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29 蓝小鱼的比赛(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整体上来说,第一轮的比赛进行的中规中矩,来自各大机甲学院的机师上场比试,半数被淘汰另有半数则顺利的进入了下一轮。

  机甲交流大赛,除了考验各位机师的机甲操控实力,还要考验各校机务组的紧急维护功能。有不少机甲,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也多少遭受了机体损伤,如果还想继续比赛下去,就需要机务组的努力。

  运气不错的亚斯机甲学院三人全部进入了第二轮也就是前三十二强,虽然蓝小鱼和史丹都是靠的落空晋级的,但莫妮卡也说了,运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不是。

  时云的金琉璃在第一轮的比赛还是比较出彩的,毕竟威风凌凌的红金狮子配上外形秀丽的时云本人,都让不少人印象深刻。而她暴烈的打法,同样容易让人牢记。

  “时云,你的比赛打的很好。但是很多比赛,能出八分力就绝对不要出十分力。这种多轮淘汰赛,除了比拼机师的实力,同时也要看各学校机务组的持续力。”莫妮卡还在和时云说些什么,忽然看到迎面走来的彼得,连忙问道,“金琉璃怎么样?”

  彼得看了眼手中的数据,“问题不大,能量损耗有些多,包括轴承磨损略微有些超出预期,其他问题暂时还不严重。”

  “下午的比赛能以满状态出战吗?”

  “可以!”

  听了彼得的话,时云也松了口气。第一场比赛她确实比较激动,现在想来也有些没有必要。

  在主席台那里关注战绩的史丹、蓝小鱼和羿兰月也回来了,史丹汇报道,“目前来看,几个大学校几乎都全员晋级了。剩下的不少小学校,也各有晋级选手。”

  “有什么值得注意的选手吗?”莫妮卡比较关注这个。

  “海军学院的三具人型机甲都顺利晋级,完完全全的军人做派,三具机甲分别叫圣骑士,天空骑士和海洋骑士,打法都是一模一样,中规中矩。不过他们的机甲很可能脱胎于军用机甲,性能超出其他人很多,甚至可能不比我们的差。

  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也都顺利晋级了,而且听说他们今年有个超级明星呢!至于其他学校,有一个来自于南星本地的代表队叫做‘南星北五区机甲学校’,他们居然有三名选手晋级,在一众民用机甲学院,名列前茅。”

  “南星北五区机甲学校?名字听上去普普通通,而且这学校好像是所有参赛学校中最晚成立的,说是背景是南星的一家大企业。不过三具机甲都顺利晋级,说明他们的实力真的不错啊。”莫妮卡赞叹道,转头又想了想,“他们的机甲或者战法,有什么特别的吗?”

  这次轮到史丹说了,“我看了一场,他们的机甲都是黑色的,看上去比较好辨认,战法各异。只是第一轮战况不激烈,还看不太出来。他们机师水平还不错,能晋级也不算意外了。而且,他们也有一位轮空的呢。”

  说话间,主席台那边的钟声又“邦邦邦”的响了起来,第二轮比赛紧接着就要开始了。

  “行了,蓝小鱼,史丹和时云,你们都去准备机甲,羿兰月你跟我一起就行了。”莫妮卡吩咐道,“比赛好好打,相信你们的实力,相信我们学校机甲维护的水平!”

  “是!”三人点头离开。

  对于机甲操控来说,这一年多的学习,让他确认了一件事,自己在成为机师这条道路上应该是颇具天分的。这种天分,并不是说他很适合操控机甲,而是他的力量、体能、敏捷度、协调性,莫不是达到了机师万里挑一的条件。

  许多机师,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而在练习机甲操控的过程中,实际是与机甲磨合的过程,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机甲与战法。这种精通的一面,有生理性的,也包括性格方面的。

  就拿时云来说,除了精于机甲操控,她本身的那种疯起来就拦不住的性格,让她在格斗场上也是不倒下就不会放弃。所以金琉璃的比赛,永远是大开大合,永不后退。

  而史丹,这个块头比起时云来,却谨小慎微的多了。也许是从小在南星贫民窟长大,这个穷孩子做什么事都先求自保再谋利益。

  他的巨锤,以灵活著称,在赛场上,永远都在高速移动寻觅机会。没有完全的把握绝不出击。而出击了,就必须一击即中,绝不能空手而返。

  但这些特质在蓝小鱼身上就相当怪异了。

  在刚开始学机甲操控时,每每和同学们做狗斗,他都是不管不顾的一通进攻,完全不知道如何收力和防守。可他的力量和体能又超过其他人太多,几乎没有人能够抵挡的住。到了第二年,蓝小鱼的战法就收敛了许多。

  即使是遇到比自己弱的对手,他也不会一上来就全力进攻。后简教官、时云、史丹包括曾短时间教过自己的莫妮卡老师,都是他学习的对象。而在开幕式上那场顶级机甲格斗,给他带来的触动更大。

  机甲格斗,并不是千篇一律。现代科技的发展让机甲的技术日新月异,许多过去无法完成的动作现在都能轻易的做出来,破坏力也大的多…

  “加油,加油,加油!”巨大的、嘈杂的喝彩声将蓝小鱼的思绪拉回了赛场。这时候,他已经驾驶着雷火号,踏上格斗场。在他的对面,是一架黑色蜥蜴兽,脱胎于亚斯星也是高拉特星系最著名的生物之一-绿砂蜥。

  对方是一具异形机甲,蓝小鱼心头瞬间紧张起来,刚刚不知道怎么回事走神了,热情的观众情绪才让他回过神来。这场比赛已经开始,对方正游动的盯着蓝小鱼。

  “我赌十块钱,蓝小鱼能在十招之类解决对手!”刚刚已经轻松胜出的史丹,打趣的向着羿兰月和时云打着赌。刚刚他的比赛结束的还是比较轻松的,现在轮到蓝小鱼了。

  “我看了,蓝小鱼的对手就是你们说的南星北五区机甲学校的学员”,刚刚低头翻查着资料的莫妮卡忽然说道。

  “哦,是吗?那不是刚好可以仔细看看。他们三个人都晋级了下一轮说不定是我们强有力的对手呢!”

  亚斯的学员们都笑着附和,莫妮卡严肃的看着场上,“就看蓝小鱼的表现了!不过我想,以蓝小鱼的实力以及雷火号的能力,应该没什么太大问题啊。”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