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06 唐纳德苏醒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受损颇重,虽然已经恢复了航行动力,但是在和林厚才的船队汇合后,众人还是决定先躲藏在这个隐蔽的空间中等待唐纳德会长苏醒。

  “我怀疑,如果轻易离开这片区域,会有师宜的武装飞船在外面等我们,还是先休整一下吧。这段时间,你们加紧修复受损的飞船。”

  迈尔斯接受了林厚才的建议,虽然他是土生土长的高拉特人,可对衔尾蛇这样的做法,他还是相当气愤的。

  好在这片区域足够的大,空间环境也相当复杂。躲藏在碎片带背面,星尘号上的扫描装置都几乎失灵了。这让塔西尼的武装飞船也不敢轻易的进入,否则即使有林厚才的帮助,情况也很危急。

  在这片区域中,时间似乎失去了概念,这在宇宙中是相当常见的现象,在宇宙尺度上,空间时间是难分难解的一对概念。当然,这对蓝小鱼来说并没有什么。在确保了星尘号没有大碍之后,他就被羿兰月叫到了茉莉花号上去了。

  因为通讯屏蔽的原因,他们暂时还没有办法和亚斯星机甲学院联系,跟后简请的假期不过区区一个月,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只是两人似乎谁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

  更不用说,除了羿兰月在这里,她在海盗港最重要的助手巴基也在这里,蓝小鱼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担心自己在海盗港的生意。

  蓝小鱼曾经好奇的问过羿兰月在海盗港是怎么“打下”那么大一片基业的,仅仅凭借她和大黑熊两人,似乎不太够看。那会的羿兰月笑了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这天,蓝小鱼正在舱室中休息,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蓝小鱼,赶紧到货仓来。”

  羿兰月说了这句就匆匆关闭了通讯器,匆忙的语气让蓝小鱼有些紧张。好在等他赶到货仓看到了羿兰月正在机甲,他的心倒是放了下来。

  “唐纳德醒了,咱们赶紧过去吧!”一边穿着机甲的模拟器,羿兰月一边从机甲的舱盖口向蓝小鱼告知最新的消息。

  “果然”,蓝小鱼心说。

  由于星尘号和茉莉花号都是小型星际飞船,两艘船都没有自带的摆渡船,所以两人都是依靠机甲进行移动的。而林厚才和他的人则发表的多,这几天他们都是依靠小型摆渡船在几艘飞船之间来回的。

  匆匆跃进自己的机甲的舱盖口,蓝小鱼也开始穿戴模拟控制系统。

  “对了蓝小鱼,你说我们要不要抽空给我们的机甲起个名字啊?”刚刚戴上通讯耳机,蓝小鱼就听到羿兰月的问题,他微微一愣,倒是完全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这?”蓝小鱼不知道怎么回答,不过羿兰月也没有等他立即回答,随着茉莉花号的货仓口慢慢打开,她的机甲立刻滑翔入太空。

  蓝小鱼无奈的摇摇头,连忙跟上。

  唐纳德是在不久之前苏醒的。星尘号上的医疗设备还是相当先进的,在动力恢复以后,得到能量供应的医疗室设备得以运作,经过数天的治疗,总算从鬼门关拉回了唐纳德会长。

  不过从唐纳德脸上那惨白的面相来看,这次年龄不小的唐纳德会长真的是元气大伤,能活下来都算是运气不错了。

  隔着医疗室的玻璃,蓝小鱼不知怎的脑海里就冒出了这些念头。感觉到身后有人在拍自己的肩膀,蓝小鱼发现是迈尔斯,星尘号上的其他几人也在身后。

  “我们进去吧,蓝小鱼,林厚才先生通知我了。”迈尔斯说道。

  林厚才已经在医疗室内了,他刚刚和苏醒的唐纳德简单交谈了会。星尘号的医疗设备确实不错,虽然虚弱,至少唐纳德的意识还是清醒的。

  似乎他们之间谈完了,林厚才伸手邀请迈尔斯等人进来。

  “迈尔斯,这次真的要谢谢你了!”刚见到迈尔斯,唐纳德就忍不住感谢。虽然语气和声音听上去还虚弱无比,但还算精神。

  “你可不要这么说,唐纳德会长。很遗憾,你的人都没能逃脱。”迈尔斯略有些悲伤的说道。

  “没有办法的事”,唐纳德摇摇头,“做我们这一行,都必须要有这个觉悟。就像林厚才,都已经退休了,还不得不为我这个老头子重新出来奔波。”

  林厚才腼腆的笑了笑,然后突然正色。见众人都已经到齐了,就严肃的问唐纳德,“会长,既然我来了,我就必须要问清楚这件事,师宜的背叛,是不是跟主星上那家衔尾蛇集团最近的动作有关?”

  唐纳德沉默了一下,叹息道,“既然你问我这个问题,我想你应该是看到我留下来的那些资料了我并没有想瞒着大家,只是这件事牵扯到主星上高拉特人的利益,稍有不慎就万劫不复。你说的没错,从最开始发现塔西尼的问题开始,经过整整一年的调查,我已经基本确认这是衔尾蛇集团对对我们北星人类商会的渗透了。”

  “这是个例吗?林厚才的下个问题更加尖锐,蓝小鱼看出唐纳德明显有一丝犹豫,不过最后还是说了,“不是个例,北星人类商会有十八个分会长,据我所知有四人遭遇了类似塔西尼空间站的事。只是,我应该是第一个遭到武装攻击的。”

  “唐纳德会长,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啊?你最初跟我说的不过是你手下有个人叛变,怎么会这么复杂!”迈尔斯在一旁不满。

  唐纳德转过头来,“迈尔斯你也别怪我没告诉你,毕竟这件事太复杂了知道的太多没好处。但我没想到师宜这个人丧心病狂,居然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你还是太信任师宜了”,林厚才在旁提醒,“师宜一向做事不择手段,否则也不会得到你的赏识。”

  “唐纳德会长!”

  唐纳德转头,发现是蓝小鱼,同时还看到了他身后那位漂亮的有些过分的姑娘,有些惊奇,“咦,你是迈尔斯船上的?”

  听到唐纳德的话,羿兰月倒是大方的上前,“没错,蓝小鱼是之前是迈尔斯的船员,现在他是亚斯机甲学院的机甲学员,我是她的同学,我叫羿兰月。你好,唐纳德会长。”

  然而话音未落,迈尔斯却大呼小叫起来,“什么同学,唐纳德会长你别听她说,她是海盗港大名鼎鼎的商业首领血皇后,她可不是什么普通人!”

  “海盗港血皇后?”唐纳德皱了皱眉头,“原来你这么年轻,我还真是没想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