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56 血液中的标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很多时候,看着莫雨晴穿着白大褂忙碌的模样,蓝小鱼都会忘记她其实还是个二十岁刚出头的小姑娘。

  在星尘号上,莫雨晴主要的工作是负责通讯以及兼职做医护人员。虽然没有正式的学历,但这几年来,她还是自学了不少知识。再加上星尘号上的设备相当先进,许多工作也能够顺利完成。

  对蓝小鱼带过来的四瓶血样,莫雨晴起了个大早,就来到医务室处理。在高级离心处理机前工作,她全神贯注的样子吸引了蓝小鱼全部的目光。

  好不容易将四瓶血样都处理完,莫雨晴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水,回过头才注意到身后的蓝小鱼,不禁笑了。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

  蓝小鱼惊醒,笑了笑说道,“我在星尘号上醒过来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穿白色衣服的你,也是这样背对着我。”

  听蓝小鱼这么说,莫雨晴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脸上飞上一片绯红,“说什么呢。”

  蓝小鱼见她不好意思了,连忙正色道,“这几份血样的分析结果,要多久出来?”

  蓝小鱼转移了话题,莫雨晴也松了口气,忙不迭的解释道,“由于不知道要找什么,我只能对血样做全模组分析。好在有四份血样,不然还不一定够。至于能发现什么,我也说不好,眼看着血样分析的结果。我估计,快的话两个小时可以出结果。”

  蓝小鱼抬手看了看通讯器上的标准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还需要再耐心等一会。

  距离结果出来还有段时间,两人面对面看着,似乎都有话问对方,却又谁都没有问出口。“噗呲”一声,莫雨晴倒是先笑了。相比于羿兰月,莫雨晴确实要羞涩许多,而羿兰月那样的则是另一种风格,豪爽的不得了。

  “你先问”,莫雨晴掩嘴而笑。

  “嗯”,蓝小鱼点点头,“这段时间,过得如何?还在坚持学习吗?”

  莫雨晴摇摇头,“还在学,不过也不打算考亚斯机甲学院啦!迈尔斯船长你也知道,他大大咧咧的,特纳一心只想待在轮机舱里,而小林,则是个技术宅。我想,星尘号上,总还是需要我这样的人的。亚斯的考试我经历过了,我想,也并不太适合我这样的人。”

  蓝小鱼心说有什么适合不适合的,羿兰月那样靠钱砸进去的又不是没有。不过想到莫雨晴过惯了自由自在的日子,骤然让她离开飞船,她也不一定适应。

  “你呢?蓝小鱼,你在机甲学院过得怎么样?你看看你在比赛里大出风头,在学校里也应该如此吧。还有你和羿兰月,是不是感情越来越好啦…”

  说着这个,莫雨晴反倒是有些郁闷了,头不自觉的低下,声音也越来越小。

  对莫雨晴的心思,蓝小鱼自然是知道的。只是有羿兰月在前,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份感情。这段时间不在眼前,似乎对莫雨晴的想法已经渐渐淡忘,可一旦两人像现在这样面对面,莫雨晴语气中那股炽热感,还是逃避不开。

  然而没等蓝小鱼说什么,莫雨晴又似乎是自言自语还是倾诉起来,“其实蓝小鱼你不知道,前几天,小林突然对我表白了。这还真是奇怪,天天生活在一起,我哪会有这个想法。有些吓到的我,根本没敢答复就落荒而逃了。”

  蓝小鱼哑然,没想到还有这茬事。不过想想也正常,都是年轻男女又日夜生活在一起。

  只是听莫雨晴说来,她倒是没什么兴趣呢。两人不咸不淡的聊着,均小心翼翼避开不触及那份深层次的感情。

  就在此时,“叮,叮,叮,叮”,连续四声清脆响声,惊醒了两人。

  “啊,好了!”莫雨晴一蹦起来,蓝小鱼也意识到了,“血液检测结果出来了?”

  莫雨晴一边点头一边快步走到计算机前,戴上一副金边眼睛,“星期一,把结果显示出来!”

  “好的莫雨晴”,熟悉的星尘号的飞船电脑星期一,在两人面前的显示器上排出了四张检测报告,分别来自四份血样。

  莫雨晴仔细的检查结果,这些奇奇怪怪的数字符号蓝小鱼自然是看不懂的,只能用求助的眼神看着莫雨晴。

  后者也知道蓝小鱼等的焦急,一边看一边解释着:“嗯,基本检测结果没有什么异常的,四份血样来自于同一份样本。样本生物人类,女性,20左右,吧啦吧啦都是基本数据,没什么特别的。接下来这部分是dna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人种来自于人类汉民族,dna延续超过三万年…”

  听着莫雨晴的解释,蓝小鱼显得有些意外。虽然知道可能不会查出什么特别的,但是这样毫无问题的数据,还是让他有些小失望。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读到报告最后的莫雨晴,原本以为也没什么特殊的。但是结尾处一行小字,却引起了她的注意。

  “咦,不对啊?”莫雨晴的疑惑也让蓝小鱼来了精神,“怎么,有发现?”

  莫雨晴轻微摇着脑袋,眉头紧皱,“不对啊…”

  一直重复“不对啊”,让蓝小鱼有些无奈,只好拉过莫雨晴,捧着她的脑袋让她转向自己。

  莫雨晴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干嘛嘛”,莫雨晴怒嗔道。

  蓝小鱼连忙松开手,莫雨晴不说不代表他能如此,刚刚还是有些越界了。连忙转移话题,“到底什么不对,你快说快说。”

  “也不算特别重要的,这个人,她的基因好像很古老啊!”

  “嗯?”蓝小鱼扬了扬眉头,“基因也有古老不古老的说法?”

  “当然有。比如我们都是人类,但是我们基因来源是不一样的。上下跨度之大超过你的想象。”

  “但是这份血样它的问题到底在哪?我还是没有明白。”

  莫雨晴皱着眉头,鼻子一抽一抽,显得相当可爱。许久以后才转头看向蓝小鱼,“蓝小鱼,这个人的样本,她的基因来自于一个古老的人类分支样本。在星期一的人类DNA手册中,这个民族被称为柔然,是古汉族的一支。”

  “古柔然?这个民族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就是,这个民族太过于久远,基因数据库中的信息也不是非常完整。甚至,这份基因样本的数据可能比我们手头数据库的信息还要完整。蓝小鱼,这个人,她到底是哪里来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