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61 时家的奇怪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星际战争结束以后,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忽然从接触很少瞬间到了牵扯很深的阶段。

  这其实是个相当矛盾的事情。

  两个文明的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给双方带来巨大伤亡的同时,也让双方的种族有了更多的“交联”。

  许多双方的士兵俘虏,在战后谈判后开始互相交换。但是这个交换的速度并不快。而双方政府呢,也不太想养着这么大的人口同时还面临国内的建设资源还极度缺乏的状况。

  于是双方不约而同的开始使用这些战俘并且给了他们一定限度的自由。对外的说法双方是各自雇佣这些已经“理论上获得自由的对方滞留人员”。

  这种奇怪的生态环境整整持续了一代人。最终据说有超过五十万人类滞留在高拉特星系,同时有二十五万高拉特人滞留在太阳系外星系。

  又经过了几十年的繁衍,双方滞留的俘虏逐渐变成了各自政府的公民,各自政府呢,也疲于应付新的时期的任务而疏于管理这一类人员。

  久而久之之下,这些人的存在甚至被遗忘了。在当今法律的条文规定之下,虽然那些战俘没有公民权,但战俘的出生在当前土地上的子孙,却自动拥有了各自的高拉特公民身份。又随着星际贸易的展开,更多的对方人种进入到对方星系,这批人的存在就更加不显眼了。

  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些人的后代里,几十年后也不乏优秀的人才,他们建立立了庞大的家族,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有了自己出众的地方。

  在高拉特南星上就有这样一个人类家族-时家。这是一个一向与高拉特政府联系比较紧密的人类家族。他们利用自己的人类身份参与到高拉特星系-太阳系的外交事务中,在双方政府都获得了较高的声望。

  政治地位的提升带来的利益是多方面的。简单来说,像时云,她在学校里传闻就是来自于一个高官家庭。

  只是,时家虽然地位崇高,但是他们的出身实在是太特别了些,在很多传统的高拉特政治家眼里,其实是不太瞧得上时家的。但瞧不上归瞧不上,时家的政治地位却是实实在在的。

  就像这次发生的大使事故,高拉特政府派出的处理人就是时鸿,他们也找不出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这些事情,都是迈尔斯在回去的路上慢慢告诉蓝小鱼的。蓝小鱼最近越发发现,迈尔斯绝对不仅仅是个跑星际贸易的船长而已,他知道的事情还真的挺多的。

  “那这个发病的大使又是怎么回事啊?”蓝小鱼问道。

  “这我哪里知道啊”,迈尔斯两手一摊耸起双肩,“我估计这个人类大使肯定七老八十了,跑到南星来不适应这里的高重力。听说你们的官员,真的是懒得要死。明知道南星的重力要更高一些,也不注意…”

  迈尔斯后面的话就纯属胡扯了,蓝小鱼自然也当耳边风过去了。但是,时云那简单干练的形象,却让蓝小鱼眼前一亮,完全与自己印象中的时云完全不一样。

  想到这里,蓝小鱼忽然笑了,抬起左手,在自己的私人通讯器上摁了几下。随着“叮”的一声响,一条私人信息就发了出去,“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你了!”

  由于两人都在南星上,讯息回复的很快。同样是叮的一声,蓝小鱼低头看了看,果然是时云那丫头,“啊,你看到我了,我上电视了?”

  “当然,跟在你爸爸后面!”蓝小鱼诡异的笑了笑,他使了个坏。

  时云果然单纯,“嗯是的,老爸好烦,让我跟着他见识见识。”

  时云的话没有否认,自然代表着之前迈尔斯的猜测没有错。那个叫时鸿的果然和时云是父女关系。

  蓝小鱼仔细想了想,又发了条信息,“那个大使是怎么回事啊?”

  这次,许久都没有信息回复过来。

  “蓝小鱼,你在干什么?”莫雨晴看到蓝小鱼拖在了后面,不禁问道。

  蓝小鱼这才抬起头来笑着回答,“那个叫时鸿的高拉特政府的代表,果然是时云的父亲。时云,就出自这个家族。”

  “那蓝小鱼”,迈尔斯也来了兴趣,“既然这样,你同学有没有说那位人类大使是怎么回事啊?”

  蓝小鱼摇摇头,刚想否认。突然,“滴滴滴”的讯息声响起,他的私人通讯器又有新的消息传来。低头一看,还是时云的。

  “我跟你说的事,你可别乱传。现在这边有点乱,总之这不是一件好事。人类大使康诚在进入到南星地表时突然心脏病发作。好在是靠药物和机器辅助才救了他一命。高拉特政府方面让我爸爸代表慰问。根据人类代表团提供的资料,这次来的这个康诚一向身体健康,也曾经接受过高重力负荷训练。现在人类方怀疑是我们高拉特政府动了手脚,这真是有些莫名其妙。”

  看着满屏的文字,蓝小鱼显得一头雾水,不得不将通讯器递给迈尔斯。看着蓝小鱼的眼神,迈尔斯狐疑的低头看去。许久之后,才叹息着抬起头,“先回去吧,我在慢慢和你说。”

  这个康诚大使来高拉特星系,名曰进行贸易谈判,实际上据传言说,他其实是代表太阳系政府来接触高拉特联邦政府的。高拉特内部反对保守党的势力,比如刚刚完成公开活动的大高拉特国家党,他们对人类方是相当敌视的。

  政府自然不能坐以待毙,所以名为贸易合作谈判,实际是太阳系政府来给现在的高拉特政府提供帮助的。对人类方来说,一个对太阳系不友好的领导层,是相当麻烦的。

  据迈尔斯分析,他们在太阳系贸易时,这方面的忧虑,已经有很多人类的有识之士在考虑了。因此,康诚大使在踏上南星地表后莫名其妙犯病,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而对急需帮助的高拉特现任政府以及太阳系联合政府,都是件非常麻烦的事。

  “时家是非常坚定的保守派家族,他们这次也是遇到麻烦了。大使的事情一个处理不好,就会带来很糟糕的结局”,迈尔斯点着蓝小鱼的私人通讯器,说道。

  “那,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吗?”蓝小鱼皱了皱眉头。

  迈尔斯大手一挥,拍在蓝小鱼肩膀上,“想什么呢?我们都是普通人,哪能掺和到这种政治事件上去啊。你同学是生在时家避不开,我们明知是火坑还往里跳,未免太傻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