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1 新的生活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羿兰月离开的头三个月,对蓝小鱼来说还是有些难熬。身旁突然少了一个熟悉的人,即使是蓝小鱼这么淡然的性格都有些觉得不适应。莫雨晴跟着迈尔斯和星尘号重新踏上了他们的旅途,对他们而言,星辰大海恐怕才是归宿。

  而蓝小鱼,则继续在亚斯机甲学院继续自己的机师课程。机师课程进行到最后一年的时候,除了少量的高级理论知识,教官后简和其他老师已经没有多少内容可以传授给这些学生了。邓布利多院长,直到这一年才开始逐渐在这批学员中露脸。

  最后时间的学习,主要不是理论学习而是实际操控,蓝小鱼了解到当时能够被挑选参加机甲交流大赛对于他这样毫无背景的学生来说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所有的普通的学员,他们要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机甲实习的机会。即使机师在当今社会如此吃香,但同学们的选择却也各自千差万别。没有背景的学员,只能去某些招收工程机甲机师的企业任职。而家里有些门路的,却早早地在大集团试机员、军用机师这样的职业中为他们安排好了出路。

  而像蓝小鱼这样的在星际机甲联盟赞助的机甲交流大赛中出类拔萃的同学,他们都不需要自己去费劲,早早就已经有合适的、迫切的需求在等待他们了。

  此时此刻,蓝小鱼面前就有一份文字资料,就,端端正正的放在他的面前等带蓝小鱼签字。

  “意思是,我只要签了这份材料,就算是星际机甲联盟的后备机师了?”,蓝小鱼看着对面的莫妮卡,问道。

  蓝小鱼在机甲交流大赛之后得到了金牌机师妮可、也就是超级机甲军刀雅典娜的机师的赏识,受她推荐进入星际机甲联盟,同时成为妮可的学生。在羿兰月离开亚斯星之后,蓝小鱼没有经过多长时间的考虑,就接受了这份邀请。

  对他来说,机甲是他如此沉迷的事物,而星际机甲联盟又是星系间最牛、最顶尖的机甲表演舞台,更不用说妮可是当今星系里最炙手可热的机师。

  所以,蓝小鱼此时此刻,就坐在莫妮卡的对面,面前放着这样一份正式文件。

  “没错”,莫妮卡推了推她那四块镜片的眼睛,“签了这份文件以后,就代表你将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后备机师,有资格前往幼巢接受格斗机师培训。当然了,你另外还有妮可作为你的老师,所以你和一般的后备机师不太一样,可以选择留在妮可的身边悉心接受教导。”

  说完的莫妮卡,忽然歪着脑袋看了看蓝小鱼,又说道,“说实话蓝小鱼,我本来认为你还会考虑一下的。毕竟我印象中的你一直是个相当有主见的人。羿兰月的事虽然没有下文,但我想对你还是有些影响的。”

  蓝小鱼摇摇头,“羿兰月是羿兰月,我是我。我对她的感情不应该跟我的机甲事业混为一谈。妮可大师这样的机会,对我这样的毫无背景的机师而言,是必须要抓住的。”

  莫妮卡赞许的点点头,不管怎么说,蓝小鱼的想法符合自己以及星际机甲联盟的利益,同时对于蓝小鱼自己也是最好的选择。

  “那,我就签了?”

  “签吧!”

  签完字以后,蓝小鱼正欲离开,莫妮卡叫了他一下,“稍等,蓝小鱼!”

  “怎么了?”蓝小鱼有些疑惑。

  “这次你去南星,并不是一个人。时云和史丹他们会跟你同行。”

  时云,她将前往高拉特联邦政府特勤局实习,有机会驾驶高拉特最新一代的警用机甲,保护政府高层。

  而史丹,他其实是邓布利多院长的学生,跟时云和蓝小鱼又不一样。听莫妮卡说,邓布利多给他安排了一个交流学者的身份,要去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交流学习一阵子。

  听这安排,蓝小鱼不禁露出了苦笑。史丹这个人,对南星悬念颇深,这又被送回南星,还不知道有多苦恼呢。

  总之,三个亚斯机甲学院本届最优秀的学生,即将同时前往南星,开启他们新的机师生涯。莫妮卡对他们未来的推测,史丹也许会回到学校任教,时云会在政界闯出一番名堂。而蓝小鱼,他的未来最不好说。

  “我总觉得你蓝小鱼未来会有很光明的未来”,临行前,莫妮卡对蓝小鱼说道。

  看着莫妮卡的样子,蓝小鱼忽然心头一番恶趣味涌上,“莫妮卡老师,到底,你和迈尔斯船长之间有什么故事吗?我看你每次见到迈尔斯,都相当不爽的!”

  听蓝小鱼这么问,莫妮卡瞬间眉头紧皱,“是不是觉得你要离开学校了,我就收拾不了你了?”莫妮卡严肃起来的声音吓了蓝小鱼一跳,“你可别忘了,妮可是你以后的老师但她也是我的好朋友…”

  “好嘛好嘛”,蓝小鱼嘟哝道,“不问就不问嘛。你跟迈尔斯船长一样,一问起来就打哈哈要么顾左右而言他…”

  嘟嘟哝哝的蓝小鱼走出了办公室,桌前的莫妮卡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许多年前,还是年轻机师的莫妮卡,在星际机甲联盟的擂台上打拼。那时候她的战绩可不好,十场比赛总要输掉一大半,同行的机师们总会嘲笑这个傻愣愣的高拉特乡下姑娘。

  直到有一天,看台上出现了一位年轻的高拉特年青男子,每次比赛的时候,他都坐在莫妮卡休息座椅后方不远处的观众席上,朝着自己挤眉弄眼。

  一来二去之后,莫妮卡倒是有些熟悉这个自己的支持者呢。这个人,确实是自己的支持者,胸前穿的白色外套上,正画着自己的机甲“逐浪”。

  那时候自己也年轻,对面的那男子虽然说不上英俊,却也听耐看的。终于有一天,自己比赛结束之后收到了一份无名的花朵,鬼使神差之下,莫妮卡抬头向身后的观众席看去,看到了正全神贯注盯着自己、被发现仿佛手足无措的对方。

  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叫迈尔斯,是个星际商人。迈尔斯有个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艘自己的飞船。

  几天之后,在亚斯机甲学院外的停机坪上,一艘公共通勤飞船正在装卸着货物。蓝小鱼看着自己的机甲雷火号正被塞入机腹。

  史丹和时云都在旁边,这帮年轻人,即将踏上飞船,去追寻他们自己机师生涯的光辉明天。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