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04 新赛季(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浮空车进入到米斯特城范围时,周边的巨型广告越来越多,几乎从车里已经看不到周围的高楼大厦,道路两旁几乎已经全是联盟各位超级机师们的巨幅海报了。

  莫妮卡一路的解释,让蓝小鱼逐渐对自己未来的老师妮可,和她的超级机甲军刀雅典娜有了更多的了解。

  事实上,上次在星际机甲总部的表演赛,军刀雅典娜应该只使出了不到一成的实力把。

  火红色的军刀雅典娜机甲,自然是所有海报中最出彩、最亮眼的那个。几乎每隔一段时间,蓝小鱼都能在路旁看到那两把闪亮的军刀。

  “妮可的人气自然是不用说的,她现在几乎是所有年轻女孩子的偶像、所有年轻男孩子的梦中情人。蓝小鱼,你可有好受得了!”

  莫妮卡的话,蓝小鱼倒是有些不以为然。都是机师嘛,咋还说到这些。

  “可是,如果妮可大师忙于参加比赛的话,她还有时间指导我吗?”

  莫妮卡笑道,“你不用担心。你现在还是最初级的机师,妮可能指导你的也是最初级的。她只要在比赛的间隙抽空说两句,就够你受用很久了。其实你成为签约机师后,还可以选择去幼巢学习,不过我倒不太建议你这么做,妮可就是最好的老师。”

  “哦,对哦!”蓝小鱼这才想到。然后,不知道是看到了窗外的什么,蓝小鱼忽然“咦”了一声。

  听到蓝小鱼疑问的莫妮卡疑惑道,“怎么了,蓝小鱼!”

  “我刚才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机甲,在海报上!好像是…对了,就是那个!”

  蓝小鱼伸手指着窗外飞速而过的海报,那上面,一架天蓝色的人型机甲,相当夺目!

  如果说参加机甲交流大赛什么让蓝小鱼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那一定就是同为比赛选手的维克多和他天蓝色的机甲“蔚蓝航线”了。这个刚一出场就赢得满堂喝彩的年轻机师,让当时还是个萌新的蓝小鱼见识到了机师和机甲是多么的受欢迎。

  而此刻,维克多和他的蔚蓝航线,赫然出现在街旁的大幅海报上。维克多长得不算英俊,但他标志性的笑容还是让人很难不注意到。

  果然飞驰的浮空车,又多次路过同样的海报,这下就连莫妮卡都注意到了,“哟,那不是维克多么!”

  “是啊,比赛的时候听说维克多毕业以后就将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上场比赛了。”

  虽然跟维克多的决赛没有进行,但是蓝小鱼印象中还是将他视作自己未来的竞争对手,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方似乎早就比自己先起步了。

  “其实”,莫妮卡在旁沉吟片刻,还是决定开口。“维克多家族和星际机甲联盟关系颇深,这一点蓝小鱼你犯不着嫉妒,是比不上的。他的家族,从他爷爷开始,就是星际机甲联盟里的明星机师,他的爸爸、叔叔,都在机甲联盟里征战。尤其是他的叔叔,你虽然不认识,但是你一定记得在机甲交流大赛上,那个和军刀雅典娜一起进行表演赛的‘命运号’吧。”

  莫妮卡说着,蓝小鱼的印象中就出现了一个异常魁梧的人型机甲,全身雪白的机甲和火红色的军刀雅典娜那超凡脱俗的技艺表演。

  “维克多之所以年纪轻轻就被认作是下一代明星机师,和他的家世是脱不开关系的。要知道,你们还在星际航道上混饭吃的时候,人家从小就已经在机甲上玩耍了。他的叔叔叫贾维斯,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明星机师,自小传授他的肯定都是高深的驾驶技艺。再说了,就那架蔚蓝航线,虽然代表第一陆军学院参赛,但他实际是由星际机甲联盟的最高科技组成的…”

  “原来如此”,蓝小鱼心中了然,难怪之前在南星遇到维克多和妮可的时候,维克多说自己是有老师的。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莫妮卡似乎是觉得蓝小鱼有些患得患失,不住劝慰道,“虽然维克多出身比大多数机师都要好,但是这不过是让他比其他机师更早起步而已。但在星际机甲联盟,能否成为最金牌的机师,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能力不够的人,一般也就在前三轮比赛就被淘汰啦。而且,别忘了你的老师是妮可,军刀雅典娜的机师啊!”

  说话间,道路两旁的广告越来越密集,蓝小鱼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广告牌。许许多多各型机甲,让蓝小鱼大开眼界。

  星际机甲联盟已经有超过一千多名签约机师,光光高拉特星系就有超过五百人。

  “莫妮卡老师,如果签约后,我多久才能踏上比赛舞台呢?”蓝小鱼好奇道。

  莫妮卡笑了笑,“不难。并不是每个签约机师他们要走的路都是一样的。你有妮可做老师,只要她想,你随时都能参加比赛的。不过啊,我倒是建议你没必要那么早出场比赛,好好在妮可身边学习,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那,莫妮卡老师,当年你是什么时候参加比赛的啊?”蓝小鱼不禁好奇道。

  莫妮卡想了想笑到,“我可没有你这么好的运气。当年啊,足足在幼巢待了好多年哦…”

  浮空车进入米斯特城之后就放缓了车速,莫妮卡老师也在捣鼓她的私人通讯器,似乎在联系着什么。当蓝小鱼的视线中出现星际机甲联盟总部大楼时,莫妮卡也放下了手中的通讯器。

  “妮可这几天都不在,她安排了其他人过来迎接我们。”

  “其他人?会是谁呢?”

  蓝小鱼的疑惑很快得到了解答,当看到面前那个并不陌生的脸庞时,莫妮卡和蓝小鱼都笑了。刚刚还在聊了一路,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

  “我就说嘛,我们很快就又会见面!”代替妮可来迎接两人的,正是维克多,蓝小鱼机甲交流大赛决赛的对手、超级新秀、未来的明星机师。

  维克多已经换上了一身蓝色制服,已经对星际机甲联盟有所了解的蓝小鱼知道这是机甲联盟机师的统一制服。

  “你好,维克多!”朝着维克多伸出手,维克多却比蓝小鱼热情多了,反手搂住蓝小鱼就是一个熊抱:“欢迎来到星际机甲联盟!”

  完了以后才转身面对莫妮卡,维克多郑重施了一礼,“您好,莫妮卡大师!”

  莫妮卡挥挥手,“我早就不是机甲联盟的机师了,这次只是陪同蓝小鱼来的!”

  “不不不,大师永远就是大师!是我们这样新晋机师的前辈!”维克多笑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