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19 出发南星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的预感得到了实现,当三天后众人再次集结时,一身高拉特正装的莫妮卡正一脸严肃的等着大家。

  “莫妮卡主任,是你?”几人纷纷惊讶,而蓝小鱼心头则阵阵嘚瑟,“就知道是她。”

  “好了,你们各自的机甲已经打包完成,现在大家都去机场吧,我将带领大家启程前往南星。与你们一同前往的还有学院给大家安排的机务组,他们将在比赛期间保障大家的机甲运转。其他的问题,我们上了飞船在再说,去南星的路程不算近,有的是时间。”

  在校内传闻中,机甲班招生处的莫妮卡主任一向不苟言笑、异常严厉。几乎每个学生,主要是机师学员,在进入学校遇到的第一位官方老师一般都是莫妮卡,所以她名声在外。

  所以看她严肃的语气,四人中年纪最小的时云吐了吐舌头,“好严厉哦!”史丹在旁比划了个手势,示意噤声。几人连忙提着行李赶上了飞船。

  飞船是一艘普通的客运飞船,应该是机甲学院从太空港那里包的,舒适程度和羿兰月的茉莉花号当然是不能比的。上船之后才发现已经有不少学员在飞船上了,这应该就是莫妮卡说的机务组的学生。机甲学术交流活动是一场全方位的比试。除了比赛中最闪耀的机师们,这些默默贡献的机务学员也是很重要的。

  在旅程中,莫妮卡似乎也放下了严厉的面具,反而热情的招呼四位参赛选手,向他们介绍起了比赛的由来以及星际机甲联盟这一背后的金主。

  在战争结束之后,随着经济交流的日益繁荣,高拉特人和人类,居然找到了一样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机甲格斗。可以说每一个人类儿童或者是高拉特儿童,他们在年少的时候一定都有一个机甲梦。而机甲联盟这一体育赛事,就是所有人机甲梦最终的实现所在。

  星际机甲联盟,是一系列机甲格斗比赛的统一,跨越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每一个标准年,分别在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将进行星系间轮回格斗擂台赛,拥有机甲联盟一星、二星、三星资格的机师,都有权参赛。比赛是一对一挑战赛,所有的比赛都是淘汰赛。

  随着机师的陆续被淘汰,最终在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都将决出一名获胜者。这两名获胜者将成为各自星系分区的冠军。而每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被称为“超级碗”。超级碗比赛,就是太阳系分区的冠军和高拉特星系冠军争夺总冠军的那场比赛,他们两人代表着联盟机甲格斗的最高水准。

  超级碗的比赛,每隔一年轮流在高拉特主星-南星和人类主星-地球轮流举办。而每个比赛日,将吸引到两个星期上百亿的观众通过电视观众。星际机甲联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到了那一天,几乎是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就连联邦总理都要放下手中的工作收看比赛。说那是一场全民狂欢,一点都不为过。

  超级碗比赛的获胜者,将赢得机甲联盟的最高荣誉“金头盔”,那是一座纯金的奖杯,造型是二代机甲中机师必备的工具,驾驶者头盔!

  作为赛事联盟,星际机甲联盟也会需要补充新鲜血液,而机师这个群体的独特性,决定了它没有办法从普通民众中随意就可以挑选出来。所以,从许多年前期,星际机甲联盟就会组织全星系的各大机甲学校,聚集在南星进行机甲交流大赛,为的就是从学校的学员中发现优秀的人才。

  这也是机甲联盟作为财大气粗的金主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毕竟他们的竞争者不乏军方或是各大企业集团。

  比较令人惊讶的是,说到兴头上的莫妮卡,居然自称当年自己也是在这项大赛中被机甲联盟相中从而成为职业机甲格斗机师的。在状态最好的几年,甚至拿到了三星机师的认证。

  这是个相当高的荣誉,要知道在星际机甲联盟里,三星机师的数量一致保持在五十上下,这就要求这些机师在每年的比赛中,至少要进入分区前二十才有资格。这让几人对莫妮卡的实力相当好奇,三星机师啊,那可是凤毛菱角的存在。

  蓝小鱼是见识过的,在最初的基础课程中,莫妮卡简单展示的能力就让当时还是个菜鸟的自己震惊不已,她那个三星机师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不过蓝小鱼又会好奇,这么厉害的女子当时是怎么和迈尔斯扯上关系的,让人不解。

  莫妮卡当然不知道蓝小鱼心里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她还在继续给学员们解释着。后简教官在之前曾经简单解释过机甲联盟和机甲交流大赛间的关系,但是作为学院教官的他,知道的细节自然不如曾经是机甲联盟正式机师的莫妮卡那么多。

  “每年我都要和参赛的学员们说,我们去参加比赛的初衷是交流学习,增强能力。但是,机甲联盟这个组织并不单纯,你们到了那里之后第一时间,可能就会遇机师联盟的经纪人。这些经纪人都是些吃人的鳄鱼,对你们这些年轻学员,他们本着宁可选错不能漏过的信条。你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和那些经纪人搭上关系,明白了么!”

  突然严肃起来的莫妮卡让众人有些不适应,而她这会说的这件事又让几人没有想到。这种事情,作为学员的他们肯定不曾接触过,如果没有莫妮卡的提醒,他们肯定会不知所措的。

  “莫妮卡老师,那些经纪人是为什么这么做呢?”年纪最小的时云好奇的问道。

  “我说过了,他们宁可选错也不能漏过。所以对年轻的参赛者,他们都希望先直接签下,成为机甲联盟的新星。日后如果你们有所成就还好,要是发展一旦不顺利,那真的是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你们不要把机甲联盟想的太好,联盟几千个机师,真正能靠这个出人头地的连一百个都不到。我们机师,有很多选择可以做,进入机甲联盟,并不是最好的那个。”

  后来的闲聊有些沉闷,一直光环四射的星际机甲联盟,在莫妮卡口中居然如此不堪,让原本心神向往的年轻学员不知所措。好在,南星距离并不远,很快飞船就到了这颗猎户座文明的起源地。这颗墨绿色的星球正值黑夜,星球表面星光点点。

  所有的学员,很快将刚才的不快抛到了脑后,全神贯注关注其他们未来一段时间将要停留的这颗星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