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3 新的课程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对于蓝小鱼和羿兰月离开机甲学院长达一个月才回来的事,教官后简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吩咐两人抓紧跟上课程。机甲学院只有三年学时,要想成为合格的机师,还是很要费一番苦工的。

  倒是莫妮卡,招生处的主管,狠狠把蓝小鱼骂了个狗血淋头。这个女人,不会是人到中年更年期发作了吧,而且,为什么只骂自己却对羿兰月和颜悦色的,蓝小鱼相当不解。

  “不懂,不懂就憋着!人家羿兰月是学院的大金主,你以为你也是啊!还去逞强救迈尔斯那个大傻缺,他有什么好救的,早让他死在星系空间里多好…”

  骂骂咧咧的莫妮卡离开了,蓝小鱼目瞪口呆的看着她的背影,“感情这件事还是迁怒于迈尔斯啊,我的天,他们俩到底有什么矛盾啊!”

  蓝小鱼哀叹的同时,羿兰月在旁吃吃的笑着。在回到亚斯星之后,两人第一时间就回亚斯机甲学院报道,由于空间差异的存在,这里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标准月的时间。

  羿兰月将巴基和茉莉花号都打发回了海盗港,这里暂时没有什么事,羿兰月也有些担心自己的生意。而且,后续和唐纳德会长会有一些生意上的合作,这也是她这次的收获之一,这些都需要巴基回去处理。

  而她自己,则可以舒舒服服的和蓝小鱼继续在机甲学院当他们班上年纪最大的两位学员。

  机甲学院的课程进入到第二年后,除了机甲操控之后,新增加了一门课程,叫做“机甲修理”。

  两人回来的第一堂课,居然发现所有人得换上学院的白色制服坐在教室里听那些如同天书般的理论,一时也有些手足无措。

  傻愣愣的盯着显示器上那些图形、符号,蓝小鱼瞬间觉得自己前二十六年白活了。那些字他都认识,可是却一点也看不懂。

  看不懂的并不只有蓝小鱼,整个课堂上就没几个能看懂的。

  “呼哧呼哧”,一阵呼噜声正在从教室后方传来,蓝小鱼忍不住回头去看,是史丹那个大个子,这个班里机甲操控最好的学员之一,果然也败给了这门课,早已进入了梦乡。

  坐在他前排的几名女学员,嘻嘻哈哈的笑起来,领头的时云还肆无忌惮的去拽了拽史丹后脑勺上的毛发。

  “哈哈哈”,身旁的羿兰月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只是苦了前面那位老师,年纪不大的女老师,气呼呼的推了推双层眼镜,脸色涨得通红。最后忍无可忍的拿起课本,怒气冲冲的冲出了教室,脚底下的高跟鞋敲击着地面“咚咚咚咚”的远去。

  结果就是这个班的学员最后都因为史丹的举动倒了大霉。那女老师给教官后简告了个状,后简什么也没说,就让所有人扛着机甲修理臂,沿着操场跑到跑不动为止,包括女学员!

  没办法,大家只能扛起那个所谓的机甲修理臂。

  机甲修理臂,和机甲修理这堂课是紧密相连的。包括这门课程,都和当初的起源有关。

  众所周知,机甲最早出现在星级战场,由人类方发明,主要为了弥补单兵突击能力不足而设计的。后来机甲一经出现,它的火力、防护、突击力、单兵作战能力得到了所有士兵认可,很快成为了前线主要的核心武器,使用单位也从太空转移到地面。

  而在二代机甲出现的第二个阶段,机甲主要被用作主战突击工具使用,有些类似于上古时代人类步兵的主战坦克的用法。

  后来随着双方反机甲导弹的出现,大批量的机甲洪流作战方式开始遭受到阻击,机甲作战开始往三代更注重防护的机甲类型演变。而在这期间,新的机甲作战模式也逐渐出现。

  特种分队敌后作战开始出现在战场。而伴随着大规模战争的结束,三代机甲的发展也开始向局部小规模战争、城市反恐方向发展,机甲除了防护性之外,也逐步增强了单兵作战能力。

  机甲开始从一件武器转变为一座小型移动要塞。也就是这一时期开始,机甲维修这门课程应运而生。

  二代机甲洪流时代,机甲损坏了是由后勤部队统一回收维修的。但到了三代探索者、奋进者时代,机甲单兵或小规模联合作战成为主流。这种时候,机甲如有损坏,自然来不及送到后方维修。

  所以,对这个时代的机师又有了新的要求,他们将不再只是机甲的操控者,而需要能够在特定的时候化身为娴熟的机甲工程师,对机甲进行简单的战场修理,维持机甲的运作。

  机甲维修这门课程,就是专门培育这种复合型的机师。虽然亚斯机甲学院是一座民用机甲学院,但为机甲而生的学院,依旧坚持向每一名学员传授这份本领。

  在现代机甲的胸甲左下方,也就是驾驶舱附近,有一个单独的舱室。这个舱室在三代机甲首次出现,一直保留到当代最新机甲设计。舱室里只有一样东西,就是一支复合修理臂。

  这种修理臂,包含多个修理头、一个电子诊断器,一小块应急能源以及一本机甲维修代码手册。

  在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双方的机甲设计中都保留了这样的存在。一旦在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机师能够凭借这支修理臂,完成大部分的机甲维修。

  而且,机甲外发展到第四代之后,后续的机甲零件都是模块化设计,机师甚至可以借助这个工具,从其他机甲甚至敌方机甲上拆下部件进行更换。

  所以,在亚斯机甲学院的课程中,机甲学院是相当重要的一门课程。而课程的开始,就是从认识修理臂和机甲结构开始。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些在机甲操控上天赋满满的年轻人,对着那些数字符号,一个个瞌睡虫上身,这怎么能不让教官恼火。那个刚刚离开的女老师,是院长去年花了好大代价从主星那边挖掘过来的资深理论工程师,居然在第一堂课就被小兔崽子们气跑了。

  也难怪后简生气了,于是就有了学员们抱着机甲臂跑圈的苦逼一幕了。

  几位女学员更是哭丧着脸,明明都是那个叫史丹的睡觉,现在害得所有人要一起跑步。

  后简怒气冲冲的现在旁边,大吼道,“赶紧跑,跑完了还要回去继续上课。明天测验,考不及格的,你给我等着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