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60 响彻街头的警报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亚伯的演讲相当有激情,至少在蓝小鱼看来,这个人还是很有表演天赋的。高亢而激昂的嗓音,惹得下面的支持者们欢呼连连。

  竞选组合的另一个人,那位长得相当英俊的衔尾蛇的掌门人、然世太子-然世岑,则一直安静的坐在台上的角落里。锐利的眼神缓缓扫视着台下众人,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亚伯激动的在台上发表着他的演讲,“数十年来,人类的高价商品占据着高拉特人的客厅、卧室、厨房,他们雇佣我们高拉特人,收购我们的资源,制造成产品再卖给我们。从我们的星系掠夺了无数的财富。与此同时,高拉特企业的规模在缩小,产值在被蚕食…”

  “船长,你觉得那个人说的有道理吗?”一边听着,莫雨晴一边问着迈尔斯。毕竟迈尔斯是高拉特人,相比于人类也许更感同身受一些。

  “有道理什么啊有道理,无非都是政治人士作秀罢了,嘴里没一句实话。莫雨晴,你还小,你不懂!”

  被迈尔斯这么说,莫雨晴气鼓鼓的鼓起嘴,对着蓝小鱼比划道,“我不小啦!”

  蓝小鱼笑呵呵的拍了拍莫雨晴的肩膀,冲她挤挤眼睛。

  就在此时,凄厉的警报声,突然在米斯特城的街头响起。

  “怎么回事?”所有专注的关注着竞选者演讲的支持者们立刻被打断,纷纷扭头朝着警报声传来的方向看去。

  蓝小鱼和迈尔斯他们也不例外。

  “那里发生事故了?”蓝小鱼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此。迈尔斯见多识广,仔细侧耳听了听,然后摇摇头,“不对,不是警察的警报,这是医疗急救!”

  果不其然,迈尔斯话音未落,广场上空,几艘白色浮空飞车“嗖嗖”划破天空,红色的灯光一闪一闪,飞快的朝着远处飞去。

  “那里是太空港的入口处,会什么重大的医疗事故?”

  “这几艘船好像是高拉特第一医院的救护车,他们一般很少出动的,除非是重要人物。”

  “哎呀管那么多干什么,先关注下眼前的竞选大事吧。”

  “就是就是…”

  台下的竞选支持者们,交头接耳的议论着。似乎被打断显得很不适应的亚伯,在和然世岑低声交流了一番以后,向着下面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别担心,只是急救车而已。我们继续,继续…”

  新闻媒体的报道者和支持者们听他这么说,也都将救护车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再次回到那先前的狂热之中去。

  只是谁也没想到,那匆匆而去的救护车的方向发生的事,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竞选集会持续了大半天时间,原本还挺有兴趣的蓝小鱼,在候选人亚伯各种无聊、空虚的话题之后,也显得意兴阑珊。而他感兴趣的然世岑,这个来自衔尾蛇的掌门人,则一动不动的坐在亚伯的身后,仿佛整个竞选活动并和他没有关系。

  最后,当然世岑和亚伯两个竞选搭档,和所有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后离开后,蓝小鱼也没得到他想了解的情况。这两人今天的辩论解答其实进行的相当仓促,基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答案。

  按照迈尔斯的说法,这种竞选辩论其实挺没意思,都是他们的支持者,“他们放的屁都是香的。”话虽然粗俗了些,迈尔斯的意思还是表达的比较到位的。

  只有到了竞选最后阶段,双方竞选人会在一个公开场合进行一次针锋相对的辩论,双方会毫无底线的攻击对方的政策里的漏洞,到那时候才是有些看头。

  在回去的路上,三人在讨论着今天的所见所得。夜色已经将近,米斯特城街道两遍亮起了无数的显示屏,上面活动播放着广告、音乐、风景视频以及临时插播的时事新闻。

  蓝小鱼和莫雨晴在前面走着,迈尔斯跟在后面四处看着两边,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蓝小鱼和莫雨晴发现的时候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一转身发现迈尔斯不见了。再抬头才发现这个高拉特人正背着手看着路旁的显示屏。

  “怎么了?”蓝小鱼和莫雨晴好奇的回头,只见迈尔斯的眉头皱着。顺着他的目光,蓝小鱼看到了迈尔斯正在看的内容。

  “临时新闻插播,地球特派使节-康诚先生,在从高拉特星系南星太空港抵达米斯特城时,突发心脏病。米斯特城第一医院紧急派出救护车前往救治。目前,康诚大使情况稳定,病情方面医院没有透露,高拉特人类外交事务主管时鸿先生,前往慰问。康诚大使,此次是作为太阳系联合政府经济和贸易谈判大使前往本星系的,本台将进一步关注后续进展情况…”

  迈尔斯笑笑,说道,“看吧,我就知道早上救护车那事不小,原来牵涉到外交事务。”但他却发现蓝小鱼并没有听自己说话,而是直挺挺的盯着新闻里的人物。

  “喂,怎么了?”迈尔斯伸出手来在蓝小鱼眼前挥了挥,“咋回事啊?”

  蓝小鱼回答道,“那个人我认识哎”,边说着还边指着新闻里。

  “哪个啊,那个大使还是那个姓时的主管?”

  蓝小鱼摇摇头,“都不是,是她”。他指着的,正是时鸿身后的随从,里面有一位年轻的女子,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面容清秀。

  她正是蓝小鱼的同学,年轻的女性人类机师,时云。一起参加了机甲交流大赛的时云,同样没有跟随学校的飞船回亚斯星去,而是留在了这里。

  “咦,这女孩子长得跟那个叫时鸿挺像的嘛,她什么来历啊?你怎么这么感兴趣?”迈尔斯不解。

  蓝小鱼笑到,“这人是我的同学啊,她叫时云。我只知道她家是高拉特星系的上层家族,没想到还能在新闻里看到她,所以有些惊讶!”

  “哦,你说的也没错啦”,迈尔斯点点头,“这个时家,在高拉特星系也算是挺有影响力或者说还蛮出名的哦。”

  “你知道他们?”迈尔斯这么说,倒是让蓝小鱼有了兴趣。

  “也只是听说过啦,不过我倒是没想到她们家的人会是你的同学啊。你看这个主管叫时鸿,你同学叫时云,他们长的这么像,我猜他们关系很密切。”

  “船长,你就直说他们是父女啦!”刚刚一直在旁边听得莫雨晴显得有些不耐烦,娇嗔道。

  迈尔斯挠挠头,“你说的也不是没道理啊。蓝小鱼你要是有兴趣呢,我就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蓝小鱼没说话,倒是放光的双眼明显表达了他的想法。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