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1 倒霉的康诚大使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在迈尔斯的指示下,缓缓的接近远处的白色亮点。等靠近了之后,众人才松了口气。这是艘白色的宇宙飞船。看上去似乎受到了动力问题的困扰。

  即使是最不敏感的蓝小鱼,也看出那艘飞船的动力引擎有些怪。

  刚刚看到亮点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不对了,从远处看这艘和平鸽号在宇宙里也显得太亮了。

  “那,那船的引擎不对劲吧!”迈尔斯也察觉到了,结结巴巴的问道。而飞船上的轮机长特纳,急切的在通讯器里吼道,“船长,先别靠近!”

  不等迈尔斯命令,小林已经控制着星尘号,前方减速发动机全开,巨量的气体不要钱似的从飞船前端喷出。

  “你们看!”一直在舷窗口观察的蓝小鱼,再次发现了什么,伸着手指着窗外。迈尔斯和莫雨晴都扑到舷窗口。在那里,几个更小的白色小点,似乎正从那艘和平鸽上脱离。

  “那是,飞船逃生舱啊!”见多识广的迈尔斯,一眼就认出那几个小点是什么。

  其他人也立刻意识到危险。逃生舱已经脱离飞船本体,对方看样子已经弃船了!

  “星尘号!这里是和平鸽号,请接收本船逃生舱,并沿着250度方向全速远离,你们有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请抓紧时间!”

  通讯器里,莫雨晴孜孜不倦的全频道广播总算收到了回音,标准的英语从通讯器里传了出来。对方的语气很平和,但隐隐的还是能听到丝丝不安。

  “船长!”特纳的焦急声音也通过通讯器传来。

  “什么?”

  “我检测到大量的高能粒子释放,对方的飞船聚变引擎失控了!”特纳的解释总算让大家明白了当前状况,这也就解释了对方为何会发出这样紧急的全频段广播了。

  “救人!”特纳的话让迈尔斯放下了心防。对方确实是遭遇了无法解决的危机,这才向星系各处求援。

  小林和莫雨晴、蓝小鱼连忙匆匆奔向货仓,迈尔斯操纵着货仓口缓缓打开。远处的那些小点,也就是和平鸽上的逃生舱,已经发现星尘号的存在,正在加速向这里而来。

  迈尔斯,从来没有想过星尘号居然会有这样一天,三层甲板上塞满了人,就连喝的水都被那些死里逃生的人喝光了。

  然而这个时候,迈尔斯和星尘号上的其他船员,全都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坐在轮椅上的人类老人。迈尔斯的嘴巴张大着合不拢,其他人亦然。

  “你,你,你是康,康,康诚大使!”迈尔斯伸着手指着对方,而对方那个老人,则笑眯眯的看着星尘号的几位船员。

  “是的,我是前太阳系人类大使康诚。不过我现在已经卸任啦,你们看我这倒霉的身体,支撑不住啦!”康诚自嘲般的笑笑,“而且啊,我这个人还真是倒霉,你看,就连回太阳系的路途似乎都不太顺利呢!”

  康诚三言二语就解释了自己的情况,星尘号的几人一下就明白了。

  飞船上一共接引了八艘逃生舱,三十多个人类,此刻都挤在星尘号上。逃生舱实在停不下都给抛弃在太空了。

  而康诚,也给他们解释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康诚大使,原本是作为人类方的大使代表太阳系出使高拉特,没想到居然刚落地南星就心脏病突发。因为这次太阳系方的谈判还比较着急,太阳系联邦政府也等不及,在事情发生的当天,就派出了另一名大使前来。而南星的巨大重力也不适合康诚大使康复,所以在时鸿代表高拉特政府慰问完之后,暂无大碍的他决定回返太阳系。毕竟,大使另换他人,他留在高拉特也没意思。

  只是没想到,大使的飞船刚刚离开高拉特星系,即将进入曲率空间时,飞船的引擎突然失控。

  按理说,作为太阳系大使的使节飞船,这艘和平鸽号的性能应该是相当良好才对。但星际旅行的偶然性有时候就是这么凑巧。突发的引擎故障让和平鸽号偏离航道相当的距离,而在短短几分钟后飞船的轮机长就宣布引擎报销了。

  作为星际飞船,聚变引擎偏偏还遭遇了最严重的故障,留给众人的反应时间不过区区一个小时。时间一到,和平鸽号就要化为太空中的大火球。

  好在机组人员经验丰富,一面开始向全空域广播求援信息,一面将不必要的人员全部转移到逃生舱。根据船长和轮机长的估计,逃生舱需要20分钟的时间才能逃到爆炸范围之外。而由于引擎故障和平鸽已经偏离了主要航道,所以,他们也只能寄希望有听到求援广播的飞船尽快赶来了。

  毕竟,等待南星太空港的救援人员前来,就来不及了。

  “你们快来看!”小林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在货仓的迈尔斯、蓝小鱼和莫雨晴,都被吓了一跳。众人簇拥着康诚大使,来到了驾驶舱。

  透过舷窗,可以看到远处的和平鸽号飞船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失控的引擎在极速膨胀,原本白色的飞船呈现出诡异的红色亮光。

  下一秒钟,巨大刺目的光团从和平鸽号中心涌出,然后越来越亮,将正片空域都照的如同白昼。

  虽然宇宙空间中是不会有声音传出的,但所有看到这一切的人,都相当震撼。

  “万幸啊!”康诚喃喃道,要不是走得快,这种程度的爆炸,谁能活下来啊。

  蓝小鱼看着远处的爆炸场景,总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个康诚大使这次来访意外不断,先是在登陆时就心脏病突发,紧接着在离开的时候又遭遇飞船引擎故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有人想暗杀他呢。

  可看那康诚大使,又不像有问题的样子。刚刚从病症中恢复还遭遇这么严重的事故,反而在安慰他的随行人员。

  爆炸持续的时间不久,明亮的光束在经过最初的辉煌后逐渐暗淡了下去。迈尔斯拍拍脑门,回过头来问道,“那个,康诚大使,是不是还是通知下南星太空港救援中心?”

  “放心吧”,康诚大使微笑道,“已经联络他们了,同时也联系了我们太阳系驻南星领事馆。不过他们过来都还需要一段时间,只能在您的飞船上叨扰片刻了!”

  “那是应该的,大使您尽管休息!”见对方早有安排,迈尔斯就没再多少什么了。

  星尘号关闭了星际发动机,在宇宙黑暗的空间中静静地等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