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5 太阳系(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这次的业务是帮助南星上迈尔斯的一位朋友带一套货物前往太阳系小行星带,严格来说,蓝小鱼心想的终于回到太阳系这个事情确实没错

  星尘号这次的目的地是灶神星,又因为衔尾蛇的关系,迈尔斯跟蓝小鱼还想去一趟智神星。好在,这两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在当前这个时期还算靠的比较近,用迈尔斯的话来说,他们基本可以“顺路前往”。

  由于货物的特殊性,星尘号并不敢用唐纳德会长提供的北星人类商会的身份。这个身份在穿越虫洞以后就只能选择暂时放弃。

  小林发挥作用的时间到了,他在航行上这短短的时间就重新给星尘号编造了新的身份。在他的高超技艺下,垃圾捕捞船星尘号重出江湖。

  星尘号完成了星际垃圾捕捞业务,将回到它的注册地灶神星。

  “这次不会有问题吧!”迈尔斯问小林,后者不屑的看着前者,“开什么玩笑,船长,咱们跑了八十多次这条航线了,你啥时候见我们出过事了?”

  确实,自从小林上了星尘号之后,他就全权负责了星尘号的通航协议的伪造事宜。确实如他所说,迈尔斯和星尘号倒是很久都没有感受到被星际飞船满星系追的经历了。

  在星尘号通过柯伊伯带前进基地通关检验后,他们就算是顺利进入到太阳系的范围了,而蓝小鱼也终于从穿越虫洞的不适感中恢复了过来。

  那种天翻地覆的不适症,在传统的太阳系人类中比例低于百分之一,当年在火星陆战队中他就经常受到队员的嘲笑。实在是蓝小鱼他本身的军事素质实在过硬,否则差不多早就该被踢出军队了。

  太阳系小行星带和一般的星系文明不太一样。目前已知的内星系和高拉特星系,都是从一个主星发源而来,进而移民的脚步踏遍了附近的可定居行星。

  但小行星带不同。

  人类在将太阳系内星系几乎都完全占据之后,不得不将目光放到了太阳系的外星系。可外星系的几个巨型气态星球,除了能安置少量的科研空间站和军事哨所后,并没有太大定居价值。

  所以,几颗较大的小行星,进入了人类移民的视线。这个过程漫长而复杂,总之,在战前几颗较大的小行星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定居移民区。

  到了战后,伴随着小行星带自治行动的开始,这里已经完全脱离于内星系,成了一个独立的星系。

  只是,太阳系内小行星的轨道其实相当复杂,这些偏离太阳系主要星球的移民区,形同一个个独立“飞地”,只在每隔一段的特定时期才能接近。移民区之间的星际航程也相当多变。

  比如这次星尘号的旅程,他们的目的地智神星和灶神星,就百年难得一遇的相聚相当近的距离,这也是迈尔斯为什么说机会难得可以顺路去的原因。

  这种多变的区域感,在战后催生了小行星带的星际贸易。这种贸易的原理和人类上古时代那种往偏远山区贩运货物的原理其实是一致的,只是贸易的尺度被放大到宇宙尺度。

  “船长”,迈尔斯给第一次来太阳系的蓝小鱼科普这小行星带的情况,却听得莫雨晴忽然惊呼起来。

  “怎么了,莫雨晴”,迈尔斯显得有些奇怪,过了柯伊伯带前进基地到他们的目的地之间空无一物,这几天航行都是交给飞船电脑星期一的。

  “船长”,莫雨晴又提高了音量,“有些情况!”

  听莫雨晴这么说,迈尔斯才艰难的从椅子上挪动着身子坐直,蓝小鱼也转过身来看向莫雨晴。

  后者并没有管两人,正全神贯注的操作台上点按着什么,不过片刻之后,一份音频文件就放大到了驾驶舱显示器上,“船长,我收到一份联合政府太空舰队的通告!”

  “联合政府太空舰队的通告?”迈尔斯显得相当惊讶,莫雨晴重重的点点头,示意确实如此。

  蓝小鱼显得一头雾水,不知道两人有什么奇怪的。

  原来在太阳系,因为内星系联合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不对付,所以小行星带也成立了自己的武装力量。这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小行星带自治军和小行星带武装警察部队的,分别作为星际武装力量和地面军队。

  相对的,内星系主要是突击力量火星陆战队、地面守备力量太阳系联合守备军。

  不过在此之间有一点例外。

  众所周知第一次星际战争爆发在太阳系的人类文明和高拉特星系的猎户座文明之间,而双方争夺的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虫洞两侧的控制权。

  人类方的虫洞出口,好巧不巧的就在太阳系最外侧,距离冥王星大概一光年多一些的地方。这个地区,却是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管辖区域。

  小行星带地形狭窄,人口众多。在飞速发展中,冥王星以及附近的少量条件比较优异的矮行星,进入到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视线里。趁着内星系人还在忙着舔舐战争的伤口,小行星带一举在冥王星和七颗矮行星建立了定居点。

  而虫洞出口,自然也在小行星自治政府控制范围内了。

  整个太阳系内部,内星系和小行星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领土范围犬牙交错。

  在政治上这没什么,在军事上,却麻烦了。

  对内星系联合政府而言,星系的军事要地如果不掌握在手中,那么对于星系政府来说,无异于如鲠在喉。如果不幸运再次发生星际战争,那毫无守备的冲动出口冲出大量的高拉特战舰,紧紧凭借柯伊伯带前进基地以及外星系的几个军事哨所,根本无力守卫。

  所以,在经过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漫长的谈判下,以“部分自治权”交换,内星系联合政府获得了“部分通航权”。

  也就是说,在小行星带允许的范围,从木星军港出发的联合政府太空舰队,可以在这些区域巡航,保证太阳系的安危。

  当年小行星带人做出这个让步其实也是从自身考虑,毕竟,小行星带人自治军的太空力量并不足以守卫虫洞出口。如果发生战争,来自木星军港的太空舰队才是唯一有可能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军事力量。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之间的商贸往来日益增多,随着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的日益融合。许多小行星带人开始变得反对“部分通航权”。

  而这份音频文件,就来自于人类太阳系联合政府太空舰队,即木星军港出发的内星系军事力量,他们将进行每年一度的外星系军事巡航。

  也就是执行所谓的“部分通航权”。问题就是,近年以来,每一次部分通航权执行,每一次太空舰队出现在这片区域,都会引发许多小行星带人的抗议。

  用他们的话来说,“部分通航权”严重违背高度自治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