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28 进击的金琉璃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际机甲联盟的格斗场,构造的相当巧妙。虽然是坐落在大厦的最顶层,但是有两台专用电梯,能够直通地下的维修间。参加比赛的机甲,能够通过专用的维修电梯,送达格斗场的两端。

  所以当时云的机甲金琉璃出现在格斗场上时,倒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这是一台全身狮子造型的异形机甲,合金护甲上还有祥云图案,显得华美异常。

  有兴趣的观众纷纷抬头看向上方的大屏幕,寻找相关信息。

  “亚斯机甲学院,金琉璃号,机师时云。”大家默默念着信息。

  “莫妮卡老师,我去了啊!”时云打了个招呼,后者点点头,“不用紧张,相信自己的实力!”

  时云转身向赛场那边跑去,彼得带着机务组的同学已经在启动机甲了,史丹、蓝小鱼和羿兰月在下方挥着手。毕竟是一个学校的同学,这种场合,他们自然是最亲切的。

  朝着机师同学们微笑了下,时云跳进了机甲的驾驶舱。

  金琉璃号是一头狮型机甲,在异形机甲中,有许多人喜欢用各种各样的动物来作为机甲的圆形,而太阳系特产的顶级敏捷的猫科动物,是人类机师的首选。

  时云的这台红金双色的狮型机甲,体型比一般的机甲要大上数分,左右手各握有一把刀,挥舞起来威风凌凌。这和时云瘦瘦小小的身躯明显不成正比。

  在旁观看的蓝小鱼,明显听到了周围的一阵惊讶声。刚刚金琉璃出现的时候,大家似乎都在猜测是哪位壮汉机师,却没想等来这个结果。

  时云自然不会想这么多,跳进机甲,开始穿戴,同时机甲的自检系统也开始工作,“加油,时云”,时云在心里也给自己鼓劲。

  在走上擂台之时,时云才有时间认真审视自己的对手,那个叫作“小虫”的机甲。

  仔细看去,对面的机甲几乎就是个“石头人”,方方的脑袋、粗壮的四肢,胸口的合金护甲大概有几十公分后,黑色的甲胄遍体,看上去完全跟“小虫”两字不搭边。

  “机甲交流大赛个人机甲格斗战,第一轮第三场,由迈尔斯民间机甲学校的小虫,对战亚斯机甲学院的金琉璃,比赛倒计时10,9,8…”

  随着比赛的开始,周围嘈杂的人群逐渐安静下来。刚刚两场战斗进行的都相当迅速,尤其是第一场几乎是压倒性的比赛。这场的两架机甲看上去都很“大只”,可能打起来会比较精彩吧。

  “3,2,1!邦!”随着倒计时结束,清脆的铜钟声再次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虽然体型看上去比较巨大,人也长得瘦弱,但时云的战斗风格,在亚斯机甲学院里,一向是以暴烈著称的。开赛的钟声刚刚落下,那具红色的狮子,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对面的机甲。

  金琉璃的攻击,如同古代武士的冲锋一般,双刀在胸口翻飞。短短二十米的距离瞬发既至。

  小虫的机师反应不算慢,居然立刻单腿跪地支撑,双臂挡在胸前。

  只听得“轰”的巨响,金琉璃的双刀砸在小虫的双臂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

  时云得势不饶人,一击不中,二击再至,悠然绕到对手身后,抬起双刀向他劈去。

  小虫不及反应,用后背合金护甲硬吃了一击。受力巨大,周围的观众仿佛觉得擂台都下低了数分,双方的机甲功率全开,呼哧呼哧的白色蒸汽喷涌而出。

  时云看出来了,小虫这个机甲应该是以防守见长。虽然反应、敏捷都不如自己的金琉璃号,但是在厚重的合金护甲保护下,自己也拿他没什么办法。

  在自己的机甲功率达到极限后,一直处在防守状态的对方,将拥有更多的反击能量。

  “哼,想的太好啦!”时云低呼一声。在平常的练习对战中,她就是个不要命的主,打起来就连悍勇的蓝小鱼都得让她三分。仿佛缩头乌龟般的对手激起她的火气,不管不顾的冲着对手再次杀了过去。

  看了半天,蓝小鱼也看出来了,这对手压根就没想进攻,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防守上,顶多伺机偷袭两下。好在时云的攻击力够强,一阵眼花缭乱的进攻组合之后,疲于应付的对手还是招架不住,整个后背机甲都被掀开了一个大裂口。

  左臂的合金剑搭在对方后背上,时云的声音通过机甲广播传了出来,“还打吗?”一边还带着呼哧呼哧的粗气。

  刚刚的进攻,确实耗费了她相当大的精力,金琉璃的能量也消耗大半,大量喷涌而出的蒸汽缭绕在擂台上,又很快被空气净化系统所吸走。

  小虫无奈的打开机舱前的护甲,这在正式比赛中就是认输的象征。见对手如此时云也松了口气,收起双刀朝着主席台行了一礼,就回到了己方的位置,机务组的同学一拥而上开始检查机甲的状况,另有两名同学帮助时云爬出了机甲。

  胸口剧烈起伏满头汗水的时云朝着同学们比了个耶的手势。

  “蠢货”,一旁的史丹忍不住唾了口,“明明很轻松就能搞定的事。”

  蓝小鱼倒是笑呵呵的,“能赢就行。时云的机甲操控不就是这么个风格,进攻,进攻,再进攻!后简教官都说了,时云她就是生错了性别,让她缓和一些,那是不可能的。”

  “切”,史丹倒是不以为然,“还不是为她着想,蓝小鱼你别这么傻,这可是单轮淘汰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场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

  “嗯,多谢指教!”蓝小鱼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严肃的致谢。

  莫妮卡这会正在时云身边,没想到她的话居然和史丹刚刚说出的是一样的:“时云,你太冒进了。你的机甲损伤了百分之三十,虽然机务组的同学们会抓紧调试,但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机甲联盟的维修师。”

  “好啦好啦,莫妮卡老师,我知道错了。人家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有些激动罢了。后面我会小心的,放心吧莫妮卡老师。”

  见她如此,莫妮卡也不好多说什么,点点头就转头去吩咐彼得什么了。虽说是机甲格斗赛,但真正受到考验的,除了机师之外,还有彼得率领的机务组。

  好在亚斯机甲学院的运气不错,第一轮除了时云,就再没有其他人出战了。

  所以蓝小鱼、羿兰月和史丹他们,都有时间观看其他机甲的比赛。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