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7 学术交流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一天一天的学习中,蓝小鱼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操控那杆跟自己手臂差不多大小的修理臂。在机甲维修这门课上,用那位年轻女老师的话来说,修理臂就是他们的武器。

  亚斯机甲学院的课程设置确实相当有意思。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之后,机甲维修这门课程进入到实操阶段。

  蓝小鱼不得不佩服机甲学院的老师们,他们利用三维全息系统,模拟出无数实际情景来刁难学生。

  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内,蓝小鱼在模拟过程中遭遇了三次地形灾难、二次机械故障甚至还有一次恐怖袭击。所有的状况带来的后果都是他的机甲无法动弹。

  而老师的要求很简单,利用机甲维修课程学到的知识解决当前的状况。

  当然,机甲维修本身不难,难得是还要结合当时情景。蓝小鱼就遭遇了四周不断爆炸机甲还临时趴窝的状况。手忙脚乱的发动机甲,还没走两步,就再次遭遇了袭击。

  这次,年轻的女老师蒂朵皱了皱眉头,然后很干脆的给蓝小鱼打了个不及格,让知道结果的羿兰月哈哈大笑。

  然而,羿兰月也没有得意多久,轮到她的时候状况就更加不堪,她的机甲压根就完全启动不了。

  模拟系统给出的背景设定中是在先前的模拟中,机务组全体被干掉了,羿兰月必须在没有机务组的帮助下,独自发动机甲完成任务。

  在课上几乎没怎么好好听一直都是抄蓝小鱼的羿兰月,同样收获了她在机甲学院的第一个不及格成绩。

  羿兰月恼火的抓着脑袋,她是这个班年龄最大的学员,那些女学员都喜欢把她当姐姐。如此丢人的结果让她非常不爽。

  好在,似乎是为了报复这个班的学员之前对自己的不恭敬,也或许是这门课本身就挺难的,总之这个班能通过蒂朵考核的人少之又少。羿兰月和蓝小鱼又显得不是特别显眼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在学院的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之前星尘号和唐纳德遇到的事已经被繁忙的学习所替代,蓝小鱼也顾不上思考他们之后还会遇到什么事。

  这天,课程结束之后,后简教官突然把所有人都叫住,说是有重要的事要宣布。

  疑惑不解的学员们,都静静等待后简要说什么。

  “学员们,你们知道,在高拉特星系,像我们亚斯机甲学院这样的机甲专业性学校,有哪些吗?”

  后简问的这个问题让蓝小鱼一头雾水,这确实触及到了他知识的盲点。

  至于羿兰月,她就更不知道了。

  不过他们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知道,尤其是班上的那些高拉特人。

  “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海军机甲学院!”,“迈尔星民间机甲学校”,“拉姆亚独立机甲专科学校”,来自高拉特星系各地的学员们报出了一个又一个名字,都是蓝小鱼从未听过的。

  羿兰月捅了捅蓝小鱼,“原来有这么多学校教授机甲啊!”

  蓝小鱼没好气的回答,“高拉特星期五个移民星球,上百亿人口,多有几个机甲学院怎么了?你看现在方方面面都需要机甲,机师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两人的窃窃私语没有影响到后简,他示意举手的同学放下,“你们说的很对。但是这些培养机师人才的学校,他们有名气也好,有特色也罢,但一直都被我们亚斯机甲学院压一头,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所有人都茫然的摇摇头,蓝小鱼和羿兰月就更加不知道了。

  后简缓缓道来,“高拉特星系的机甲学院中,最有名的有三所,次有名的有大概十来所。这些学校的机师们,是各大组织、星际机甲联盟紧盯的目标。因此,各大学校之间会每三年举报机甲交流活动。”

  “是什么交流活动啊?”史丹在下面大呼小叫的。

  而有些消息灵通的学员,居然已经开始在下面窃窃私语起来,似乎知道些什么。

  “你们都知道星际机甲联盟大赛吧!”后简微笑着看着大家。

  “知道”,“知道”,所有人纷纷举手,作为星际间最热闹的体育赛事,即使是蓝小鱼都有所耳闻。

  “那你们应该知道,每年星际机甲联盟,都会有许多新锐机师冒出来吧!比如这里面最火的‘霹雳火’、‘军刀雅典娜’、‘尤利西斯’等等,你们都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吗?”

  这次大家不理解了,不约而同摇着头。

  “他们啊”,仿佛在卖关子般,后简放缓了语气。

  “是什么?”学员们被吊足了胃口。

  “他们呢,都是从我们这项传统的学术交流活动中的佼佼者。表现最优秀的一批,立即会被机甲联盟的组织者相中,待毕业之后进入联盟,再经过艰苦的训练,其中的优秀者会向全联盟的观众推出。到那一天,你就是明星了,响彻星际的明星。

  当然,最优秀者可以成为明星,次优秀者,有希望被各大集团、军方相中,成为他们看好的年轻人。

  而在此之外,学校,也会因为各自学员的成绩而荣耀。我们亚斯机甲学院,每年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这才是我们作为一所名办学校,能够有如此影响力的终极原因。”

  蓝小鱼看着热切的同学显得有些冷静,他轻轻推了推羿兰月,“估计教官说的都是没错的。你知道吗,那个莫妮卡老师,她就是机甲联盟的三星机师。她不过是学院里一个普通的老师而已。”

  羿兰月点点头,“当然啦,亚斯机甲学院的名声我在海盗港都听过,甚至太阳系来的商人都有所耳闻。说学校里藏龙卧虎可不为过。”

  “那”,蓝小鱼的眼睛里闪着光,“怎么样,想试试吗?”

  羿兰月忽然想到什么,猛然举手站起来,“教官,为什么和我们说这些。咱们上面还有两个高级班呀?”

  羿兰月的话让狂热的学员瞬间冷静了下来,她说的没错,在他们之上,亚斯机甲学院还有两个机师班。这一百多个学院的宝贝疙瘩中,自己这三十人,并不是最占优势的。

  “所以说小兔崽子们你们赶上好时候了。因为中级和高级班的机师大多已经有了毕业去向,所以学院研究决定让你们顶上。”

  大家还没有激动,后简就又泼了一大捧冷水,“别激动的太早。你们虽然是初级班,但是既然已经代表学院了,那你们去了南星,只能有一个结果。

  那就是,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