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41 夺旗大乱斗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夺旗大乱斗,是一种相当有意思的赛制。在这个赛制中,队伍的数量是不受限制的,每队共有三具机甲。

  而比赛的目标,也是在场地中央的一面红旗。所有的参赛机甲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能够稳稳拿住红旗,而周围没有其他机甲再来挑战,那么就说明赢了。

  但这要做到可不容易。准确来说,旗帜只是形式,所有参赛者要成为真正的胜利者,就必须击败所有的对手。而由于每个队伍有三具机甲参赛,那这个策略就比较有意思了。

  比如,有的队伍会将最强的选手保护起来,养精蓄锐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有的呢,是分散行动,保存实力…总之,在团体赛中,发生的情况很多。

  当然这都是理论上的。蓝小鱼是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开始的,在他的不远处,他在个人赛的决赛对手维克多、一身深绿色高拉特军服的超级新星,同样在关注着下方的赛场。

  所有的机甲学院的机甲全都维修完毕,排着整齐的队列,形成一个一个小型阵型。亚斯的三具机甲还是很明显的,蓝小鱼一眼就看到了金红色配色的时云的机甲-金琉璃。而在金琉璃背后,就是雷火的姐妹机-流云号。

  亚斯的机甲旁边,蓝小鱼看到了纯白色的海军机甲学院的三台机甲,看到了被自己击败的奇葩造型的“黑蜥”、“黑武士”,这些在个人格斗赛出场的机甲,再次走上了格斗赛场。

  而就在这些机甲的前方,是由格斗赛场模拟的一个巨大的城镇街道模型。

  街道模型相当的逼真,本次的赛场主题蓝小鱼之前已经看到,叫作“卫国战争”,模拟的是一座在战争中坚持抵抗了无数个日夜的城市。按照大赛的设定,城市中隐藏着无数的敌人,他们会攻击一切活物。

  比赛开始后,各队机甲会被随机投放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而在城市的中央位置,一座残破的石质碉堡,碉堡的顶端,一面没有过多修饰的红旗,正安安静静的垂在那里。这面红旗,就是这次比赛的最终目标。

  赛场上,灯光突然暗淡了下去,在灯光熄灭的瞬间,蓝小鱼注意到,那些机甲的脚下有一些地板升起。

  “那是什么?”蓝小鱼有些不解。黑暗的赛场上开始出现“窸窸窣窣”的响动声,周边的观众大气都不敢出,紧张的盯着黑暗中,即使什么都看不到。

  “彭彭彭彭”,不久之后,赛场上的灯光开始逐一亮起,蓝小鱼注意到赛场上出现了变化。刚刚的“卫国战争”模拟城市场景似乎变得更加完整,残破的建筑更多了,同时,城市的许多地方开始腾起了硝烟。

  蓝小鱼倒是没有惊讶,在他的理解中,这应该是更高级的三维全息模拟技术。而之前的各队机甲,已经散步在城市的角角落落,隐隐约约看不大清。

  不过整体上,似乎还是按照各团队的情况进行分配的,而且大家距离红旗的距离都差不多距离。

  随着所有的灯光响起,一架小型的圆盘形飞行器,慢慢飞过观众的头顶,来到了赛场中央,直直停在了红旗正上方。一束探照灯光直射在红旗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各位参赛者,各位观众,我宣布,机甲大赛团体赛,正式开始!”圆形飞行器上带了扩音设备,蓝小鱼听出这声音似乎就是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总裁的声音,就是比赛第一天出现在赛场的那个老头。

  而这个圆形飞行器在播放完录音后,打着转就再次飞离赛场,蓝小鱼的心也随着赛场上的行动,紧张了起来。

  观众看比赛,感受自然和赛场上的机师们不大一样。这时候,亚斯机甲学院的三名机师,正在紧张的打谈着周边的环境。

  这里是“卫国战争”场景的一处城市角落,似乎在一个死胡同里。运气不错,周围都是高墙,前方只有一个出口。

  时云是本次亚斯团队的指挥官,史丹和羿兰月的机甲作为她的僚机配合作战。这个顺序是由莫妮卡定下来的,羿兰月是个新人,她的作用就是要尽可能利用她的高性能机甲;而史丹勇猛则勇猛,就是容易意气用事。也只有时云,虽然是个姑娘,还比较合适。

  “雷达已开机,开放数据链路,接受共享!”时云的声音从机甲通讯设备里传来,羿兰月连忙在机甲操控系统点按了几下,很快一体化显示器上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绿点,几个几个团作一团,但是总的数量,似乎比整体参赛人数少一些。

  “这是等比例缩放三维全息系统,据说这个场景实际面积超过一百平方公里,而我们的机甲雷达功率,达不到这么大。所以大家的雷达全部开机,共享数据链路,扩大探测范围!”时云的解释适时传来,羿兰月恍然大悟。

  “时云,怎么搞,直奔中心如何?”史丹建议道。

  “别逗了史丹,虽然你是个人赛的四强,但这可是团体赛,当出头鸟不会有什么好事的。”时云不以为然,但也没有下达指令。

  羿兰月忽然惊呼起来,“时云,史丹,东北侧十五度,接触了!”

  时云和史丹连忙低头查看,只见雷达显示,两部分机甲已经接触在一起了。

  从上方看台看去,蓝小鱼也注意到了,部分机甲已经开始接触,基本都是直奔着红旗而去的。这个赛场设置的相当有意思,这些直奔向红旗的机甲,无一例外会在短短几步路之后就迎面撞上。

  对这样的接触,并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谁胜利就能继续前进,而输了的,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哇”,观众惊呼连连,短短时间内,几处机甲都开始碰面。三人一队的机甲组,打起来可比个人赛激烈的多,蓝小鱼已经看到好几架之前在个人赛表现出色的机甲被对方数具机甲围攻,节节败退。

  “你看到我们的人了吗?”莫妮卡也坐在旁边,蓝小鱼摇摇头,亚斯的三人还没有出动。

  “没动是对的,前面这些啊,都是开胃菜。”莫妮卡抱着手臂,冷眼看着赛场。

  不知道为什么,蓝小鱼侧头看了看不远处的维克多,只见对方也气定神闲的盯着下方。

  “嗯?”眼角的余光似乎看到了什么,蓝小鱼猛然转过头来。就在各处搏斗之中,三个黑色的身影已经快速的击败了自己的对手,飞速朝着赛场中央的红旗而去。

  “又是她们?”蓝小鱼好奇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