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8 选拔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后简所说的机甲学校学术交流大赛中表现优异的机师们,将会受到整个机甲届的关注。

  比如被星际机甲联盟看中的选手,一旦毕业就有可能成为机甲联盟力捧的新星,最差也是隐藏的潜力股。如果你不想加入机甲联盟,那么各大机甲公司的“试机员”职位将任你挑选,你将有资格在第一时间驾驶各种科幻级的新式机甲。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加入军队,成为军用机甲教官。这也不失为一条好路,毕竟对机师而言,民用机甲只是小儿科,军用机甲无论是动力性能都要高上好几个级别。能成为军用机甲的机师,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不过说了那么多,要想在交流大赛中出彩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能取得优异表现得机师,几乎就是这一代机师的最强者了,必须要和十几座机甲学校的同行进行多轮比试。

  更不用说,蓝小鱼他们所在的不过是亚斯机甲学院的初级班了。

  “我们只有四个名额”,后简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下,“四名机师,将代表我们亚斯机甲学院出战。交流的项目包括单人机甲格斗、机甲团体战和机甲生存战。”

  “单人机甲格斗、机甲团体战和机甲生存战”,蓝小鱼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一遍后简教官的话,眼神一亮。

  没错了,单人机甲格斗考验机甲和机师个人武力,机甲团体考验团体协作,而机甲生存战,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可能和机甲修理以及机甲理论相关。

  果然如蓝小鱼所想,后简的解释也差不多,“你们正在学的机甲维修的水平,将在机甲生存战中得到体现。据我所知,机甲生存战的环境,那是相当恶劣的。别想着什么三维全息模拟系统了,告诉你们,在那个比赛中,甚至有实战,实战!”

  “教官!”时云,这个年轻的人类女孩忽然站了起来问道,“我们用什么机甲!”

  “我们…”学员们窃窃私语,时云站在那里,浑身都透露出强大的自信,似乎她已经预定了代表的位置。确实啊,时云算的上是学员中,最出色的一位了。

  “所有参赛者统一用四代机甲,允许改装。实际上,机甲改装能力,就是学校实力的一方面体现。”后简解释道。

  “可以用自己的吗?学员的教学机甲太过老旧!”时云追问道。

  “当然可以!”后简点点头,学术交流本来就是展现各个学校学员综合实力的。听到教官这么说,时云的眼神一亮。

  同样眼神一亮的还有羿兰月。她悄悄捅了捅蓝小鱼,给了个你懂的眼神。

  蓝小鱼知道羿兰月的意思,用自己的机甲,那“流云号”和“雷火号”,可比一般的教学用机甲强大太多了。

  “不过如果你们用了自己的机甲,在正式比赛时候需要一直使用,机甲的损耗和零件的替换都必须由你自己解决,明白了吗?如果是用的学校提供的机甲,那么学校会另外派出一支保障队伍将会携带足够的备件供你们使用。”后简正色道。

  “明白了,知道了,没问题……”学员们七嘴八舌道。

  在正式比赛之前,机甲学院会组织一场校内比赛,用以挑选参赛的四名代表。由于学院的策略,本次机甲交流活动,亚斯机甲学院将派出初级班学员参加,这是学校强大自信的体现。

  为了这四个名额,初级班的三十名学员,也必须好好较量一番,同时,学校的教官老师们也会综合个人平时的表现进行考核评价。

  不出意外的,最后成功当选的就是史丹、时云、蓝小鱼以及,羿兰月。

  史丹和时云的入选并不奇怪,从这个班组建开始,两人就一向是班里的佼佼者,无论是实际操控还是理论学习。在选拔考核中,严厉却又熟悉星际机甲联盟规则的莫妮卡亲自担任主考官,在她锐利的眼神中,史丹和时云分别拿到了第二、第三高分。

  而第一名,则属于蓝小鱼。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蓝小鱼的机甲操控实力进步之迅速,让作为老师的后简和莫妮卡都叹为观止。即使是理论课的蒂朵老师,都对蓝小鱼的成绩颇为赞赏。这得益于蓝小鱼的性格,那种钻研一切的毅力,使得他这个最后进入的学员反而拿到了最好的成绩。

  而羿兰月的入选就颇具一些莫名其妙的意味了。对于部分学生的疑问,后简只用了一句话就堵上了他们的嘴,“你们谁能拿出羿兰月的流云号那么精良的机甲,谁能够保证自己在实战中能够赢过流云号,那么这个名额就属于你了。”

  虽然条件仅仅是赢过流云号,但是所有人却不再有任何异议。开玩笑,让他们用学校这些被阉割了几乎百分之九十能力的教学用机甲,去打赢羿兰月那具看上去就“很贵”的流云号,那无异于痴人说梦。要怪就只能怪自己没那么多钱了。

  对于机甲学院来说,机甲学术交流活动是机甲学校之间一场全方位的交流活动,而学校能够吸引学生的背景也是其中重要一条了。

  因此,就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原因,羿兰月居然也能够代表亚斯机甲学院去南星了。当然,学员中的时云,她用的也是自己的机甲,那是一具金红相间的异形机甲,看上去特别像一个有四只脚的“狮子”。时云这瘦瘦小小的模样却驾驶那样一座机甲,让人相当诧异。

  而另一名代表史丹,他是驾驶学校的教学用机甲夺得这个名次的,这不由得让蓝小鱼刮目相看,看上去在几个人中,史丹的机甲操控能力应该不比蓝小鱼差。

  因为忽然获得了这样的荣誉,羿兰月兴奋异常,拉着蓝小鱼就要出去庆祝。蓝小鱼却显得平静许多,“随时就要出发啦,还是等回来以后再庆祝吧!”

  对蓝小鱼的话,羿兰月最近越发的言听计从,听他这么说,羿兰月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三天后,我们在这里集合,到时候会有带队的老师带领你们前往南星,需要准备携带的物品清单,会通过你们的私人通讯器发送给你们!”后简最后吩咐了一句,众人才知道这次带领大家前往南星进行比赛的另有其人。

  “会是谁呢?”众人都在好奇的猜测着,蓝小鱼心头一动,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一个身影,“不会是她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