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2 分别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流云号?”蓝小鱼细细品味了一下,“真是个好名字啊,高雅又不失大气,还有一些人类古风。”

  羿兰月眼神一亮,“蓝小鱼你居然认识这几个字?”

  蓝小鱼笑了笑,“我自然认识,这是古汉字。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官方文字了,但是我以前学过。这种字体,非常有表现力。说起来,羿兰月你和我一样,应该都是古汉族后裔吧,就是这种文字的发明者种族。”

  流云号三个字,确实是用古汉字写就的,黑色的字体,挂在银白色的机甲外挂甲胄上,显得流光溢彩。

  蓝小鱼把写着三个字的甲片放正,嵌进机甲外壳。

  “好了好了,快看看你的,也有哦”,羿兰月边拉着蓝小鱼的胳膊,让他有些头疼。虽然明明羿兰月已经三十岁了,可很多时候,她都表现的还像一个少女一般。

  蓝小鱼知道只有在自己面前她才会这样,在外人面前,她还是海盗港那个冷酷的血皇后。

  拗不过的蓝小鱼只能走到自己的那具机甲前,果然胸口位置也有一块翻过来的甲片。蓝小鱼伸手拽下那甲片,冰凉的金属摸上去有些碜人。

  翻过来一看,同样是三个汉字,“雷火号”。

  “我的这架叫雷火吗?”羿兰月忙不迭的点头,“不错吧,我托人向太阳系的老学究求来的名字,多威风。”

  蓝小鱼默默笑了,心想羿兰月这二十年来,恐怕这时候也是她最开心的时候了吧。

  星尘号和茉莉花号又在塔西尼空间站停留了数日之久。在之前的战斗中,无论是星尘号还是茉莉花号,都遭受了一定的损伤。尤其是星尘号,在星际碎片带遭遇重创,特纳费尽心思才让飞船又勉强能够启动。

  如果不进行彻底的检修,星尘号是无法进行高强度的星际旅行的。茉莉花号虽然没有直接受创,但是它的能量防御罩也遭受了十数枚太空鱼雷的直接攻击。

  心疼自己的飞船的羿兰月,也要求巴基好好检修下飞船。

  好在小小的塔西尼空间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着全套的飞船维修装置,堪比拉姆亚星一个小型维修基地。

  不过所有的零件设备都有,他们却只能靠自己。塔西尼工厂原有的二十三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包括师宜在内,唐纳德一个活口都没留。

  为此,迈尔斯还有些不开心,他总觉得唐纳德做的太过了。师宜固然是首恶,可他的那些手下,都是唐纳德的工人啊。

  不过他是外人不好说什么,林厚才就更不会说什么了。

  杀光了所有反叛的人,唐纳德再次恢复了对塔西尼工厂的控制权。作为前安保主管,林厚才熟知唐纳德手下所有的安保协议,在覆写了所有的控制程序后,那些智能机器人、武装炮台、中枢电脑就完全清除了师宜的痕迹了。

  在完全恢复塔西尼控制权后,林厚才从中枢电脑那里得到了许多第一手的通讯资料、视频资料。

  看着视频里那个肥胖高大的高拉特女人,唐纳德咬牙切齿的说道,“应该就是这个人了,她估计就是衔尾蛇派来联络师宜的主管人员。”

  林厚才在旁边露出了可惜的神情,“看通行记录,最后一次离开不过就是一天之前,我们似乎错过了一个大战果呢!”

  唐纳德面无表情的说道,“衔尾蛇是公开的大集团,它的主管的信息也是公开的。这个女人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抓到他的。”

  然而接下来的一些视频资料就显得有些不堪入目了。唐纳德和林厚才目瞪口呆的看着视频里交缠在一起的人类男子和高拉特女子,半晌说不出话。直到监控记录放完,唐纳德才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这里。

  师宜和娜塔莎的事,也不是每次都记得关视频记录。毕竟作为塔西尼的老大,那些手下谁都不敢多说什么的。

  解决了师宜的叛乱,唐纳德的身体和精神就复原的很快,现在他已经能够拄着一根拐杖自行走动了。

  林厚才立刻走到旁边,扶住唐纳德慢慢往前走。

  “刚才的视频,全都删了吧”,唐纳德忽然幽幽说道。

  “是”,林厚才一个字也没多说。

  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当然知道这种东西绝对不能流露出去,唐纳德丢不起那个人,北星上的人类商会也丢不起那个人。

  所以,两人心有默契般决口不再提这件事了。

  走了不远,就看到迈尔斯的巨大身躯挡在通道里。看到唐纳德走过来,迈尔斯连忙伸手扶住,“唐纳德会长,我是来和你告别的。星尘号的维修差不多了,也该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

  唐纳德笑呵呵的看着迈尔斯,“几年不见,你也是有个船长的样子了。在我的印象里,你还一直是当初那个啥也不懂的愣头青,跑过来说能帮我办理星际业务呢,其实你会啥啊。”

  迈尔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人总要成长的嘛。”

  “是啊,你这艘星尘号可真的不错,得亏了他,我才能顺利脱身。这次给你的谢意,你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

  然而看着迈尔斯手足无措的表情,唐纳德倒是又笑了,“也是我想岔了,你们这样的星际冒险者,哪有闲情在一个地方长久停留了。这次告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了是吧。”

  “放心吧”,迈尔斯拍着胸脯,“会常来看望你的。”

  “哎,迈尔斯。你这个高拉特人,比大部分的高拉特人都看得清。”唐纳德今天显得有些多愁善感,但这都不是迈尔斯能理解的,虽然已经是成熟的冒险者和船长了,可他本质上还是个单纯的人。

  如果他不单纯,也许当年就跟着唐纳德一条道走到黑了。

  在告别了迈尔斯之后,唐纳德来到了停机坪,这里,羿兰月和蓝小鱼也在指挥人将机甲装上茉莉花号。这里的事了,他们也要离开回亚斯机甲学院了。

  注意到身旁人的表情,蓝小鱼才发现身后的唐纳德。

  两人默默握了握手,没有多说,唐纳德就离开了。但是林厚才拍了拍蓝小鱼的肩膀感谢了一番。

  蓝小鱼本来是来救援星尘号的,阴差阳错救了唐纳德。虽然会长没说,但是林厚才当然知道他是领这个情的,所以他要代表唐纳德表示谢意。

  匆匆告别之后,星尘号、茉莉花号和唐纳德就此告别,三队船消失在宇宙的三个方向上,只余下塔西尼空间站默默地继续运行在轨道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