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22 逛一逛去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安顿下来之后,一向严肃的莫妮卡,破天荒的允许同学们自行在南星米斯特城逛一逛,只要在三天后的集合时间汇合即可。

  似乎莫妮卡自己也有不少事情要做,在交代完之后就匆匆离开了,只留下面面相蹙的亚斯机甲学院的学员们。

  “史丹?”时云转头看向这位土生土长的南星人。史丹摇摇头“别看我,这破星球有什么好看的。我回房里睡觉了,谁也别烦我。对了,那个谁,把我的机甲调试好,可别出啥问题哦。”吩咐了机务组的同学一句,史丹转头就走了。

  见对方不领情,时云尴尬的笑了笑,面向蓝小鱼和羿兰月,“我要回家里一趟,你们看?”

  “时云你不用管我们,蓝小鱼和我自有安排”,羿兰月笑着回答。

  最后只剩下两人,蓝小鱼转头问道,“我怎么没听说过,我们另有安排啊?”

  羿兰月奇怪的笑着,“你这个木头,我准备利用这几天时间,好好给你补充补充知识,也不知道你这个木头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哎!”

  羿兰月所说的给蓝小鱼补充补充知识,说的是对于星际机甲联盟。即使是身为亚斯机甲学院的学员,即使已经学了一年机甲,蓝小鱼对这个星系间最热门的体育联盟还是一知半解的。

  拉着蓝小鱼来到那几副巨大的油画前,羿兰月插着腰指着说道,“这些,都是机甲联盟曾经或者现在最优秀的机师,他们都不止一次夺得过机甲联盟的桂冠。

  这个异形机甲,叫超级粉碎者,你别看他丑陋的不得了,几乎像个推土机一般,它是机甲联盟史上第一个五连冠,曾经统治星际机甲联盟长达十年,它将异形机甲推上了机甲格斗的顶峰。它的这种机甲开创了自有的流派,让人们认识到异形机甲不同于人型机甲的优势。”

  “这么厉害啊,不过这机甲看上去可太吓人了,像个机器!”蓝小鱼感叹道。

  “这是最早的异形机甲,差不多是三代机甲时代的事情了。这个人也已经在多年之前去世啦!”羿兰月解释道。

  “那这个呢?”蓝小鱼指着第二幅油画。

  “这个呢,叫破碎流浪者,它是第一个运用于星际机甲联盟的四代机甲,当时,它和它的驾驶者以超越时代的性能,破天荒的在大赛中打出了跨赛季的七十七连胜,并夺得了数次冠军。”

  “哇靠,又是个牛人,不,牛机甲啊!”

  “那可不,破碎流浪者的机师是个高拉特人,本身就是南星一所大集团的试机员,它的破碎流浪者最开始就是四代验证机哦。”

  蓝小鱼仔细看着油画,画里的机师是个魁梧的高拉特人,而画像上的“破碎流浪者”就如同它的主人一般,同样的厚实、魁梧。

  “不是说它是四代验证机吗,为什么这么奇怪,看上去,也太笨重了些!”

  “我刚刚说了,破碎流浪者是四代技术验证机,你别看他这么笨重,在超越当时技术能力的动力系统辅助下,它一点也不比其他机甲动作慢。你想想,凭借它的护甲和火力,再有相同的敏捷度,当时机甲谁打得过它啊!”

  蓝小鱼恍然大悟,羿兰月说的没错,就是这个道理。然后他的视线投向了第三幅画,那是一具火红色的纤细机甲,上肢分别持着刀盾组合。

  “那是军刀雅典娜,现今最火热的机甲,星际机甲联盟的超级明星,也是我的偶像!”

  “她是,现役?”蓝小鱼指了指画像。

  “嗯”,羿兰月点点头,“虽然只有两个冠军,但是这两年她的横空出世,让整个星系眼前一亮,但也让高拉特人非常无奈,因为,它的机师,是个人类!”

  “人类?”蓝小鱼惊讶道。

  “是啊,人类”,羿兰月再次确认了下。

  星际机甲联盟是星系间最火热的赛事,每年会决出各自星系的冠军,再轮流在双方各地举报的总决赛中争夺最后的桂冠。

  在星系机甲联盟的历史上,高拉特人一直压着人类一头。虽然人类的机甲科研实力始终超出对面,无论是三代机甲、四代机甲还是当今最新锐的4.5代机甲,都是由人类方提出技术标准,高拉特人再跟进的。

  但是在机甲操控上,高拉特人一直领先于人类,从星系机甲联盟的历史上来看,冠军的比例双方之间在7:3,高拉特人遥遥领先。

  “要我说,人类就是吃亏在技术太强了,他们有这么好的机甲,自然不会再去钻研机甲格斗的技巧。而高拉特人受制于机甲实力,不得不在细节上下足功夫。”蓝小鱼评论道。

  羿兰月没敢吱声,蓝小鱼的这个说的其实很多人类的评论家也提到过。但凡事总有例外,像军刀雅典娜如此惊艳的机甲,这不也出现了嘛!

  “军刀雅典娜,两年前第一次以纯新人的面孔出现。她最初的比赛其实磕磕绊绊,经常输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可后来人们发现,她的进步实在是太快,到赛季末的时候,她以最后一名淘汰赛名额的身份出现,却从这辆末班车一飞冲天,一举拿到了冠军。而到了第二个赛季,人们发现,已经没有人是她的对手了!”

  “她?”

  “是的,她是个非常年轻的人类姑娘。知道吗,前面那个破碎流浪者的机师,著名的金牌机师巴克曾经评论,说她是三百年难遇的机师天才!”

  “三百年难遇”,蓝小鱼不由得惊叹着,看着画上那个纤细的机甲,不由得神往万千。这画上,只有机甲没有机师的形象。

  羿兰月也注意到这点,“这个机师很神秘,很少有人知道她到底是什么身份,每次在公众面前出现她都喜欢带一个面具。”

  “那又是为什么呢?”

  “谁知道呢”,羿兰月耸耸肩,“我说蓝小鱼,你是真的从来不看机甲联盟的比赛吗?每次在学校大家看比赛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啊?”

  蓝小鱼皱了皱眉头,“好像在看机甲资料吧。你知道的,我对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趣啊!”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对机甲联盟提不起任何兴趣。那你又是因为什么原因,来这里呢?”

  忽然从两人身后传来了悦耳的声音,蓝小鱼猛然回头,只见一位身着红色罩袍的女子,脸上被纱巾遮着。

  “汉服?”蓝小鱼惊奇道,而羿兰月居然激动的拍着蓝小鱼,“是军刀雅典娜!”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