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89 院长的智慧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看蓝小鱼的神情,邓布利多笑嘻嘻的拉着他坐下,缓缓说道,“像你这样的年轻人,一般如此忧愁就只有两个可能性,一个呢,是因为事业,一个呢就是因为女人。而你刚刚在机甲交流大赛进入角色,肯定能得到星际机甲联盟的赏识。所以你估计是因为某个女人的原因才会如此愁眉苦脸的吧。你说,我说的可对?”

  蓝小鱼目瞪口呆的看着对方,没想到这一下就被猜到了原因。

  看蓝小鱼不说话,邓布利多院长自然明白所料不错,“怎么样,能和我说说嘛!”

  作为亚斯机甲学院的院长,这个老人自是见多识广,说实话都是在校学习的学生,能有多少心烦之事,无非就是些男欢女爱,情感纠葛。每每遇到这样的,邓布利多只要试探一下,多半都能猜中。

  蓝小鱼也不例外。

  看着邓布利多和蔼的模样,蓝小鱼正是心烦难安,正好找到了突破口。竹筒倒豆子般,一五一十就将自己和羿兰月之间的那些由来和矛盾都讲述了出来。

  夜色渐深,蓝小鱼的讲述也到了尾声,他最不理解的就是羿兰月做出了这样的事之后居然毫无反悔之意,似乎对她来说,杀死几十人根本就满不在乎。但对于曾身为战士的蓝小鱼来说,这不可接受。

  “蓝小鱼”,刚刚一直都不曾发声的邓布利多,缓缓说道,“羿兰月是什么样的人,你真的了解吗?”

  蓝小鱼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这么问,傻傻的看着对方。

  “羿兰月她的成长轨迹我不清楚,但是她成长的环境我们也是可以推测出来的。”邓布利多给蓝小鱼比划着解释,“在海盗港那样的地方,做的又是那样的生意,你说,她一直以来最信任的人,会是谁?”

  “是她自己?”蓝小鱼喃喃道。

  “对,是她自己。而她的身边,没有人教会她什么是道德礼仪,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对她来说,随心而为,是她一直以来的选择。而这次,她认识到她一直以来的选择会引起了你的反感,但又不知道如何挽回。所以她选择如同鸵鸟般,当做什么事都未发生过,恐怕已经是她能做出的最好选择了,不是吗?”

  “可是,我没办法原谅她做出的那些举动啊。”

  “蓝小鱼”,邓布利多院长盯着蓝小鱼的眼睛,“你告诉我,你觉得现在我们生活的是一个文明社会吗?”

  “当然是啊?”蓝小鱼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会这么问。

  “那你说,如果我们是文明社会,为什么会出现海盗港这样的地方呢?”

  “那,那不是?”蓝小鱼犹犹豫豫,不知道邓布利多院长是什么意思。海盗港确实如他所说,没有秩序,没有道德,一切都是约定俗成。他蓝小鱼只去过海盗港两次,第一次遇到的是火公爵和羿兰月之间的冲突,而第二次就是羿兰月和爬行佬和鬼医之间的冲突。

  确实如邓布利多院长所说,这就是海盗港的日常生活啊。

  “我们不解的事情,几乎就是羿兰月之前十年每天面对的再平常不过的选择了。我们这样的外人去质疑别人为了生存而做出的选择,蓝小鱼,你觉得合适吗?”

  “这…”蓝小鱼听了对方的话,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虽然心中还是隐隐有些不舒服,但是他不得不承认,邓布利多说的并非没有道理。

  “那,按照院长你这么说,我是应该原谅她吗?”蓝小鱼试探着问道。

  邓布利多笑呵呵道,“就像我说的,羿兰月只不过做了她无数次平常举动中一样的事,何谈什么原谅不原谅呢?你说是不是啊,蓝小鱼。”

  是啊,羿兰月十年来无数次都是生活在这些尔虞我诈的环境中。火公爵不过是因为羿兰月的保镖大黑熊受伤了就想找机会干掉她,爬行佬和鬼医不过是因为羿兰月长时间不在海盗港就想侵吞她的产业。对她来说,如果不对敌人狠一些,如何能保护自己的产业呢。

  “当然了,我也不是说就赞同羿兰月这样的举动,毕竟,按你所说,那也是几十上百条人命不是!”邓布利多补充了句。

  “嗯,院长你说的对!羿兰月她的做法不值得肯定,但是如果我可以教她!”蓝小鱼的眼神一亮,似乎想通了。

  “对的!”

  就在此时,两人的身后突然传出了其他人的声音,“该回去了老师!天色太晚了!咦,怎么?”

  从邓布利多院长身后钻出来的正是蓝小鱼的同班同学史丹,看着他对院长亲切的模样,蓝小鱼有些好奇。不过转念一想他就明白了,之前莫妮卡老师说过史丹原本是南星上的贫苦少年,被学校的院长无意发现了他的天才的机师驾驶天份,这才被带到了亚斯机甲学院。

  这样看来,莫妮卡老师说的完全没错,史丹和邓布利多的关系果然不同寻常。

  “好啦好啦,这就回去了。今天啊,这鱼可就没法钓了,都被你的这个同学吓跑咯!”见史丹来了,邓布利多就结束了和蓝小鱼的交谈,弯下腰将地上的渔具都收拾起来,都一股脑递给史丹,“史丹,你先走,我随口就来,跟蓝小鱼说两句。”

  史丹面露疑惑的接过渔具,奇怪的离开了。邓布利多拍拍蓝小鱼的肩头,“蓝小鱼啊,你还年轻,未来的广阔天空还很大,没有必要为羿兰月的这点小事纠结,你明白吗?”

  蓝小鱼缓缓点头,虽然一向自认自己是个极有主见的人,只是感情的事实在太过复杂,也许真的如邓布利多院长所说,没必要那么放在心里。

  歪着脑袋看着转身离去的邓布利多院长,蓝小鱼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个念头,高声问道,“喂,邓布利多院长?”

  后者停下脚步转身,“怎么了,蓝小鱼?”

  “那个,院长”,蓝小鱼抓抓后脑勺,“您真的不是因为羿兰月是给学院捐了那么大笔钱才帮她说话的?”

  蓝小鱼刚刚想到的就是这个,忍不住问了出来。邓布利多院长气的回头找东西,可惜身旁没什么趁手的东西,蓝小鱼自然知道坏事了,掉头就跑。

  身后传来邓布利多院长的声音,“好你个蓝小鱼,居然敢拿我开玩笑!”不过最后还是高声说道,“别忘记明天的开学典礼,最后一个学期了。”

  远远的,路边传来蓝小鱼的声音,“知道啦院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