星尘源起 104 损毁的飞船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飞鸟号彻底损毁了,在星尘号跃迁入曲率空间逃离之后不久,又挨了一发太空鱼雷的飞鸟号接连发生了三次巨大的爆炸。越来越强的能量点燃了飞鸟号的聚变引擎,原本应该给飞船提供动力的部分成了一颗在太空燃爆的“大炸弹”。

  唐纳德的运气很好,当时巨大的爆炸引起了当前宇宙空间的波动,一场太空风暴在短时间就在这片区域生成。

  太空风暴的烈度超出人类的想象,即使是星际飞船都没办法抵挡。风暴阻挡了敌人对飞鸟号的攻击,也间接救了唐纳德一命。

  但他的下属就没有那么好的命了。风暴侵袭的时候,所有的逃生舱都被风暴裹袭,重重的“摔”在那片尘埃带上。或许不应该叫“摔”,分明是坠毁。

  “当我们回到这片区域的时候,那些衔尾蛇公司的飞船已经撤离了。相比于飞船来说,逃生舱的体积实在太小,在扫描了许久毫无发现之后,他们不得不离开。”

  蓝小鱼好奇问道,“那你们是怎么找到唐纳德会长的?”

  迈尔斯没有说话,而是伸出手来,在他的手心,躺着一枚小小的讯号发生器。这是一枚金质胸针,造型是一匹雄鹰。

  “这是唐纳德的胸针?”看着迈尔斯的表情,蓝小鱼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后者点点头,这枚胸针不大,讯号却极强。在逃生舱全部坠毁之后,受损严重的星尘号也不得不迫降在那片尘埃带上。

  “之后,你们就一直待在那里吗?”

  “是的,没办法,我们不是待在那里,我们是在那里整整修了一个星期的飞船。”特纳插口道,作为星尘号的轮机长,飞船就是他心爱的“女人”,每一丝损伤都会让她心痛万分。

  在飞船降落之后,特纳带着小林维修飞船,迈尔斯则带着莫雨晴,拿上了急救设施、穿上宇航服就冲到飞船坠毁的区域。

  搜寻的结果很痛心,一共四艘逃生舱降落在这里,其中两艘损毁严重已经完全被迫降的动力摧毁了。唐纳德和一位下属的逃生舱基本保持完好,但是另一艘船在迫降时被碎片开了个口子,我们到达的时候里面的人早就死了。

  “所以对唐纳德来说,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呢?”

  “当然是幸运啦”,迈尔斯说道,“要不是发现的及时,莫雨晴说以当时他的身体状况以及周边的环境,他撑不过两个小时。”

  莫雨晴在一旁补充道,“其实要感谢他的那些下属,我检查过,唐纳德应该是在迫降前就已经陷入了昏迷。他的那些下属对他忠心耿耿,给他用了维生装置还打了不少兴奋剂,不然他根本撑不到我们来了。”

  搞清楚了前因后果的蓝小鱼总算是松下一口气,他们说的没错,至少星尘号的船员都安然活了下来。

  现在大家也只有等待唐纳德会长醒过来。虽然星尘号经历了这一系列事情,但塔西尼工厂为什么会叛变、师宜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恐怕除了唐纳德再无人知晓。衔尾蛇公司确实是南星的大集团,可是他们为什么要对唐纳德这样小小的人类商人下手呢?

  唐纳德在众人面前显得相当有实力,在北星二十号移民城也算是一号人物,可衔尾蛇这样来自高拉特主星的组织,一般也不该把他放在眼里啊。

  这里面,恐怕还有其他不可揭示的秘密。

  在初步了解完情况之后,羿兰月就暂时离开,回到了她自己的飞船茉莉花号上。刚刚短时间的战斗,茉莉花号也有些受损,她作为老板和主人,必须要去看看情况。

  而蓝小鱼则留在了星尘号上。动力能源完全恢复之后,医疗室的设备才能正常使用,大家拗不过莫雨晴,都去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之前小林身上的伤口,也被做了重新的处理。

  有了中枢电脑的帮助,特纳得以对星尘号的损伤做一个全船扫描,扫描结果显示,星尘号现在能飞起来,真的是一个相当大的奇迹了。

  这次的损伤之大,让迈尔斯肉疼不已,如果不是特纳技艺高超,星尘号肯定没有办法继续航行,甚至连生命维持系统都保持不住。

  “不管怎么说,咱们要花大代价把这个家伙救活,救活了他,星尘号的这点损失就不算什么;要是他死了,咱们这个团队就只好解散了!”

  虽说迈尔斯和唐纳德是老关系,但是对他来说,飞船和老关系,孰轻孰重,几乎不用考虑。

  “莫雨晴,这家伙还要多久才能醒过来?”迈尔斯高声问道。莫雨晴低头看了下各项数值后,抬头回答道,“船长,纳米机器人还需要十个小时的时间修复唐纳德会长受损的器官组织,在那之后,他大概还需要昏睡三天左右。”

  “妈的还要那么长时间啊?”迈尔斯有些不爽。

  不过蓝小鱼却反过来劝慰他,“没事的,七天都等过去了,还在乎这三天吗?”

  迈尔斯想了想,似乎有些道理,“你这个臭小子,读了一年书,连说话都让人更加舒服了。行吧,不等也没有办法啊。”

  “船长?船长?”船舱的广播通讯器里传来小林的声音,“羿兰月小姐那边发讯息,45度方位有几艘舰船出现,让我们警戒?”

  “什么?”迈尔斯大怒,“还敢来?”

  然而还没等他把火发出了,小林的声音再次传来,“警报解除。蓝小鱼,羿兰月小姐说,来的好像是林厚才的船。”

  “林厚才?”迈尔斯看着蓝小鱼。

  “船长,就是我和你说的,唐纳德会长的私人安保队长。他们那边发现情况不对后,就由这个林厚才牵头组织追踪。”

  “哦,那就好”,迈尔斯点点头,“刚好我们势单力薄的,有帮手来那也是好事。”

  过了不久,只见茉莉花号的身后空间中,几艘飞船在接近。林厚才的飞船还是普通民用飞船改装的,论体型并不比星尘号大太多。

  在简单的问候之后,星尘号、茉莉花号以及林厚才的船汇合了,几艘小型摆渡艇,立刻离开船队往星尘号而来。

  “船长,我们去接一下吧”,蓝小鱼叫了一声迈尔斯,只见后者似乎若有所思的样子。

  “船长!”蓝小鱼提高了音量。

  “哎,哦,怎么了?”迈尔斯这才清醒过来。

  “船长,你怎么了?”

  “没什么”,迈尔斯摇摇头,“只是觉得林厚才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可能之前见过。”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