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76 太阳系(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各方需知,太阳系联合政府太空舰队,将于第一象限,柯伊伯带至海王星外星系区域进行军事巡航,接受到本广播即表明我方舰队距离你不足两日航程,请各方舰船以135至75范围区域自行避让。巡航区域的所有不明飞船都将被视作敌人…”

  音频通告文件不长,却带着浓浓的命令意味。这种感觉别人先不去说他,蓝小鱼倒是觉得相当熟悉。在他还是火星陆战队员的时候,曾经无数次听到过从联合政府高层传来的命令文件。

  但迈尔斯和莫雨晴他们惊讶的一点却反而是跟小行星带有关。

  “每次联合政府军队执行部分通航权的时候,都会引发自治政府的强烈抗议。这种抗议,比你想象中还要恐怖,不知道会对我们这次航程带来多大影响”,迈尔斯叹息着向蓝小鱼解释道。

  “莫雨晴,去叫醒小林和特纳吧,这件事有点棘手,我们要赶紧决定了!”在通过虫洞后未来几日的航程都处于自动驾驶状态,特纳和小林都在休息。

  “为什么小行星带人对这个所谓的部分通航权如此抵制?”蓝小鱼好奇的问迈尔斯。

  迈尔斯瞪了他一眼才缓缓解释道,“就知道你好奇。”

  这个事情其实要从双方的军事力量对此来说。虽然获得了独立自治权,也成立了自己的军队:自治军和小行星带武装警察部队。

  但是,人口、经济的局限决定他们的军事力量没办法像内星系那样无可节制的发展。最明显的对比,位于冥王星军港内以及小行星带内部的小行星带自治军,规模差不多也只有木星军港的十分之一。

  小行星带最初和内星系达成这项协议的高层,他们所面临的当时环境和现在是有极大不同的。当时战争刚刚结束,小行星带初获独立,他们没有办法、没有可能仅仅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守住虫洞出口。

  而内星系,也不愿意将太阳系的安危放在别人身上。

  在这种条件下达成的“部分通航权”,是符合当时的情况的。

  只是这些年来,对部分通航权的抗议越发猛烈。用许多自由人士的话来说,不去除自由通航权,小行星带人的自治,就是完完全全的“伪自治”,就是不完整的自治。

  事实上,从五年前开始,小行星带自治政府已经连续三次向太阳系联合政府七人委员会、也就是内星系最高决策机构发去要求重新谈判的声明。

  内星系人当然不是傻子,如果“部分通航权”真的取消,小行星带就不仅仅是自治而已了,到那时候,独立建国的声音就会响彻星系。

  “我告诉你蓝小鱼,每次这种抗议行动一出现,这小行星带自治军的巡逻舰,缉私警的巡逻艇就会疯了似的在太空舰队外围巡逻。这是一种无法全力对抗后选择的抗议发声方式。”

  “那,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蓝小鱼不解的问道。

  “影响就是,这次的生意不但可能黄了,我们搞不好还要成为封港的牺牲品,一时半会都得留在太阳系了。”

  迈尔斯还没有说话,反倒是刚刚赶到驾驶舱的小林,先解释了。这几天以来,也许是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态度有问题,至少在明面上,他对蓝小鱼似乎又恢复了和善的态度。

  特纳,星尘号上唯一来自于小行星带的人类,则面色沉重的跟在后面来到了驾驶舱。

  “情况怎么样?”刚进驾驶舱,他就向迈尔斯问道。这么多日子相处以来,特纳一直是个笑眯眯的老好人,谁都不得罪。他这么严肃的样子,蓝小鱼还是第一次见识到。

  “你先缓口气”,迈尔斯劝慰道。

  “还不是你们人类联合政府,什么部分通航权,不就是变相的用太空舰队宣示主权么。每次都是八艘太空母舰开道,给谁看啊!”特纳突然开始骂骂咧咧。

  迈尔斯明显郁闷了一下,“喂,特纳你可别逮着谁都说啊,我可是高拉特人。小林、莫雨晴和蓝小鱼,也可都跟联合政府以及内星系没什么关系啊。”

  听迈尔斯这么说,特纳明显意识到自己是迁怒他人了。不过在气头上的他也不愿意多说什么,闷哼一声坐了下来。

  “特纳是典型的小行星带独立派,他对内星系政府一向不假辞色,不用管他,过会他自己就好了”,莫雨晴附耳在蓝小鱼旁给他解释道。

  蓝小鱼比划了个动作意思自己明白。

  “要我说,这太空舰队的声明就是霸道,要求所有的商船回避他们的航道。这可是小行星带的航道,价值千金,每天有多少商船来往啊。你巡航就巡航,这么搞也难怪人家小行星带人会不爽啊…”同样骂骂咧咧的迈尔斯,在聚精会神的看着星图。

  “星期一,规划一条新的前往灶神星的航道吧,在一天之内离开这片区域。”迈尔斯吩咐着飞船电脑星期一。

  短短几分钟之后,星期一的机械合成女声响了起来,“好了,船长!”一边说着,驾驶舱的显示器上放大了一副附近区域的星图,一条红色的航线被刚刚标注了出来。

  “咦?”迈尔斯看着这条红色的航线,有些惊喜的叫道,“这去灶神星的路线似乎比原来那条商业航道还近一些嘛!”

  “你懂个屁!”还在生闷气的特纳突然打断了迈尔斯的话,后者尴尬无比。特纳接着解释道,“这条航道要绕道海王星,海王星巨大的引力范围会让飞船的燃料多消耗三成。同时那个区域还有大量的星际尘埃,回头,我们又要去做飞船表面涂层处理了!”

  “啊”,迈尔斯傻眼了,这确实是轮机长特纳的特长范畴,他肯定是没有意识到的。

  “船长!”蓝小鱼出人意料的出声,一向直呼其名的蓝小鱼居然叫了声船长,让迈尔斯惊讶异常。

  “我们多久必须离开啊,我想看看太空母舰!”

  蓝小鱼这个要求让飞船上的所有人都惊讶异常,可仔细想想,似乎又算合理。蓝小鱼失去了很重要的一段记忆,他又是太阳系军人出身。如果能看到熟悉的太空战舰,也许,他能想起来什么。

  看着周围几人的神情,蓝小鱼明白似乎他的这个要求有些困难。迈尔斯艰难的吞了吞口水才说道,“这样啊,蓝小鱼,后面有机会,我一定带你去木星太空港看看。这次的话,就算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