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3 虫洞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航程还没开始就不得不暂时停下,临时上船的一大堆人搞得星尘号上乱七八糟。迈尔斯只得命令小林开着飞船先去一趟北星,在那里重新补给之后,星尘号才再次起航,前往遥远的虫洞另一头,太阳系。

  好在这次任务的时间要求不是很严格,星尘号才没有误了任务。

  星尘号是星际航道上的飞船,大多数时候,他们做的工作都“不那么合法”。用迈尔斯的话来说,“他们更像是星际航道上的独立承包人,解决客户的一切问题!”

  “什么嘛,不就是走私船”,莫雨晴总是私下里打趣,船长就是好面子。其实以前迈尔斯也是高拉特星系的一号人物,不知怎的干上了如此营生。做是做了,面子还是要的。

  作为走私船,星尘号在不同任务的时候采用的伪装方式也是不同的。蓝小鱼最近才知道,由于上次帮了唐纳德一个大忙,这个在北星颇有能量的人类商人,帮助星尘号在高拉特星系注册了一个正式身份。

  星尘号现在是北星人类商会旗下的货物运输船。他们做正经营生的时候就可以用这个名目,但如果做些“其他营生”的时候,他们还是选择用太阳系垃圾捕捞船星尘号的身份。

  毕竟,作为垃圾捕捞船,被边防巡逻艇盯上的可能性是最小的。

  上次来蓝小鱼就知道穿过虫洞进入猎户座文明区域的这条贸易航道,充斥着大量的警方巡逻艇,那些缉私警如同猎犬般盯着航道上的货运飞船。

  所以很多时候,从太阳系而来的像星尘号这样的飞船,在离开虫洞之后,都会选择走M43大遗迹那边的秘密航道,在海盗港中转补给后再重新出发,不过一周时间就能到北星外层空间。

  这条航道,你要说高拉特人不知道,这也是不可能的。只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办法,每年,无数的利益集团花在维持这条秘密航道上的资金就是个天文数字。只能说,这是条用金钱堆出来的路,而这条路是为了挣更多的金钱。

  当然,现在星尘号有了北星人类商会的正式身份,他们的航程就会方便许多,至少从北星到虫洞这条再也不担心随时被拦下来检查了。

  “喂,蓝小鱼,这次我们不绕道海盗港哈,你看不到你的羿兰月了。”迈尔斯航行中还不忘打趣蓝小鱼。

  蓝小鱼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没事,羿兰月说她去拉姆亚星了,她也挺忙的,说是要把上学期间落下的业务都抓起来。”

  莫雨晴听蓝小鱼这么说,瞪了他一眼,让蓝小鱼莫名其妙。

  经过不到一周的航行,星尘号已经接近高拉特星系的边界地区。这里,已经隐隐可以看到天空下暗紫色的云状物质。仿佛如同一床巨大的紫色棉絮,散布在宇宙中。那种紫色,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味道。

  “喏,蓝小鱼,你没看过吧,这就是虫洞,这是个改变历史进程的奇迹。”

  虫洞的发现是相当偶然的。人类文明和高拉特文明在进入到星际移民阶段后,一直无法突破理论上的最快航行速率。

  一个偶然的时机,人类和高拉特人的冒险者,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发现了他们星系外侧的这片奇怪区域。

  当时的文件记录相当破碎和不完整,这个虫洞就如同天降一般,出现在两个文明历史中。

  虫洞带来的不仅仅是链接两个文明的桥梁,让两个种族明白自己并不是宇宙的唯一,大过滤器理论也随之破灭。

  虫洞,再次让人类和高拉特人重新对宇宙时空有了新的认知。天体物理理论、量子物理理论这些最基础的物理理论,全部在科学范畴得到了新的定义。

  虫洞的发现证实了很多理论假说,紧接着在之后的几十年里,人类和高拉特的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了无数的大大小小的虫洞。这些连接宇宙各处的虫洞同样促生了“曲率航行”这种超越时空的星际航行方式,这让“超光速旅行”成了实际的可能。

  然而,世事总有两面。

  科学大发现、星际航行的发展,也间接导致了后来战争的发生。两个文明接触以后最终还是走向了碰撞。

  好在,结果是好的。经历了巨大的伤亡后,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都意识到了战争的恐怖,这个虫洞两端再次恢复了和平。

  “喂,蓝小鱼,我记得你晕飞船啊?”莫雨晴忽然提到了蓝小鱼晕船的事,事实上每次飞船做高g机动或者曲率航行的时候,他都会相当不适。

  而大虫洞,这是人类和高拉特人历史上发现的最大规模的虫洞,连接着太阳系和猎户座方向高拉特星系的通道。

  蓝小鱼不知道莫雨晴为什么会提这件事,直到船舱里的迈尔斯、小林以及通讯器里还在轮机舱的特纳都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一头雾水的蓝小鱼直到飞船进入虫洞后才明白为什么刚才几人是那副表情。

  “妈的!”蓝小鱼只来的及说这么一句,就陷入了疯狂涌来的不适感中。

  飞船进入虫洞后,和一般的曲率航行的感觉还不太一样。明明是身处于飞船内部,但周围还是有种奇妙的感觉在包围自己。

  如果硬要用什么来形容的话,蓝小鱼忽然想到自己小时候看过的一步动画片《巧克力工厂》。动画片的主人公不小心掉进了巧克力池子,被粘稠的巧克力粘液包裹住,动弹不得。

  现在,随着飞船的深入,这种包裹感越来越强烈。特纳也已经回到了驾驶舱,并将自己牢牢绑在椅子上,其他人也是如此。整艘飞船现在是由飞船电脑星期一自动驾驶的。

  蓝小鱼在这种奇怪的粘稠感的包围中,已经失去了对时间和空间的意识。他的脑海中,如同放映电影般,飞快的闪过无数的画面。

  自己穿着军服,自己拿着武器,跟随突击队突击,驾驶机甲…画面一连数变。不久,又变成了羿兰月、莫雨晴两人飞快闪动。而没多久,他似乎又看到了三位长得一模一样的女机师…

  这仿佛梦境般的感觉持续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蓝小鱼几乎都失去了意识。终于,胸前的一股浓烈的不适感过后,他忍不住吐了出来。

  吐完以后,整个人都清醒的他,透过舷窗看到了远处一颗暗淡、细微的橙红色光芒。

  “哈哈哈,我就说他会吐吧”,迈尔斯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蓝小鱼艰难的抬起头,对上星尘号上其他几人的目光:“欢迎来到太阳系”,迈尔斯比划着冲还没清醒的蓝小鱼说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