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27 抽签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机甲交流大赛,在一场盛大的、代表机甲格斗顶级水平的格斗赛之后正式开始。无论是军刀雅典娜还是命运号,他们在结束格斗后,都迅速的退场了。

  毕竟是联盟的顶级明星,能抽出时间为这些未来的职业机师们来一场精彩的表演,已经是机甲联盟向这项比赛给出的最好赞助了。

  星际机甲联盟的总裁在宣布比赛开始之后,由机甲联盟提供的几十位裁判和工作人员就开始清理场地,下面,真正的比赛即将展开。

  莫妮卡也在召集学员们,“彼得,你带机务组立刻下去准备,再做一次检查,务必保证万无一失。”

  “时云,一会你和我去主席台那边抽签,第一轮比赛是个人赛,每个学校要派出三个参赛者,这里大概有十五所受邀的学校。羿兰月小姐你就不参加个人赛了。”

  羿兰月点点头,对此她倒没有什么介意的地方。毕竟对她来说,来见识下这样的场面就够了。个人格斗赛,那不是她喜欢的事。

  “蓝小鱼,史丹,你们都跟着机务组过去检查机甲,离正式比赛应该还有段时间,简单的热热身准备一下,明白了吗!”

  蓝小鱼和史丹听了莫妮卡的吩咐,转身就离开了,没有比赛任务的羿兰月,也跟了上去。

  “莫妮卡老师”,没了其他人,时云和她边走边问,“这个比赛听说有十几个学校,我只知道一些有名的。我甚至都不知道,高拉特星系有这么多学校啊。”

  莫妮卡笑到,“毕竟能和机甲加盟搭上关系,多多少少大家都有些兴趣的。除了陆军第一学校机甲系,海军机甲学院,我们亚斯机甲学院这些传统的机甲学校之外,还有来自拉姆亚星、迈尔星和北星的小一些的机甲学校,他们有的是大公司投资的机甲学校,有些是私人投资,还有些是地方政府开设的。”

  “我听人说,这次来参加比赛的学校,最年轻的甚至不过来办才短短三年,也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勇气!”时云说道。

  “话不能这么说,对我们来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总要给学校争口气。但是对那些小学校来说,能够近距离的见识到机甲联盟的内部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了。”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主席台这里,各家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挤在这里,围成一团等待抽签。

  “这里面有45个红色玻璃球,大家上前来,每个学校抽三个,然后在球上写上出战的机甲名,写好后交上来。”一名组织者抱着一个大箱子,走了出来。

  “时云,你去”,莫妮卡抱着手臂吩咐道。

  “哦”,时云上前伸出胳膊,从玻璃箱里摸出了三颗球。

  “啊,是5号,42号和64号”,时云伸出手来,将三颗带着数字的玻璃球展示给莫妮卡看。

  莫妮卡托着腮帮子想了想,“这样吧,金琉璃5号,巨锤42号,蓝小鱼的雷火放64吧。”简单分配了之后,就将写好的玻璃球又递回给组织者。

  其他各家学校也迅速的完成了各自的分配。待所有的45颗球都归位了之后,赛事的组织者又开始紧张的忙碌起来。

  “莫妮卡老师,那些球,好像比实际需要的多啊?”时云突然发现了这个问题,莫妮卡一阵轻笑,“时云啊,比赛的时候呢,运气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呢!”

  时云很快就体会到莫妮卡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随着抽签球上的机甲名被识别出来,赛场上空超大的显示器上开始填上一个个名字,那就是参赛的每一个代表的机甲。

  金琉璃作为五号机甲,也迅速的匹配到了对手六号机甲,一架叫做“小虫”的机甲。

  “小虫?那是哪个学校来的,没听说过啊?”时云好奇道。

  “是迈尔星民间机甲学校的,那是所规模不大的民用机甲学校,他们的机师一般以后都是开工程机甲的。”莫妮卡作为老师,见识更广一些,她指着小虫机甲模型下方的一个徽记说道,那个就是他们学校的校徽。

  果然,时云看到了小虫两字下方的一个盾形徽记,不仔细看还真没注意。

  然而下一刻那就被更惊讶的事转移了注意力,“天呐,为什么史丹和蓝小鱼,他们的对手是空着的啊?”

  莫妮卡哈哈大笑,“因为比赛是一对一格斗的原因,只有四十五名参赛者的话,第一轮当然也会有人落空啊,他们直接进入第二轮。”

  “啊?”时云脸上瞬间拉垮了下来,原来还有这个说法。不过自己第一轮就要出战,想到这个,时云又没心思感慨了。

  “行了,赶紧通知下面准备,时云,你也去准备一下。你是五号,第三场比赛就到你了。这种比赛不像机甲联盟的正式比赛,水平差距有点大,很有可能几分钟就分出胜负了。”

  “好的,莫妮卡老师”,一边答应着,一边利用通讯器紧急和其他机师以及机务组的同学联系。

  “蓝小鱼史丹,你俩先歇歇吧。时云刚给了我消息,第一轮你们俩轮空。”在地下热着身做着准备的两人,猛然听到彼得的话,有些吃惊。

  “轮空?这么好?”史丹不由得问道。

  “哎呀,第一轮轮空太正常了,好好准备。这是好事!”彼得不是第一次来了,他倒是显得不惊讶,“不过时云就没那么好运气了,金琉璃排在第三场,我得赶紧去准备了。”

  说完,彼得大呼小叫,招呼着机务组的同学,围到了时云的那头金色狮子机甲上,开始将机甲移动到上行通道上。

  时云这时候才体会到莫妮卡老师说的“有些比赛会比较快”是什么意思。第一场比赛,是由海军机甲学院的一名学员对战来自于迈尔星一座小学校的学员。那所小学校的学员,只挨了一下攻击,就被摔倒在格斗台上。对方得势不饶人,对着机甲的后背就是几下重击。

  裁判当即宣告比赛结束,海军机甲学院那台纯白色的人型机甲,高昂的向周围观众示意。

  “这么快!”时云显得相当吃惊,不过作为机师的她,自然能开出双方的水平差距很大,即使是自己上去,也花不了几招就能搞定那来自迈尔星的机师。

  “不过,海军机甲学院的机师还是真的有些高调呢!”

  莫妮卡笑了,“太空海军嘛,天之骄子,他们一贯是这样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