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2 邀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这里已经偏离主航道有一段距离了。从南星的太空救援中心和领事馆赶来,最快也需要十来个小时才能到达附近空域。

  星尘号当然不可能带着康诚大使一行人自行离开,更不可能就这么直接进入星际航道回太阳系去。

  毕竟,康诚是大使嘛。

  星尘号上的人在打量着康诚,康诚也在打量着这艘飞船上的人。

  虽然看上去面色苍老,但这说到底多半还是因为前几天心脏病发的缘故。实际上人类大使康诚今年不过区区五十岁出头,一向也身体康健,否则他也不会被太阳系联合政府选为出使高拉特星系的特使了。

  康诚这个人,出身地球豪门。他的家族,这几十年来,一直活跃在联邦政府高层,所以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康诚就立志要进入政界。

  学生时代的康诚,主修的是星际历史学。这门学科,主要研究的是人类星际文明探险的历史以及少部分猎户座文明历史。

  学习过程中,好学的康诚,逐渐开始对猎户座文明、高拉特人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他大学的最后几年,完全是一头埋进了学术堆。为了更好的研究猎户座文明,他甚至曾经自掏腰包承担昂贵的星际旅行费用,前往高拉特星系。

  大学毕业以后,康诚成为了一名学者。在太阳系联邦,能够成为定居在地球的学者,其实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毕竟此刻的地球,早就成了人类文明最璀璨、最完美的定居点。

  在地球生活的日子,舒适而又悠闲。生活无忧的康诚,每天做着自己的研究,窗外是美妙的地球自然风光。

  在康诚30岁那年,家族发生了变故。康诚的父亲,是政府的高层之一,当时是外交部长的第一副手。

  也许是长期积劳成疾,他的父亲不到六十岁就去世了,这相比于当今人类平均85岁的寿命来说显得略有些意外。

  更意外的是,仓促之间,康诚的家族还没有培养出一个十足合适的家族政界接班人,不得不将视线瞄准了康诚。

  于是,这个年轻的历史学者,不得不赶鸭子上架般,开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好在,凭借良好的知识积累以及父辈的关系网,刚刚踏上政界同样进入到外交部门工作的康诚,很快就得到了当时外交部长的赏识。

  时光飞逝,岁月如织,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当年青葱的年轻外交人员康诚,已经成为了联邦政府内部赫赫有名的高拉特问题专家,多次出访高拉特星系,在双方都享有盛誉。

  但是对康诚本身来说,政治生涯一帆风顺并不代表他没有忧虑。事实上,这次出访,就很令他头疼。

  众所周知,战争结束的和平年代,太阳系和高拉特星系的摩擦和争斗主要集中在经济层面。从这点上来看,头脑更灵活、更吃苦耐劳的人类和太阳系商人,则占据了相当的优势。

  这点,从高拉特的贸易星球北星上的业务被人类商会占据了半壁江山就可见一斑。

  分歧也就从这里开始。

  对待人类商人的态度,高拉特星系内部首先有了不同意见。一门心思捞钱的联邦政府不得民心,无数的高拉特商人要求政府将人类商人赶出星系。政府迫于压力,不得不出来了“三成政策”,即向人类商会业务收取高额的所得税。

  但这样的政策依然不能得到所有人的满意,不少大集团甚至为了自己的利益准备插足于政府大选,势必从政治层面达到自己的目的。

  高拉特人的小动作,当然不会逃脱人类的眼睛。虽然战争早已结束,但是双方对对方的警惕也没有放松。

  只是,对高拉特人的目的,人类高层这边也有些不同意见。

  以人类总理为首的绥靖派,认为高拉特人的诉求有些道理,主张控制这阶段人类商业输出量,以求和高拉特联邦政府达成妥协。

  另有一些人,倒是认为不能向高拉特人妥协,这些人类商人的利益,是许多人类商人先驱们花费了无数代价才赢得的。

  而且,太阳系的问题还没有这么简单。虽然名义是统一的太阳系联合政府,但大家都知道,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早就和内星系的人分道扬镳。联合政府高层发布的条令,在小行星带就是张废纸。

  因此,贸易政策的调整意见迟迟得不到统一解决,而北星的人类商人已经开始遭受到不正常的骚扰。

  不久之前,甚至有人类商人遭到了袭击。巨大的舆论压力,让现任的政府首脑坐不住了。高层们不得不将求援的目光放在外交部门。而精通高拉特事务并且多次往返高拉特星系的康诚,临危受命,成了出使高拉特星系的大使。

  他的任务,就是带着太阳系联合政府和解的协议,前往高拉特星系主星谈判,寄希望于将双方的冲突控制在谈判桌上。

  只是,事情的发展从一开始就偏离了目标,康诚甚至怀疑,有人在背后捣鬼,不想让他达成目的。

  可怀疑终究是怀疑,一切只有等他回到地球后才能想办法调查。

  康诚看着眼前星尘号上的船员,倒是有些感慨。这明显是艘高拉特星系的飞船,除了船长是高拉特人以外,船上的船员居然都是人类。

  对方伸出援手,让康诚和他们的距离拉近了不少,尤其是船长迈尔斯和那个叫蓝小鱼的人类,两人一直陪着自己聊天。还有个叫莫雨晴的人类女孩子,一直在人群里忙来忙去,看上去也是个和善的人类女子。

  对方的坦诚让康诚印象深刻,他甚至热情的邀请星尘号上的船员们去地球做客。不过迈尔斯和蓝小鱼可都不是傻子,客套的意思他们还是能听得出来,即便康诚看上去还算是诚恳。

  等待的时间过得很快,终于,飞船的远方就传来了几片灯光,从南星出发的救援飞船总算是来了。“好了,小伙子们,看样子我们可以回家了”,康诚笑呵呵的朝着身旁的人说道,那些紧张半天的随员们全都松了口气。

  毕竟康诚还是代表人类方的太阳系联合政府大使,出现这样的意外让所有人都紧张到现在。这会儿,高拉特官方出面营救,情况就好很多。

  “好了,迈尔斯船长,星尘号上的各位,感谢你们的援助!我们后会有期!”康诚大使和善的向大家打着招呼。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