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12 瞿灵的邀约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对于瞿灵,蓝小鱼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在机甲交流大赛上,这个好强的姑娘曾经给蓝小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身体看上去颇为柔弱,面容上的表情却一直坚毅。

  只是,成为衔尾蛇员工的她让蓝小鱼多了个心眼。不管怎么说,一直被衔尾蛇盯着也很烦。虽说对方只是个误会,可蓝小鱼自己知道,隐藏在这个误会之下的是自己的真实身份的秘密。

  蓝小鱼其实直接拒绝瞿灵就完了,可对衔尾蛇的好奇让蓝小鱼犹豫良久之后还是选择赴约。“管她呢,看看她有什么目的就完了,反正她一个女孩子,也不会怎么样我咯?”

  两人约的地方就在距离星际机甲联盟总部大楼不远的地方,上次蓝小鱼就曾经来过这里。这是条叫作“红日”的巷子。巷子口并不显眼,可进去之后才发现,幽深的巷子两侧,密布着各种酒吧。

  星际文明时代,酒吧是少有的从上古时代一直流传下来的东西,看上去不管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对酒文化这个东西,都是相当喜爱的。

  由于还是白天,大多数的酒吧并没有正式的大肆营业,每家都只有一两个营业员,懒散的坐在店前。天空下一大二小三颗星球,释放出和煦温暖的阳光,晒的所有人都懒洋洋的。

  瞿灵约的地方叫作“莫古特酒吧”。莫古特是高拉特古代的一种容器,在高拉特语中,这种古代容器还相当常见。蓝小鱼心里想着,“这家酒吧用容器做酒吧的名字,还真的是贴切呢。”

  边想着,远远就看到了前方店铺上那面黑色的旗帜以及旗帜里的紫色莫古特,他就知道已经到了地方。

  果然走到门口探头看了看,只见酒吧的吧台前,一位正装打扮的女子,正端坐在高脚椅上,一双长腿踩着高跟鞋,搁在吧台前,异常显眼。一头黑色秀发披散在脑后,正是瞿灵。

  蓝小鱼心里猜测瞿灵的来意可能和衔尾蛇的目的有关,但又不敢确认。毕竟之前在星际机甲联盟的碰面还是比较意外的,所以他决定先不动声色,看看瞿灵怎么说。

  “瞿灵”,蓝小鱼推门而入。

  听到蓝小鱼的名字,瞿灵扭过头来,嘴角微微一笑,“你来啦!”

  蓝小走到瞿灵旁的座位,由于是白天,酒吧里并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个酒保正百无聊赖的在擦着杯子。

  “一杯龙舌兰”,瞿灵微笑着冲着酒保吩咐,然后俏皮的歪着脑袋看向蓝小鱼,“可以吧,蓝小鱼,我自作主张了哦!”

  龙舌兰酒是从太阳系流传过来的一种传统酒,以良好的口感、适度的烈度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

  蓝小鱼冲着酒保默默点点头,示意可以。然后才问道,“瞿灵,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瞿灵似乎已经喝了些酒,脸色红红润润,眼神微微有些迷离,她笑了笑说道,“说有事也算有事,说没事也是没多大事。那天见到你后,想着自己在南星也没多少朋友,就想约你出来聊聊天,喝喝酒。”

  “你是生活在南星的,怎么会没多少朋友啊?”蓝小鱼不解的问道,却在对方的眼神中不敢再问,“我是个很宅的女孩子,不行吗?”说罢,瞿灵又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豪爽的不得了。

  喝完酒的瞿灵对着蓝小鱼一瞪,“该你了”,她的意思很清楚,蓝小鱼苦笑了下,只好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这才对嘛”,瞿灵的眼光这才再次柔和起来。半天以后,瞿灵总算表明了来意。

  “我也不瞒你,蓝小鱼。你也知道我现在是衔尾蛇的雇员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我收到上面的一个任务,要我邀请你去衔尾蛇南星基因研究所,参与一项研究。我的主管和我说,之前有邀请过你但都被你拒绝了。你放心,蓝小鱼,我的主管说这时一项纯粹的科研项目,对你本身没有伤害,而且你还会获得一份不菲的收入。”

  蓝小鱼没有说话,而是盯着瞿灵看,看到瞿灵都有些发毛了,娇嗔道,“干嘛盯着我啊?”

  “你的主管,为什么会让你来找我?”蓝小鱼觉得很奇怪,之前衔尾蛇确实是通过公开渠道联系自己的,怎么会突然把瞿灵扯进来了?她不是跑联盟业务的吗?

  “是我主动要求的啦”,仿佛是被蓝小鱼看穿一般,瞿灵垂头丧气的说道,“人家是听闻了这个消息主动要求的啊,因为我认识你嘛。你也知道,我刚刚进入衔尾蛇公司,时间并不久。我的机师生涯已经结束了,我想着也许通过这件事,能让主管赏识我一些。”

  蓝小鱼还是不解,“你不是卖药的吗?哦不,我意思,你不是专门给星际机甲联盟跑药物销售的吗,怎么会跟基因研究所搭上关系的?”

  瞿灵解释道,“多多少少都有些关系的,一个大集团下面。我们也要从机甲联盟采集基因数据送回南星基因研究所的。刚好那边的主管我又认识,所以…”

  蓝小鱼明白了,这个瞿灵应该是主动要求揽下这个事的,都是为自己的前途,他也不好多说什么。

  “那如果我拒绝呢?”蓝小鱼试探着问道。

  瞿灵耸了耸肩,“那我也没办法啊。毕竟我也只是想尝试尝试,我想你可能也有自己的原因不愿意接受邀请啊。不过如果真这样的话,今天这顿酒就得你请了!”

  蓝小鱼一下就笑了,这个瞿灵,还真是会占便宜。“哎呀,你现在已经是星际机甲联盟的大人物了,你看我还是衔尾蛇一个小小的职员,为了生活不得不拉下面子来求你。你都已经拒绝我了,还不能请我喝点酒啊?”

  “好好好”,蓝小鱼也不是个小气的人,冲着酒吧伸手,再来点吧。“瞿灵,还要多少?”

  瞿灵一甩长发,“再来十杯!每人!”

  “啊!”蓝小鱼阵阵苦笑,这个瞿灵和自己之前见过的女孩子都不一样,羿兰月高冷,莫雨晴活泼。而这个瞿灵怎么说呢,就是一股子豪爽劲。

  很快,酒保就从吧台拿出一排酒杯,整整齐齐摆在两人面前,新开一瓶酒,咕嘟咕嘟的倒了起来。橘红色的液体泛着轻微的泡沫。

  瞿灵果然再也没有提衔尾蛇的事,蓝小鱼也就放下了心。不提就好,两人你一杯我一杯的喝起酒来。

  瞿灵说的没错,她在南星上朋友不多。只是对蓝小鱼而言,何尝不是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