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90 转身离开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其实对羿兰月的事,蓝小鱼到底也说不清哪里不舒服,只是一味的认为羿兰月做出来的选择相当错误,或许,现在的人的价值观和五百年前大不相同吧。

  总算在邓布利多院长的劝慰下,蓝小鱼似乎是接受了羿兰月做出这样行为的原因。

  不管怎么说,蓝小鱼确实没有考虑到羿兰月生存的环境和她长久以来遭遇的情况。更不用说,羿兰月本身对这件事也有所悔过。

  蓝小鱼的脑海里不知怎的开始一点点回忆起和羿兰月认识以来的那些事。从海盗港面对两把动能枪的凶神恶煞般的羿兰月,到被火公爵抓捕楚楚可怜的羿兰月;从塔西尼那意气风发的羿兰月,到不顾一切奔来亚斯机甲学院寻找蓝小鱼的羿兰月,还有揭开雷火、流云时那开怀大笑的羿兰月。

  热情奔放从不掩饰情绪,独立自主好强,这就是羿兰月长久以来带给蓝小鱼的印象,也是蓝小鱼被她深深吸引的地方。

  夜色深沉,整个亚斯机甲学院已经陷入安静,大多数的学生和老师都已进入了梦乡。蓝小鱼来到羿兰月住处的门外。屋内静悄悄的一点灯光都没有。蓝小鱼抬手犹豫良久,还是敲了下去。

  “噗”的一声闷响,屋门居然不自觉的打开了,露出黑漆漆的屋子。

  啊,蓝小鱼暗暗心惊,屋内居然没有人。

  羿兰月的住处没有任何动静,感应光源随着蓝小鱼的进入自动打开。屋内不但没有人,甚至连羿兰月日常的用品都被收拾一空。蓝小鱼傻傻的出门四处看了看,“没走错啊!”嘟哝着的蓝小鱼确认这里确实是羿兰月的住处。

  走进屋内缓缓扫视,空无一物的宿舍里,只有桌子上一面小小的私人通讯仪开着,通讯器屏幕泛着幽幽的绿色光芒。蓝小鱼木然的走上前去拿起通讯仪,里面只有一封私人信件的图标。蓝小鱼点了下图标,只见几个字跳动出来,“蓝小鱼亲启”。

  心中不好的感觉油然而生,蓝小鱼还是打开了信件

  蓝小鱼:

  思前想后,我决定还是回海盗港了。如你所知,我是一个成长于无秩序社会的成年人,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很爱你,蓝小鱼,原谅我,第一次在你面前说出这样的词居然是在这样的场合。但是真的,我很爱你蓝小鱼,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会为了你做出改变,但现在,我无法接受你对我的不认可。又也许有一天,你能理解我的所作所为。

  蓝小鱼,在亚斯的这一年,是我这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而在南星上,当流云号和雷火号并排在一起的时候,是我曾经无数次幻想的美丽场景。

  但是蓝小鱼,我还是决定走了,回到我曾经的生活中去。巴基已经和我建议过很多回,海盗港的生意问题很多,离开了我,又没有了大黑熊,光靠他一人是无法承受的。请理解我,蓝小鱼,除了你,我还有海盗港的生意,还有无数跟着我吃饭的属下。

  我走了,亚斯机甲学院的课程我不会再继续下去了,流云号我也随船带走。雷火号,我留给你,就当是我最后赠送你的礼物。蓝小鱼,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星际机甲联盟的擂台上看到你。

  不要试图来找我,蓝小鱼。

  不要试图。

  羿兰月的信件内容到此戛然而止,决绝的有些过分。科技的发展让信件都是电子化的,这些电子信息让蓝小鱼无法通过字迹感受到羿兰月是什么样的心情写下了这段文字。

  果然,理念上的不合让羿兰月退缩了,她明显选择了放弃改变。你说她爱蓝小鱼不深吗,不,也许只是她的身不由己而已。

  蓝小鱼猛然放下通讯器,“彭”的摔落在桌面的通讯器上的图像因为撞击抖动着。然而蓝小鱼却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宿舍区,向着西边冲了过去。

  亚斯机甲学院的航空港就在西边。和许多移民星球、空间站不同,亚斯星是唯一没有太空港并允许星际飞船低空飞行的高拉特星球。许多有钱的学生会选择直接乘坐星际飞船来学校。为此学校特意建造了一个巨大的飞船地下停机坪。羿兰月的茉莉花号就常年停放在这个停机坪中。

  蓝小鱼飞速的在学院的院子中奔跑,身旁的树木花草纷纷后退。冷风迎面而来,蓝小鱼却浑然未知,东方的天空,明亮的白光渐渐显现。不知不觉一夜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停机坪和学校之间有三维全息网,蓝小鱼刚刚离开学校范围,顺着三维全息网向入口处奔去。还没等他接近,只听耳边风声呼啸,蓝小鱼猛然停住脚步。就在他前方不远处,三维全息护栏的后方,地面忽地凹陷下去一大块。

  随后,茉莉花号流线型的身影,缓缓从地面升起。升降台刚刚停稳,只见茉莉花号的尾部喷射口就有蓝色尾焰喷射出来。

  “啊,那是!”蓝小鱼震惊的看着茉莉花号慢慢抬起机头,尾焰猛然喷出,流光闪过茉莉花号就这样渐渐消失在空中。

  蓝小鱼盯着茉莉花号船头的舷窗,不知道在那里,羿兰月是否在看着自己。抬起手腕上的私人通讯器,蓝小鱼却下不了决心再次联系羿兰月。蓝小鱼刚刚已经想明白了,自己这次的举动应该是触碰到了羿兰月心中的最重要的一块地方。所以,她才会如此毅然决然的离蓝小鱼而去。这时候,再做任何挽回都无济于事,也许只能等时间的流过才能慢慢弥合。

  随着茉莉花号消失在远方的天空,身后的亚斯机甲学院也传来巨大的声响,那高昂的进行曲,敲击着蓝小鱼的心房。

  对了,今天是亚斯机甲学校开学的第一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院长大人一般每年也只会在这一天出现一次。星光已经大亮,三颗主星一前一后的蹦出地平线,亚斯的白天来临了。一大两小的三颗主星,将光明和温暖带给亚斯大地。亚斯机甲学院的新的学年开始,蓝小鱼也将在学校开始自己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而羿兰月,却再也不会陪伴在自己身边了。

  进行曲还在继续,蓝小鱼默默的又站了会,最终还是调转身子,慢慢往学校方向走去,巨大的白色建筑群,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