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2 再临南星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再次来到南星的蓝小鱼心情则是完全不一样。

  上次来还是不久之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无论是羿兰月还是蓝小鱼那会都是第一次来这颗星球,充满了好奇与兴趣。

  而这次,身边的人还是相同的,只不过少了羿兰月一人,却似乎完全都不一样。

  南星依旧如那样繁忙,不过是离开了短短几十日,蓝小鱼却感觉如同过了许多年。

  亚斯机甲学院的飞船缓缓进入南星的外层轨道空间,按照以往的规律,他们要在这里盘旋数日才能顺利降落。

  还好数日的等待对星际飞船来说并不是少见的状况,星际飞船上完善的生活物资让飞船上的人不会显得太过无聊。

  就像史丹,他拉着时云陪他玩“帝国战棋”整整两天了。两人在棋盘上杀的天昏地暗、胜负难分,什么机甲啊、实习啊、南星啊,全都被抛之脑后。

  这次前往南星,带队的人依旧是莫妮卡,这位星际机甲联盟出身的老师。熟门熟路的她是带领学生最好的人员,更何况此次她来还有自己的任务-蓝小鱼。

  莫妮卡作为蓝小鱼的推荐人,将推荐蓝小鱼前往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总部,在那里他将成为妮可的学生,正式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一员。

  同船而来的时云,她会成为高拉特特勤局的一名实习机师,这是份很有挑战的工作。时家自然有人在太空港等着她,随即她就会与众人分开。

  而史丹,他得到了邓布利多院长的推荐将前往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继续深造。

  三名亚斯机甲学院本届最优秀的学员都各有出路。蓝小鱼静静的看着单人舱舷窗外繁忙的航道与远处那颗土黄色的巨大星球,思绪万千。

  在时云和史丹的帝国战棋终于在磨了数十个小时总算以时云的告负而结束后,亚斯机甲学院的这艘飞船终于结束了漫长的排队进入到空港的降落队列。

  巨大的星际飞船在喷气辅助动力系统的帮助下泊进了太空港安排的泊位,高速行驶的太空电梯带着船上的人来到了南星表面。

  南星的重力是高拉特星系中最大的,达到了2倍标准重力。这个值是地球重力值的两倍,亚斯的1.6倍,而一般的空间站如海盗港、塔西尼,差不多都是1倍标准重力。

  刚一落地,压力感就让蓝小鱼略微有些不适,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过来。没办法,他是个地球人,对重力的适应天生没有高拉特人迅速。

  莫妮卡老师在太空港的出口处停留了下来,虽然船已经降落,手头的事情还是很多。首先要和各家单位派来的接引人接上头:除了蓝小鱼会有自己带着前往星际机甲联盟总部外,时云要等待时家的人接待,史丹要等第一陆军学院机甲系的人前来,而机务组的人还要将他们各自的机甲从飞船上卸载下来,送往各自的目的地,这也是份不小的工作。

  时云的金琉璃、蓝小鱼的雷火都是私人机甲,理应跟随他们。而史丹那具巨锤,虽说是学院的资产,不过由于他特殊的身份,邓布利多已经将这具改造良多的机甲,赠与了史丹。

  很快,各自接引的人就到了。

  一排五辆纯黑色的浮空车,飞速的划过街道。车前的高拉特外交部旗帜飘扬,显示出车主不一般的身份。

  对时云的身份,作为亚斯机甲学院机甲系招生老师的莫妮卡自然是知道的。时家在高拉特外交界,也算是颇有势力和身份。这般从远处飞驰过来的车队就可见一斑。

  而在道路的另一头,一辆巨大的墨绿色军用货车,也缓缓停在了路边,货车上,高拉特第一机甲学院的标示也很夺目。这所南星本地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做事相当务实,这辆车看样子要将史丹以及他的机甲一起接走了。

  “蓝小鱼”,“蓝小鱼”,正在四处打量的蓝小鱼听到喊他的声音,回过头来发现是时云和史丹。

  “我要走啦,蓝小鱼,外交部特勤局不在米斯特城,咱们距离有些远。不过有时间一定要记得来找我玩哦!”时云上前和蓝小鱼拥抱了一下。也许是同为人类的缘故,时云对蓝小鱼一直都挺好的。

  “哎呀时云,我说你也太多愁善感了”,史丹在旁打趣道,“蓝小鱼可是要去星际机甲联盟的,你放心,我敢说不出一年,我们就会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了。到时候你还想见蓝小鱼,那可不一定能见到呢!”

  知道史丹是善意的调侃,蓝小鱼也忍俊不禁,“可别说我了,大家后会有期,以后啊,祝愿咱们都能有光明的前途啊!”

  旁边一直听着的莫妮卡也笑了,“想什么呢,你们都还只是实习罢了,怎么搞的分道扬镳似的。我可给你们说好了,不管你们混的怎么样,八个月之后,还是要乖乖回学校,你们的毕业证书还在院长的办公室里呢!”

  三人哈哈哈大笑起来,莫妮卡说的没错,还得去参加毕业典礼呢。

  拥抱致意之后,时云和史丹分别上了接引他们和黑色车队以及墨绿色货车。黑色车队立刻掉头逐渐远离,而墨绿色货车并没有启动,它还要这里等史丹的机甲“巨锤”。

  “好了,蓝小鱼”,只剩下蓝小鱼一人后,莫妮卡拍了拍手,“现在就只有我们了,我们启程前往总部吧。”

  莫妮卡抬起私人通讯器,似乎是在查看什么,半天后才抬起头来,“稍等一会,总部那边的车子还要过会才能到。”

  “莫妮卡老师,那,妮可大师会过来吗?”

  莫妮卡笑道,“想什么呢,哪有老师前来迎接学生的道理。”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是哦!”

  “妮可应该在准备新赛季的机甲大赛,我带你过来的原因也是如此。我会帮助你先在总部安顿下来,等妮可腾出手来,自然会来见你的。不过,我也不能待太久,学校那边的事情也不少…”

  正说着,远处“嘟嘟嘟”的喇叭声响起,星际机甲学院的车来了。

  注1:帝国战棋。这是一种棋类游戏,最早是高拉特上古时代某一个帝国发明的游戏,相比于人类的象棋围棋,区别不大。只不过在发展到现代之后,三维全息技术让帝国战棋有更强的表现力,因此受到了全星系的欢迎。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