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98 调解,与不同意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邓布利多的院长办公室大门紧闭了数个小时,谁也不知道里面的谈判进行的怎么样了,只知道大门打开的时候羿兰月冷着一张脸气冲冲的走出来。

  跟在她身后的是警察副局长,大腹便便的警察副局长冲着手下的人挥了挥手,示意放羿兰月离开。羿兰月和自己的随从汇合后,带着人离开了学校。

  见他们走了,警察副局长也招呼着自己人,如同保镖一般,跟随在羿兰月身后一同离去。

  “怎么样?”学校的老师都围了过来,急切的想从邓布利多和莫妮卡的口中得到信息,两人这会也出来了。

  “羿兰月开出的条件相当诱人,虽然伤痛,但是高拉特法律允许羿兰月用这种的方式和受害者家属协调。颜宣没有死,羿兰月开出了令人无法拒绝的赔偿数额,颜氏夫妇自然表示不再追究。而朱迪的父母只是普通人,在警察副局长的斡旋下,她们也接受了羿兰月的赔偿。麻烦就麻烦在莎朗的母亲上…”

  莎朗是一个单亲家庭,只有母亲。莎朗的母亲叫简,她是位政治人士,目前在大高拉特国家党内有一定的地位。由于忙于政治生活,她只有一个孩子就是莎朗。

  也就是说,独生爱女莎朗被杀,简的怒火可想而知。

  莫妮卡想着当时听到消息时,莎朗母亲简的那副表情,就觉得心悸,那是怎样一副表情啊。心碎、痛心、激动、愤怒?无数种感情打碎了交织在一起,经过了上百次的揉捏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她脸上那副表情。

  足足五分钟过后,这个政治女强人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冷冷的说道,“谁干的?”

  “是个误伤!”莫妮卡低声朝着通讯器那头的解释。

  在高拉特律法中,一旦有金钱赎买达成谅解以后,都会用误伤的借口和说辞。毕竟,高拉特人生性暴躁,时常说着说着动起手来。

  莫妮卡几乎是在硬着头皮解释,对方的气场并不一般,即使是她也有些承担不了。

  “也就是说,杀人凶手准备用八千万高拉特盾,买我女儿一条命?买我不起诉她?”莎朗的母亲,出离愤怒。

  “我很理解您的心情,简女士。但高拉特律法赋予了对方这样的权利。八千万盾也不是个小数目,所以…”莫妮卡显得有些为难,对方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的说法。

  “警方有人在吗?”简突然问道。

  “有,有!”警察副局长连忙凑到镜头前,“你好,我是亚斯地方的警察副局长,这起案件由我负责调查。”

  简点点头,“对方的调解建议是否合乎手续?”

  “是的,简女士。法律赋予她这样的权利。”

  “如果我不接受调解呢?”

  “啊”,警察副局长有些惊讶。羿兰月开出的数目一般人不应该拒绝啊,他结巴了半天才说道,“这,这倒有点麻烦。这不是单方面的误伤事件,受害者有三人。由于另外两位的亲属已经接受了调解协议,如果只是您这边不接受的话,我得看看法律条文有没有补充条款…”

  “呵!”对方冷斥一声,“既然都有三个受害者了,还说什么误伤。你们等我到亚斯,我拒不接受调解。你们给我把嫌疑人看好了!”

  这样就有些麻烦了,如果莎朗的母亲不接受调解,理论上,警察应该将羿兰月收押等待判决。但是,面对着十几名武装到牙齿的安保人员,警察副局长觉得相当棘手。不得不将求助的眼光抛向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看向羿兰月,这下事情确实不好办了。

  “八千万盾不够,那我就给她八千万联邦币。我现在就回茉莉花号,等着她的到来。”羿兰月居然不想再停留下去,抛下这句话转身就走。警察副局长连忙跟着出来。现在受害者的父母都还没到,羿兰月就算是已经完成谅解手续也不能轻易离开。更不要说,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

  听着邓布利多和莫妮卡的转述,所有的老师,包括在场的学生全都哗然,事情居然变成了这样。

  “他们难道就没有人把羿兰月杀人的事当成一回事吗?”不远处的蓝小鱼,疑惑的看着身边的迈尔斯和莫雨晴。

  “杀人是很恶劣的情形,但是八千万盾一条人命,也很多了”,迈尔斯叹息一声,“蓝小鱼,高拉特人和你们人类是不一样的,我们高拉特人一贯以来,都太穷了啊。”

  虽说嘴里说着羿兰月的不是,蓝小鱼还是担心她,和迈尔斯、莫雨晴简单说了一下,就匆匆往羿兰月消失的方向跟过去。

  茉莉花号还好好的停在停机坪上,蓝小鱼有些郁闷的想到,之前不就明明看到它起飞了,要是不回来就好了,也没这些事。

  羿兰月出事以后根本就没有和蓝小鱼说一句话,这让他颇为担心。

  然而此时,茉莉花号被几辆警车牢牢围住。不管对方的父母是什么态度,羿兰月一时半会自然是不能离开亚斯星的。

  更何况,最后那个莎朗的母亲简,很明显是要过来声讨的。

  烦躁的警察副局长,不得不又调派了数十辆警车过来,将茉莉花号团团围住。心中也在不断的腹诽,要是简的母亲接受调解,现在不过是收手续费、结案了。哪像现在,还得安排人加班看守要犯。

  这很麻烦的,局里的加班费预算也不多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亚斯机甲学院暂时陷入了平静,而停机坪茉莉花号与警车共存的场景也足足过去了三天。直到第四天早上,一架火红色的星际飞船,出现在了亚斯学院的上空。飞船缓缓降落,机舱打开,一架扶梯缓缓伸展,一双高跟鞋,踩着扶梯,踏步下来。

  莎朗的母亲,大高拉特国家党竞选委员会高级秘书简,亲自来亚斯了。

  现在飞船下,简眯着眼睛看向被警车团团围住的羿兰月的飞船,露出一副奇怪的神情。而警察副局长,总算把简盼来了。“简女士,你好,我总算把你盼来了。我是本地的警察副局长,负责此次调解工作…”

  简挥挥手打断警察副局长,“先去看看我女儿把!”

  副局长当下楞在当场,是啊,调解工作固然重要,可人家毕竟死了个女儿啊,听说还是独生爱女。这可如何是好,看对方的神情并不是好惹的。

  警察副局长回头看了看茉莉花号,那遮蔽的舷窗口,也不知道羿兰月有没有在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