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196 谈判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流血事件在警察到来之后并没有进一步的扩大。羿兰月总算是同意放下武器,跟着邓布利多和蓝小鱼来到办公室。

  羿兰月放下了武器,她的手下却没有放下武器。十几名随从,几乎是变相控制了在场的学员并凭此和后来的警方对质。

  没办法,对他们而言,老板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老板杀了几个人,那又有什么。在海盗港,哪天不有几个人消失嘛。到时候启动茉莉花号去往海盗港,谁还能找老板的麻烦不成。

  在亚斯机甲学院的院长办公室里,气氛相当凝重。办公室外面,两具尸体被白色床单盖着,静静的停在那里。莫妮卡带着人守着尸体,而被打残废的颜宣、也是事件的始作俑者颜宣,则正在接受紧张的治疗。好在抢救及时,她到底保下了一条命。至于日后能不能站起来或者拿东西,可能还不好说。

  邓布利多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现在办公室里只有他、羿兰月、蓝小鱼、警方的一位带队副局长,四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除此以外,还有史丹和时云则站在邓布利多身后扶着院长。

  羿兰月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蓝小鱼则痛心疾首。邓布利多关心学校的安危和出事家长的反应,警察局长则投鼠忌器。

  不管怎么说,羿兰月的人还相当于控制着人质和警方对峙,一个处理不好,就麻烦了。

  自己也是倒霉,为什么要出这个警。要知道,亚斯机甲学院一向独来独往,有什么事都是学校自己来解决的。

  打破沉默的还是邓布利多,“羿兰月,蓝小鱼,我不管这件事的起因是什么,我只想知道,你们能给出什么解决方案。”

  邓布利多这么一说,史丹和时云最先睁大眼睛,“开什么玩笑?”,“院长疯了吧!”

  羿兰月杀人了啊,这可是人命案件!谁知邓布利多这么问,不但羿兰月毫无反应,那个警察副局长同样毫无表情,大有一副你们自己看着办的意思。

  警察局长也很无奈,他能怎么办。出于责任,这个叫羿兰月的杀了人,当然要把她抓回去。但她看样子是从外星系来的有点本事的人,这还有三十多个学生被羿兰月的人控制着呢。

  “谈判,还是谈判吧,没有比谈判更好的办法了!”警察副局长想到。

  “那个,院长,这可是人命案,这…”史丹在一旁小声提醒,却被邓布利多一个眼神瞪了回去!吓得他一哆嗦,嘴巴都打了结。

  蓝小鱼心里其实已经渐渐明白过来了。这个羿兰月,明显是不知道怎么回心转意又回来的,结果却看到自己和莫雨晴亲热。本来就怒火中烧的她,肯定受到了那几位女学员的言辞侮辱。一时之间情绪失控,这才动手。

  要知道在海盗港的时候,自己只不过多看了羿兰月几眼,她就要掏枪射杀自己的啊。

  “嘟嘟嘟”,此时此刻,邓布利多院长的身上不合时宜的想起了提醒声,是他的私人通讯器。

  邓布利多抬手看了一眼,然后在私人通讯器上按了下,莫妮卡的声音就传了出来。“院长,颜宣的情况已经稳住了。遇难的朱迪、莎朗以及颜宣的家长都已经通知了。不过他们是其他移民星的人,一时半会还赶不过来。您看?”

  莫妮卡的意思是既然对方的家长没出现,那这一切就只能交给警方处理了,学校已经无权过问。这是对遇害家长最好的交代。

  警察局长可不愿意接这麻烦事,尤其听闻学生家长是南星人。要知道,虽然要已经进入星际时代,但将子女送到如此遥远的地方上学,家长总是有些能力的。

  警察局长不急着表态,邓布利多也很难办,蓝小鱼则更加为难了。

  羿兰月似乎已经冷静下来,虽然面容还是冷冷的,但此刻心里已经在急速计算着。

  “我给她们每个家庭补偿五千万高拉特盾,她们不追究我的责任如何!”似乎计算完毕的羿兰月报出这样的数字。

  “羿兰月!”蓝小鱼猛然大吼,直直的看着对方。这可是两条乃至三条人命,怎么在她羿兰月的眼中,居然可以用数字衡量!

  “我看这个办法好。”然而,更出乎意料的是,刚刚一直不出声的警察副局长,此时却赞同起羿兰月的方案来。

  “这怎么可以!”蓝小鱼不住地看向羿兰月和警察副局长,两人似乎都有些理所应当的看着蓝小鱼。再转向邓布利多院长,后者的脸色同样阴晴不定。

  作为院长,莫说遇害者家长会不会同意这方案。即使家长同意,院长自己的良心如何过得去。这里毕竟是亚斯,不是海盗港。法律还是存在的。

  那警察副局长,却在不停的对邓布利多使着眼色,邓布利多稍一思索,恍然大悟。这警察副局长是让自己使个缓兵之计,先稳住对方。毕竟,外面还有几十名学员被控制着呢。

  “好,羿兰月,我把你的条件提给家长。你先让你的人撤离!”邓布利多缓缓点头。

  没想到羿兰月却笑了,“邓布利多院长,你觉得我像是傻子吗?”

  警察副局长、邓布利多以及蓝小鱼的脸色全都瞬间阴沉下来。

  “你这是何意?”警察副局长阴测测的问道。

  “人,在我安全离开亚斯星之前我是不会放的。不过,我也算在这个学校生活了一段时间,并不想把事情搞成这样。所以,我会赔偿受害者足够的金额。至于其他的,就不谈了!”

  羿兰月说的话,听在蓝小鱼心里完全是另一番模样,她似乎准备彻底离开亚斯星,回她的海盗港过她的逍遥日子。她说这番话的时候,完全都没有看蓝小鱼一眼。

  警察局长和邓布利多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无奈。这个女人太厉害,一上来就控制了最大的资本-看热闹的学员,这让所有人都投鼠忌器。

  “好吧,我先把条件提过去!”邓布利多抬起左手嗯了一下,“莫妮卡,帮我联系学生的家长。”

  然后放下通讯器,朝着其余几人说到,“史丹时云你们俩先出去。蓝小鱼,这件事其实和你也没关系,你也出去!”

  “我…”蓝小鱼还待说什么,只见邓布利多朝着自己微微摇头。

  而羿兰月,她自始至终,都不再看蓝小鱼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