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40 团体战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曾经到过许多小型星球,包括也曾经跟随舰队,在战事最紧张的时候路过地球的天然卫星,月球。

  可从月球上看地球,和在五号行星上看南星,这感觉相当不一样。蓝小鱼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去做这样的比较,也许是因为南星像地球一样,是一个文明的起源吧。

  南星是一个体积相当巨大的行星,生活着几十亿人口。而五号行星,不过是一座小城镇大小的天然卫星。这种强烈的对比感,在蓝小鱼和亚斯机甲学院一行人踏足五号行星“幼巢”之后,显得特别强烈。

  从这里看去,整个幼巢的天空,几乎全部都被南星的巨大身影所遮蔽。两者的距离足够近,乃至从这里都可以看到南星上星星火火的灯光。

  那些明亮的区域,是类似于米斯特城的巨大行政区,而那些只有星星点点零散灯光的,则是同样聚居着大量人口的贫民区。

  不过在离开港口进入幼巢内部之后,大家都注意力又被这个属于星际机甲联盟的训练基地所吸引。

  由于幼巢所在的卫星实在太小,根本不足以聚集可供呼吸的氧气。因此这里使用的是“大穹顶”。

  大穹顶,顾名思义就是一座巨大的“玻璃罩子”。罩子内部,有模拟重力和模拟生态环境,可供人正常生活。这里的重力比南星上稍微低一些,差不多等同于太阳系那边的标准重力。不过据说,为了提高训练强度,这个大穹顶里的重力标准都是可以调节的。

  这是来的时候莫妮卡给大家说的,毕竟,作为曾经星际机甲联盟的一员,莫妮卡也是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的。

  幼巢实际上是在大穹顶内部的一座小城镇,有大概七到八座人工建筑,不高,是生活区和实验区以及工厂。而占据幼巢主要面积的是一座大约有一个中型停机坪那么大的建筑物,那就是幼巢的核心,也就是星际机甲联盟的训练场。

  当然,也就是这次机甲交流大会的主要比赛场,这里将承办团体格斗赛的赛事。

  “时云、史丹、莫妮卡,你们去彼得那里检查测试一下机甲的性能。太空运输还是小心为妙。蓝小鱼,你跟我来一下。”在简短的安顿之后,莫妮卡向几名学员吩咐了一下,就带着蓝小鱼出去了。

  在仰望着天空上巨大的南星的星体,蓝小鱼有些感慨。许多时候,他都在想着当年如果能站在这里眺望南星,那该是怎样的场景。

  “蓝小鱼,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吗?”莫妮卡问道。

  “什么?”蓝小鱼刚刚有些走神,并没有听到莫妮卡的话。

  “我说,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莫妮卡重复了句,并没有生气。

  “未来?”蓝小鱼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这个问题。

  莫妮卡笑笑,“不管后面的决赛结果如何,蓝小鱼,至少你在这次的机甲大赛上已经展示出足够的实力。所以我才会问你,对未来你有什么打算?”

  原来,各地的机师,在毕业以后,总是会选择自己的出路,而这里,有不同的情况。

  比如,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海军机甲学院的机师,他们本身就是高拉特军方培育的机师,除了家里有能量的机师之外,大部分都会直接进入高拉特军方。

  而像北五区机甲学院,这种由各大私有集团资金支持的机甲学院,他们的机师毕业后自然会进入集团。而星际机甲联盟,他们会从各大学校,挑选在机甲大赛表现出色的苗子,来进行培养,成为他们自己的机师。

  但还有一种,像亚斯机甲学院这样的民间机甲学校,他们的学员就需要给自己找出路。当然,并不是说他们的学员机师比较麻烦,而是需求机师的行业实在太多了,机师们得自己考虑清楚。

  就比如蓝小鱼这样的情况,以他这次比赛的出色成绩,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签约机师并不是难事,但如果想成为某个集团的试机机师、或是进入军方,这份履历都能给他加分不少。

  所以莫妮卡才会问他,“他想好未来的出路了吗?”

  这个问题让蓝小鱼难以启齿,毕竟,他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潜意识里,他一直觉得自己毕业以后,肯定会回到星尘号去,毕竟,他们是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唯一的亲人。甚至是羿兰月,羿兰月的海盗港,都从来没进入到自己的考虑中。

  “我…”蓝小鱼不知所措。

  “你不用急着答复我”,好在莫妮卡也没有继续追问,“虽然你要成名了,不过离毕业毕竟还有一年多时间,足够你好好思考一下了。”

  原来莫妮卡也只是像蓝小鱼抛出这个问题,毕竟经过这次,蓝小鱼已经是亚斯机甲学院的最优秀的那份子了。蓝小鱼觉得,莫妮卡作为曾经的星际机甲联盟的成员,她应该是有为联盟考虑的意思。

  但她又是亚斯学院的老师,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也是学校的要求。

  两人回到了幼巢的生活区,刚好遇到了迎面而来的彼得,“三位参赛的机师都在给机甲做最后的调试。还有,这是明天的比赛计划。”

  莫妮卡接过来彼得递过的信息,蓝小鱼则好奇的凑上来。

  团体赛,顾名思义是考量各个机甲学院的团队协作能力。每家学校共有三名机师及三具机甲参赛。只要有一具机甲能够存活到最后,那它所代表的学校,将成为比赛最后的赢家。

  “夺旗大乱斗?”蓝小鱼看着比赛规则,有些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夺旗大乱斗这可是相当有意思的赛制哦”,莫妮卡笑了笑。

  “有意思?”蓝小鱼看着不在说话的莫妮卡,摇摇头还是打算不问了,决定去看看羿兰月。毕竟对羿兰月来说,这样的经历,也许是她的第一次啊。

  而于此同时,其他学校的学员都已经来到了幼巢。

  果然,这里的特殊景色及幼巢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了前来的学员们的注意力。而三个年轻的、长相貌美的女机师,同样引得了其他学员的兴趣。

  “那是北五区的三胞胎机师吧”,路过的人都窃窃私语,而三名女子,都面色严峻,很快就消失在幼巢的生活区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