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17 莫雨晴的苦恼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果然不出所料,迈尔斯口中所谓的第二天就能到的星尘号,足足在第五天才完成降落程序。蓝小鱼对南星的这繁忙的交通已经是无力吐槽了。不过也没办法,太空交通和传统地面交通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无论是太阳系还是高拉特星系,死伤惨重的太空交通事故在历史上也不少见。

  好在到了南星外层空间后,蓝小鱼再联系星尘号就不再是星际通讯了。高昂的星际通讯费即使是蓝小鱼现在的收入也不太能够负担的起。而借助于地面基站的实时通讯,则要方便许多。

  蓝小鱼和莫雨晴的上次见面就是在亚斯星的机甲学院。当时,出了羿兰月的事情之后,善解人意的莫雨晴悄然离开,让蓝小鱼一直都有所愧疚。好在视频电话里的莫雨晴似乎已经忘记这件事了,丝毫没有责怪蓝小鱼的意思,甚至根本就没有提到羿兰月。

  既然莫雨晴不说,蓝小鱼也心照不宣的不提了。船上的人应该也知道蓝小鱼和莫雨晴现在公开的关系,因此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每次通视频电话的时候都拥挤过来叽叽喳喳大声的说着沿途的见闻。这一次,即使是最聒噪的迈尔斯,在和蓝小鱼打了个招呼之后,就把通信线路留给了蓝小鱼和莫雨晴两人。

  不过,通话的人中少了一个小林,想到离开之前的小林的态度,蓝小鱼就觉得有些苦恼。身份上来说,大家都是出身于星尘号,小林待的时间还更长一些。但感情的事谁又能说的准呢,莫雨晴一直将小林当兄弟,完全没有那方面的考虑。而小林,则总是责怪蓝小鱼后来居上。

  “那个,莫雨晴,小林有没有骚扰你啊?”想到这,蓝小鱼还是忍不住问道。

  原本开开心心、满面笑容的莫雨晴一下就冷了下来,蓝小鱼心中突兀了一下,心说不会吧,还真就被自己猜中了。

  “那个小林,总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虽然大家关系很好,可总这样我也很苦恼。”莫雨晴没头没尾的吐槽着,让蓝小鱼多少有些担心。

  “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在亚斯星出了羿兰月那事之后,星尘号很快就离开了亚斯。大嘴巴的迈尔斯在船上将蓝小鱼和羿兰月的事情说了出来。小林当即就冷嘲热讽起来,“我不是对蓝小鱼有意见,有了我们雨晴,又对羿兰月心思那么花,能不出事才怪呢!”

  迈尔斯说道,“那不一定,我看蓝小鱼还是更喜欢我们雨晴一些。那个羿兰月,本来年纪就比蓝小鱼大,脾气又火爆。”

  两人旁若无人的争论着,倒是惹得一旁的莫雨晴不高兴了,“羿兰月是羿兰月,蓝小鱼是蓝小鱼。再说了,又关着你们俩什么事嘛!”

  在星尘号上,莫雨晴一直都是最小的那个,所有人都当她是未成年的小妹妹。见莫雨晴不高兴,迈尔斯连忙住嘴,“哎呀,莫雨晴你别怪我,我这个人成天胡说八道的,别介意。”

  但小林就不乐意了,“莫雨晴,你可别自作多情了。你也不想想,蓝小鱼可是要从亚斯机甲学院毕业了,以后有大好的前途。咱们是啥,说好听的叫星际贸易商人,说不好听的,不就是些星际走私贩吗?莫雨晴,我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心思,蓝小鱼以后即使不选个门当户对的,那羿兰月总还比我们有钱呢!”

  “小林!”莫雨晴嗔怒道。

  迈尔斯挥起大手猛然拍在小林的脑后,“小林你说什么呢!”莫雨晴也惊呼道,“蓝小鱼可不是那样的人!”

  小林捂着脑袋,不爽道,“莫雨晴,蓝小鱼对你什么态度,对那个羿兰月什么态度。大家都不是瞎子,谁看不出来。我看他对你就不是真心的!”

  莫雨晴气急,大吼道,“蓝小鱼就是不喜欢我,我也不会喜欢你的,小林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这下,场合缓和不了了,就连迈尔斯都感受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话都不敢说了。莫雨晴当即回房休息,好几天都没有出来。

  好在之后蓝小鱼主动与莫雨晴联系,并且将羿兰月的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诉了她。莫雨晴也有自己的小心思。虽然自己不过是个跑星际航线的小人物,不像羿兰月拥有那么大的产业,更不可能像羿兰月一样给蓝小鱼提供那么先进的机甲。

  可是对蓝小鱼而言,自己是他苏醒之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对自己,蓝小鱼也明确说过他的想法。只要自己安安静静的待在蓝小鱼身边,蓝小鱼总不会抛弃自己的。蓝小鱼他并不是一个薄情寡恩之人,而莫雨晴,同样也没那么大追求。

  虽然心地一向善良,可面对小林炽热的眼神,莫雨晴开始觉得相当苦恼。对她而言,小林的举动也不过是年轻人的热情和一时冲动,可自己真的对他没那些感觉。长久以来自己在星尘号上和小心朝夕相处,年龄相仿的他们更像是哥哥妹妹,完全没有夹杂一丝男女情感,更不用说现在还有蓝小鱼的存在了。

  而他们俩之间的事,无论是迈尔斯还是特纳,也都不好多说什么。毕竟在星尘号上,迈尔斯和特纳算一辈人,莫雨晴和小林,算是更小的一辈。小辈之间的男女情感问题,他们可插不上嘴,而且蓝小鱼,怎么说也算是星尘号的一员不是。这手心手背都是肉的,还是装鸵鸟的好啊!

  听了莫雨晴的吐槽,蓝小鱼也不好多生气。毕竟大家都是星尘号上的朋友,或者说家人。“小林他也只是一时头脑发热而已,莫雨晴你不用担心。我们这星际机甲联盟里有不少年轻漂亮的高拉特姑娘,人类姑娘也有,到时候给小林介绍一两个吧!”

  听蓝小鱼这么说,莫雨晴倒也不想小林的事了,反而白眼一翻,“怎么,蓝小鱼你最近是不是过得很滋润啊。你们星际机甲总部的姑娘很漂亮?”

  蓝小鱼微微一笑,掩嘴小声说道,“我告诉你啊,那个联盟总部里,各种服务姑娘,啦啦队姑娘,大都是人造人啦!”

  “人造人?机器人啊!”

  “是的啊!”

  “不会吧?”

  两人的欢声笑语,沿着空地通讯讯号传递着,而星尘号,也在经过漫长的排队后,开始进入降落程序了。莫雨晴心里想着,很快就能见到蓝小鱼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