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97 钱是万能的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回到校园宿舍区的时候,场面气氛相当的凝重。

  同学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小声交谈。看到蓝小鱼回来之后,许多人的眼神都在躲闪着,也有些人朝着蓝小鱼指指点点。

  虽然日常的生活比较低调,但蓝小鱼和羿兰月之间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杀人的是羿兰月,而作为她“男朋友”的蓝小鱼,自然被认为脱不了干系。

  已经有人在打扫地上的血迹,一桶一桶的清水泼在地面上。动能枪的威力很大,地上的鲜血并不多。但是勤杂工还是一丝不苟的擦着地。

  “地上的血能擦干净,人心里的恐惧可去不掉!”蓝小鱼想着。

  在学生们的对面,两方武装人员也在对峙。虽然已经收起了武器,可他们看上去还是有些不对付。羿兰月的人和警方,都在提防着对方。而学校的代表是后简,他则陪在两边的领头人身边。

  “怎么样了,蓝小鱼?”迈尔斯的声音总算把蓝小鱼拉回了现实,莫雨晴也从屋内出来,跟在迈尔斯身后。

  “我也不知道,羿兰月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才会做出这样的事,不过看上去她这会已经恢复了正常。邓布利多院长让去联系遇害学生的家长了,不知道后面会怎么样!”

  “哎,我就说啊,蓝小鱼,羿兰月这个人,太难控制了…”迈尔斯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在外面的人讨论的时候,邓布利多院长的办公室里,气氛则更是压抑的有些恐怖。

  邓布利多、警察副局长和羿兰月,三人面对面坐着。邓布利多直视着羿兰月,羿兰月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而警察副局长则左顾右盼,似乎在猜测两人的心思。

  三人面前的墙壁上,莫妮卡指挥学生悬挂上了一面巨大的显示器,简单调试后,几个人影出现在显示器上。分别是一对人类夫妇,一对高拉特夫妇以及一名雍容华贵的高拉特女子。

  那人类夫妇和雍容华贵的高拉特女子,看上去似乎都非富即贵,而那对高拉特夫妇,装束则比较平民。

  “院长,三位同学的父母已经联系上了,他们都在视频通讯中等待,这是颜氏夫妇,那是朱迪的父母以及莎朗的母亲。颜氏夫妇和莎朗的母亲都是高拉特政客,尤其莎朗的母亲,似乎是大高拉特国家党的人。朱迪的父母是普通的工程师…”

  趁着这边的信号还没有完全接进来,莫妮卡附耳在邓布利多边,简单解释了下背景情况。

  终于,工作人员给邓布利多比划了个手势,示意ok。邓布利多看了看警察副局长,再看看羿兰月,终于点了点头。

  “各位家长,你们好,我是亚斯机甲学院的院长,我叫邓布利多。相信你们都认识我。今天联系你们,是有一件沉痛的事…”

  对邓布利多来说,向家长通报学院发生的意外、尤其是涉及到学生伤亡的意外并不是一件很让人舒服的事,他眼睁睁的看着通讯对面的三对家长,面容从惊讶、到震惊、到惊恐、到面如死灰的过程。

  也许,让学校的老师亲自登门一个个拜访会比较好,但是这样的悲伤的事情,邓布利多还是觉得家长有权第一个知道。

  通讯器里似乎安静了那么片刻,平静的有些不像话,警察副局长似乎都在怀疑通讯信号是不是出了问题。然而下一秒钟,几位女士歇斯底里的哭泣声,就通过电波从遥远的其他星系传过来。

  三位女同学的家都不在亚斯。颜宣的父母和莎朗的母亲都在南星,而朱迪的父母则在迈尔星。

  数千万公里的距离,还是抵挡不住对方的伤痛感情。

  作为普通的父母,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一通莫名其妙的信号接进来,收到的消息居然是自己的女儿死了。当然,颜宣还活着,这是最大的幸运。

  通话很快就结束了,三位女同学的家长都将乘第一班航班赶到学校。学校才刚刚开学,他们几天之前还都陪在父母身边,此刻,却天人两隔。

  “我出八千万,每人”,羿兰月忽然出声,警察副局长和邓布利多都没听清,只有莫妮卡眉头一皱。

  “你说什么?”邓布利多问道。

  “我说,我出八千万,高拉特盾,给每位父母。”羿兰月说的自然就是她之前提到的方案。警察副局长表示这种事情,如果受害者的父母接受了补偿,那么羿兰月将免与刑事处罚。对警察局来说,不但会少很多事,而且还能多一笔收入。

  高拉特人的法律和太阳系有所不同。在太阳系,像这种杀人案件肯定是要公诉,即无论如何,都必须受到审判。这是太阳系以人为本的理念所在。

  而在高拉特,受害人的谅解是被排在第一位的。无论用什么手段,只要能取得受害人的谅解,同时给警局缴纳一大笔罚款,就可以免除刑事处罚。

  这其实也是高拉特联邦政府一直被诟病的一个点之一,整个政府就跟没见过钱一样。

  “八千万不是小数目,按理说应该够了。不过,这位姑娘,对方的家长看上去非富即贵哦,人家可不一定要钱呢。”想到这,警察副局长在旁提醒道。羿兰月圆目一瞪,让警察副局长心头一惊。

  “我们人类有句老话”,羿兰月静静说道,“有钱能使鬼推磨!意思就是,钱是万能的…”

  “羿兰月!”羿兰月还没说完,却被邓布利多打断,眼见着一道黑影飞过。羿兰月迅速躲过,怒气冲冲的站起身来。

  那黑影是通讯器的控制器,扔过来的是邓布利多:“这件事,最大的责任是我,我就不该收你的钱招收你进学校。羿兰月,我不管家长会不会同意你的提议,你难道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丝丝反悔之意?”

  邓布利多突然的爆发吓了警察副局长和莫妮卡一跳,然而却没办法动摇羿兰月半分,“你不要搞错了,高拉特的法律是高拉特的法律,你是我亚斯机甲学院的学生,我舔下老脸去和家长说,您的女儿死在了学校!我这样很好看吗,很光荣吗!羿兰月!”

  谁知羿兰月却毫无表情,“这件事完了,我自然会回海盗港去。邓布利多,我给学校捐了钱的,你不要以为对我有什么,我们这就是交易。”

  邓布利多无话可说,是啊,对羿兰月这样的人来说,什么都是交易罢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