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1 为什么背叛我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工厂广播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师宜猛一回头,大屏显示器上不再是林厚才,而是那个自己相当熟悉、面色苍白有些虚弱却又异常坚定的老人。

  “你没死!唐纳德!”师宜咬牙切齿。

  “是的,我当然不会死!师宜,你死了我都不会死!”唐纳德平静的说道。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蓝小鱼坐在机甲里一动不动,包括羿兰月和她的人。说到底塔西尼工厂的事情还是唐纳德会长自己内部的事,蓝小鱼、羿兰月包括星尘号都是外人。

  在林厚才的人将师宜和工厂的其他人都绑起来之后,蓝小鱼操控着机甲默默的走出了房门。

  一旁的羿兰月看到动静,也退了出来。

  “你怎么了,蓝小鱼?”

  蓝小鱼默默的摇了摇头,“我没事,只是忽然有些感触。”

  “能和我说说吗?”羿兰月也展开了机甲的胸口护甲,露出玻璃舱盖。在那里,端坐在机甲中的羿兰月显得是那么的美丽大方,蓝小鱼看着她,似乎都有些入迷了。

  不过下一刻,蓝小鱼赶紧往旁边闪开,原来,星尘号上的众人和林厚才,推着唐纳德的蒸汽支架,走了过来。

  冲着蓝小鱼点了点头,唐纳德就带着林厚才进去了,星尘号的众人除了迈尔斯之外,都留在了外面。

  他们知道,面对反叛者,唐纳德肯定有很多问题要问。

  唐纳德却并没有他们所想,屋内的对话进行的时间并不长,蓝小鱼和羿兰月两人不过在外面简单说了几句,只听得“噗噗噗”数声闷响,反应灵敏的蓝小鱼第一个回过头来,只见迈尔斯面有怒色的走了出来。

  “这么说,唐纳德就直接把所有人都杀了?”

  塔西尼的战斗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在完全控制了塔西尼之后,星尘号和林厚才的船队也纷纷降落在这里。

  刚刚收复塔西尼空间站和工厂,唐纳德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作为外人的星尘号众人、蓝小鱼和羿兰月自然不好久留。看着面色不悦的迈尔斯,蓝小鱼挥手招呼大家一起离开工厂,回到了星尘号上。

  回到船上的迈尔斯,才有些缓和过来,解释道,“你们别担心,其实也正常,不是什么大事。关键,也和我们无关。”

  唐纳德在和师宜简单交流了之后,就彻底搞清楚了师宜反叛的原因。失去反抗能力的师宜似乎也是认命了,在面对一手提携自己的唐纳德时,选择了和盘托出。

  然而,令迈尔斯惊讶的是,结束了交流的唐纳德居然没有再给任何人机会,只见周围的突击队员全都举起了自己的动能枪,在众人惊愕的眼神中扣动了扳机。

  唐纳德早就下定决心了,对这些背叛自己的人,他根本就没有想留下活口,只是为了问清楚他想要的信息而已。

  “其实想想也正常,我们是外人,对唐纳德来说,他遭受了重大的损失、遭到了信任手下的背叛、遭到了高拉特人的偷袭,他肯定不会留下这批人的性命的。”蓝小鱼安慰迈尔斯。

  “我知道啊,我只是有些不舒服!”迈尔斯本质还是个善良的人,跑跑走私航道是一回事,搞屠杀,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是的,我们也不舒服”,其余的人,也在点头,包括羿兰月。

  这次的事情,确实如同之前唐纳德和林厚才等人的猜测,背后有些高拉特人小动作的影子。

  从师宜给出的信息中,他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到了高拉特人的目的。

  衔尾蛇,这是一家和高拉特联邦政府关系相当密切的集团企业。事实上,高拉特政府的总理,有数位都是在衔尾蛇集团的支持下上台的。

  他们在高拉特人内部,一直都是比较激进派的,推崇“大高拉特主义”。这个大高拉特主义,主张高拉特人才是最优秀的人种,他们看不起人类,反对人类经济、文化对猎户座文明的入侵,抵制一切人类主张。

  虽然在战后,和平和发展一直都是猎户座文明和人类文明之间的主题,但是像衔尾蛇这样的组织,他们的大高拉特主义,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市场。

  随着人类在经济文化层面的更深入的渗透,本身发展潜力不如人类文明的猎户座文明,开始感受到生活中人类带来的种种变化。

  尤其以近几十年以来,像北星这样猎户座文明最重要的贸易星球,居然被人类商会占据了半壁江山,这是崇尚“大高拉特主义”的高拉特人所不能忍受的。

  因此,大高拉特主义在猎户座文明的主星南星上大行其道。

  衔尾蛇,就是他们的急先锋。

  根据师宜交代,衔尾蛇早在两年之前就已经和他接触。虽然一开始自己是极度拒绝的。但随着唐纳德等人再和高拉特人接触时的步步忍让,让自己也生出了不少想法。这才有了后来的事情。

  而且根据他的交代,衔尾蛇针对这个计划一共派出了四位主管负责。主管,是衔尾蛇集团在对外活动时的区域负责人。这四个主管各自针对北星上的一位人类大商人下手。

  这个消息,也和唐纳德之前得到的情报相映证,人类商会看样子要遭受相当大的考验了。

  不过这些事跟星尘号、蓝小鱼、羿兰月等人就没有关系了,相反因为帮助了对方,无论是星尘号还是羿兰月方,都获得了相当大的利益。

  知道迈尔斯的性格,唐纳德直接给星尘号转了一大笔钱,这钱的数目大到迈尔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小林的话来说,他们就是现在退休都可以了。

  而对羿兰月来说,本身她就是唐纳德商会的合作方,她得到的利益就是以后海盗港的独家贸易权,而且不仅仅局限于“极乐丸”的贸易。

  对此,羿兰月自然是很满意的。后续的工作有巴基去接洽,她选择拉着蓝小鱼来到了存放机甲的货仓里。

  “蓝小鱼,还记得之前我说要告诉你的事吗?”羿兰月笑着问道。

  蓝小鱼点点头,“你说给这对机甲取好了名字,现在可以说了吧!”

  羿兰月眼神一亮,看样子蓝小鱼还一直记在心上。她轻快的走到机甲前边,拉下覆盖的帷幕,指着机甲胸前的一块金属甲片说道,“你拆下来看看!”

  蓝小鱼疑惑的走上前来,仔细看去才发现甲片是放反的,好奇的翻过甲片,只见几个字出现在眼前,“流云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