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67 详谈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回去的路上,迈尔斯到底没有告诉蓝小鱼他是用了什么办法才让这个衔尾蛇的主管娜塔莎吐露了心声。

  不过,蓝小鱼也没有多问。迈尔斯常年在星际航道上冒险,对于这样的事情,他自有他的手段。这是常年冒险生涯带给他的经验。

  只是这次的事情,让蓝小鱼重新又开始正视自己的身世问题。这一年多在亚斯机甲学校和羿兰月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日子,让他都有些忘记自己的来历了。

  衔尾蛇的人在调查自己的基因时发现的这个异常,让他又重新想到了自己其实是从五百年前而来之人。

  不过,在经过这次行动之后,蓝小鱼也搞清楚了这次意外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年前,莫雨晴带蓝小鱼去搜寻记忆,去得是一家叫作“羽音谷”的私人诊所。诊所的主管是花田羽音博士。

  催眠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蓝小鱼只是回想起几个细微的片段。谁也没想到,羽音谷是一家衔尾蛇旗下的机构,虽然对外说是相当著名的私人诊所,但它同时也向衔尾蛇的基因研究所提供研究样本。

  这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羽音谷得到了大集团的技术支持,而衔尾蛇通过这些诊所收集大量的基因样本。

  意外就出在蓝小鱼身上。他的身份是太阳系联邦政府火星陆战队员,一名正式军人。军方给所有的士兵都添加了基因标记,这是为了方便战时标示。

  只是,蓝小鱼穿越时,这样的基因标记也跟随着穿越而来。这是他在五百年前的那个世界为数不多的遗留。

  好在,衔尾蛇的人,包括花田羽音博士上来就想歪了。通过迈尔斯的审问,娜塔莎这个曾经的高级主管说了一些衔尾蛇的秘闻。衔尾蛇的基因研究所里有个团队,专门研究基因遗传谱系。

  他们提出过一个假说,许多人类基因有极强的基因遗传特性,也就是在他们的数百代后代的DNA螺旋中,会出现与他们祖先一模一样的谱系特征。

  这种特征,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而蓝小鱼身上的这个不属于这个年代的基因谱系特征,就被他们认定成这种情况。

  对此,蓝小鱼觉得有些哭笑不得。要是别家公司也就罢了,恰恰是衔尾蛇公司,之前自己还和他们交过手呢。

  好在迈尔斯安慰他,“之前衔尾蛇对付的人是人类商会的唐纳德会长,咱们都只是他的帮手,没人会关注我们这种人的。放心吧,蓝小鱼。”

  迈尔斯的话让蓝小鱼稍微放下点心,不过他很快又被另一件郁闷的事所影响。“我在机甲交流大赛上出名了,你看衔尾蛇的一个低级办事处,只不过区区几天就找到了我的行踪。如果他们有心找我,那我岂不是要天天应付衔尾蛇的无休止骚扰了?”

  迈尔斯耸了耸肩,“现在是太空时代了。你跟着我们星尘号,先去外星系避一避。开学以后躲进亚斯机甲学院,谁还能强迫你不成。”

  “道理我懂,可是这件事又让我想到了我的身世。我总觉得我并不是意外跌入空间虫洞的,来到这个世界总是有原因的。”

  蓝小鱼的话让迈尔斯嗤之以鼻,“行了行了,你个小毛孩你以为自己是谁啊,救世主啊。别逗了,宇宙空间那么大,总有这样的意外会发生。我的那些星际航线上的同伴,每年莫名失踪的也不在少数,说不定啊,都是和你一样,不知道穿越去了哪个花花世界。”

  “可是…”蓝小鱼还待再说,迈尔斯已经转头离开了,只留下他魁梧的背影。

  “可是,我在穿越前,真的有些奇怪的事发生啊!”蓝小鱼的声音低了下去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不管花田博士的身份,在她的催眠之下,蓝小鱼确实看到了不一般的场景。当时,由于对陌生世界的恐惧,他没敢告诉花田博士真实的情况,只是推说没有效果。而现在,知道了花田博士其实是衔尾蛇的人,他就更加不敢去了。

  “还是暂时让衔尾蛇的人误会下去吧”,蓝小鱼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这时候,他忽然就又想到了另一个人,当时陪伴自己去找花田羽音的莫雨晴。

  迈尔斯选的这家旅店是米斯特城里的一家小旅店,只有不高的两层,莫雨晴就住在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

  辛劳了一夜,三颗巨大的主星,已经开始缓缓升上天空,尤其是阿尔法星,巨大而红色的阿尔法星,是南星的恒星,温暖的来源。

  南星的白天到来了。

  在楼下犹豫了很久的蓝小鱼,终于还是磨磨蹭蹭地抹上了旅店二楼,来到最末端的房间,抬起手来。

  “砰砰砰”,还未完全睡醒的莫雨晴,迷迷糊糊听到了敲门的声音。虽然还想再睡会,但理智还是强迫她起身,简单的批了条毯子,打开房门。

  “莫雨晴,你和花田羽音到底是什么关系?”

  莫雨晴还没从睡梦中完全清醒,就被蓝小鱼的问话声惊到了,莫名其妙的看着对方一眼,这一大早的到底想干嘛啊?

  “花田羽音?”莫雨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蓝小鱼会在一大早跑来和自己说这个,半天才结结巴巴的回答道,“哪,哪个,哪个花田羽音啊?”

  “那个胖胖的,医生啊,北星上那个心理学博士,拉斯维加斯移民城,我们去过的。”蓝小鱼急切的解释。

  “啊,是她啊,花田阿姨啊!”莫雨晴总算想到蓝小鱼在说什么。

  莫雨晴当然和花田羽音没什么关系,就像她说的,她曾经患过抑郁症,而花田羽音是北星上比较著名的心理治疗师。当时,还是迈尔斯托人找的关系。只不过,花田羽音治好了莫雨晴的抑郁症,所以对花田羽音,莫雨晴一向比较感激。

  只是,他们的关系也仅限于此了。看着着急忙慌得蓝小鱼,莫雨晴根本不理解他为什么会问到。只是听了莫雨晴的回答,蓝小鱼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太过心急了。

  星尘号上的人,和自己都同甘共苦过,这还有什么能不信任的。这才注意到,似乎是刚刚睡醒的莫雨晴,全身都裹在一床大毯子里,显得是那么的娇小可爱。

  莫雨晴看着对面的蓝小鱼的眼神,也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况,两个脸蛋都红了起来。可几秒钟之后,莫雨晴又下定了另一个决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