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3 新赛季(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太空港前往米斯特城星际机甲联盟总部的高速路两旁热闹异常,供浮空车飞行的通道里不算拥挤,只是道路两旁,无数的彩色电子显示屏上,各种缤纷的广告,吸引了蓝小鱼全部的目光。

  那些,都是星际机甲联盟的广告。

  “莫妮卡老师,那些是?”蓝小鱼好奇道。

  知道蓝小鱼想问什么,莫妮卡笑道,“这些都是星际机甲联盟新赛季的广告啊。我们走的这条路是通往米斯特城的高速路,而米斯特城又是星际机甲联盟总部所在。有这些广告太正常了,毕竟,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呢!”

  “新赛季?”

  对蓝小鱼这样的机师,居然对星际机甲联盟居然一无所知,莫妮卡上次比赛的时候早就见识过了,不得不耐心的给蓝小鱼解释起来。

  星际机甲联盟作为全星系最热的机甲大赛,无论是在太阳系还是高拉特星系都极为受欢迎。怎么说呢,这种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超越了种族和星系。

  联盟比赛是以年度进行的,分为高拉特星系和太阳系两个星系赛区。每年开始,联盟的注册机师都可以报名参赛,所有的参赛选手会进行一对一擂台单挑。

  目前为止,两个赛区的注册机师已经达到了1000多名,他们将进行一共十轮比赛。那些新晋机师要想获得冠军足足要参加十轮比赛,全部是单一淘汰赛,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对联盟的三星、二星、一星、金牌机师等,他们并不需要参加最开始的晋级赛,差不多在决出256强的时候他们才会逐渐进入比赛序列。

  当然仅仅如此,这比赛也不会那么吸引人。

  经过百年的发展,对于讨好观众、吸引注意力方面,星际机甲联盟已经形成了它特有的风格。

  首先就是单一淘汰赛制。从比赛计划来看,这其实是相当离谱的一种赛制,不算资格赛整整十轮的单一淘汰赛,几乎充斥着各种机会、意外。即使是成名机师,也有可能意外翻车,而年轻机师也有可能一战成名。

  其次是比赛场地,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场地遍及星系。太阳系赛区不去说他,高拉特的比赛会每年轮流在高拉特星系五大移民星的各大城市巡回比赛。甚至是一些小的空间站,在交上一笔不菲的赞助费之后,也能获得举行一场淘汰赛的资格。

  这样的方式除了能够给联盟带来巨额收入之外,同样还能给比赛做最好的推广。毕竟,机甲的狂热战斗,又有谁不喜欢呢。

  因此在每个赛季,星际航道中都能看到标志着星际机甲联盟符号、图案的星际飞船,穿梭在星系各个移民定居点之间。而当每个赛区进入到八强之后,基本剩下的都是分区的精英机师。他们就会汇集在各自分区总部所在的城市,举行最精彩的八强之后的比赛。

  这样的比赛,每次都能吸引到超过几十亿人的目光,星际广播电视会将比赛信号传递到星系的各个角落,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项赛事的精彩,

  每赛季的超级总决赛,也就是高拉特赛区冠军和太阳系赛区冠军的最终决赛,更会引起两个赛区所有人的目光。这是一场荣耀之战,它胜利的意义超过了比赛本身。而这场比赛期间,又会是双方的超级狂欢日,所有不同的政治派别、不同身份的人到了这时候就只有两个身份:太阳系赛区冠军的支持者,或者是高拉特星系冠军的支持者。

  而他们两人,不,两具机甲之间的胜者,将会成为年度总冠军。

  星际机甲联盟的年度总冠军,意味着身份、地位、荣耀、金钱…许多的许多。

  当然很多时候也会有意外发生,奇怪的意外。

  由于星际机甲联盟是一场无国界、无种族差别的体育赛事,双方赛区当然会有对面种族的机师。但是很多时候,这种情况带来的结果并不好。比如人类机师想在高拉特赛区出头,必须要付出十倍的努力。当然,高拉特机师亦然,十倍的努力也许可以换来进入太阳系赛区八强乃至四强、成为金牌机师的可能。

  但再难,并不代表没有。

  军刀雅典娜,和她的人类机师妮可,已经连续两年夺得星际机甲联盟总决赛的冠军了,即将冲击联盟历史上又一座三连冠。

  妮可的第一个赛季,平平无奇,早早就在几百强的淘汰赛中出局了。

  而她的第二个赛季,至今还在联盟的历史上留下激动人心的一幕。

  那是一个不知名的新秀的逆袭之旅,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多名成名机师,成功的站上冠军的奖台。

  在比赛中,她多次出现的危机时刻都靠着强大的意志力成功救赎,她的这段赛程被称为“米斯特奇迹”,而她自己,则被无数的人称之为“奇迹女孩”。

  年仅二十岁的年纪,在星际机甲联盟名不见经传,又是人类女性。取得如此突破性的成绩,瞬间成为无数女孩的偶像。妮可本人,立刻得到了星际机甲联盟的青睐。

  她的机甲“军刀雅典娜”,从此成为赛场上别人最大的噩梦,火红色的机甲和闪亮的军刀,是当下机甲联盟最力捧的金牌机甲。

  高拉特赛区的总冠军,人类身份,妮可和她的军刀雅典娜,在两个星系都被人狂热痴迷着。

  听着莫妮卡的介绍,蓝小鱼心中忽然有个奇怪的想法,忍了许久他还是问道,“莫妮卡老师,大家一直在说米斯特奇迹和奇迹女孩,妮可大师真的这么幸运?她的夺冠之路真的是奇迹吗?”

  莫妮卡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蓝小鱼,半天才回答道,“你也是机师,你觉得幸运和奇迹,应该出现在我们机师的字典中吗?”

  蓝小鱼缓缓摇了摇头。

  “妮可,和她的机甲军刀雅典娜,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强大的机甲和机师。她的技术无与伦比,她的天赋之高,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她第一次夺冠时,人们更多的用奇迹形容她,是因为人们不相信一个二十岁的人类机师能够如此强大。

  但是,就在上个赛季,妮可用破纪录的连胜捍卫了自己冠军的实力。甚至在总决赛中,她的对手都无法给她造成一丝一毫的麻烦。双方的实力看上去完全就不在一个级别。蓝小鱼,你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年的时间,在比赛中成长的军刀雅典娜已经强到了这个程度,你能相信,还会有人用奇迹来形容她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