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18 警察师徒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来到了南星太空港的地面迎接星尘号的一行人。迈尔斯还是一副带头大哥的形象,乐滋滋的带着众人走出港口。

  莫雨晴就跟在迈尔斯身旁,老远就看到她在朝着蓝小鱼挥手。迈尔斯无奈的笑着,“赶紧去吧,你这个丫头,看到蓝小鱼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莫雨晴俏皮的朝着迈尔斯挤挤眼睛,就欢快的奔向人群中的蓝小鱼。两人热情的拥吻了一下,让迈尔斯嫉妒的牙痒痒。“你们俩能不能注意下影响?”

  蓝小鱼和莫雨晴才不理他呢!不过蓝小鱼倒是没有看到特纳和小林两人。出于好意,他还是问了一声。

  “小林拉着特纳,说是飞船的操控系统协议有些问题,两人要留在船上看看。不用管他们,他们搞好了自然会下来。”

  蓝小鱼心中暗暗想到,“估计小林也知道自己这会会出现,可能并不想看到自己吧。”

  然而就在这时,蓝小鱼居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叫自己,“蓝小鱼?”

  蓝小鱼猛然转头,居然看了一对意想不到的人。

  “秦兰,沙威警探,你们俩怎么会在这里?”来人,赫然是蓝小鱼和星尘号众人曾经有过一段交集之人。来自于北星的缉私警,赫然正在南星太空港。

  上次见到秦兰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当时蓝小鱼还不过是星尘号上什么都不懂的船员。看着蓝小鱼和星尘号众人在一起,沙威警探和秦兰也笑了笑不说话。当年他们所谓的蓝小鱼是星尘号乘客的事情,也如过眼云烟般的往事一般,自然不好再提。

  众人上前见面,看到依偎在蓝小鱼身边的莫雨晴,秦兰嘴角也微笑了下,看样子那个叫莫雨晴的小姑娘,已经跟蓝小鱼在一起了嘛。

  沙威和秦兰,都穿着高拉特官方的警服。黑色的制服相当威严,很不同于他们在蓝小鱼印象中的样子。看到蓝小鱼的眼神,老于世故的沙威知道他的疑问,抢先解释道:

  “秦兰破活了一起数额巨大、影响力卓越的走私案子。这案子本来没什么,只是恰好遇到高拉特官方要搞典型,她是人类警探,案子本身又影响力够大,一不小心就给选上了。”

  “这次,我们是来受表彰的,听说还要接受总理的亲自接见呢!”一旁的秦兰补充道。

  对蓝小鱼,秦兰对他感情很复杂,两人算是典型的不打不相识。蓝小鱼帮了秦兰哥哥的大忙,秦兰也帮过蓝小鱼,两人之前的那点不愉快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迈尔斯拉过蓝小鱼,“看样子你们要聊聊,那我们就先走了。我们的宾馆在胜利路78号,水手之家酒店。你陪他们聊聊,到时候再说。”

  蓝小鱼点头表示同意。看着离去的星尘号众人,秦兰微笑着看蓝小鱼,“不错呀,蓝小鱼,这么快就把那个漂亮的女船员搞到手啦,我想想她叫什么,莫什么晴是吧?”

  蓝小鱼没好气的看着秦兰,“你也不错啊,这么快就成了受表彰的警察了,我看呀很快沙威探长的位子都是你的了。”

  一向不苟言笑的沙威探长居然都被逗乐了,“行了行了,蓝小鱼你再捧她,她都要乐到天上去了。这次也就是她运气好,运气稍微差点,估计命都要没了呢。都当了两年警察了,还愣头愣脑的!”

  “这么夸张啊?”

  “别听探长瞎说”,秦兰连忙打断蓝小鱼的话,“哪有那么危险,毕竟我们是缉私警吗。还有蓝小鱼,你不是去机甲学院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啊?”

  蓝小鱼并没有提到自己来南星参加机甲大赛的事,只是微笑着解释说自己得到了机甲学院老师的青睐,被推荐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签约机师了。

  “签约机师?要比赛的那种?”星际机甲联盟果然不愧是最火爆的体育比赛,秦兰和沙威都露出惊讶的神情。

  “比赛暂时还轮不上。我是新签的机师,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磨炼自己的机甲格斗技巧。暂时,还没有比赛的机会。”

  “你在机甲联盟有老师带吗?我听说,新晋机师都有自己的教导老师啊?”秦兰激动的问道,“快说说,是不是我认识的机师?”

  蓝小鱼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是有老师,我的老师是妮可大师?”

  “妮可机师?好像没听说过啊?”秦兰嘟哝道。虽然妮可的军刀雅典娜是当今最强机甲,妮可本人的名声倒是不显。

  “老师的机甲是军刀雅典娜”,蓝小鱼补充了句。

  沙威和秦兰的嘴巴瞬间都张开了一个大大的圆形的O,惊讶的合不拢嘴。

  “军刀雅典娜,是我想的那个军刀雅典娜?”秦兰有些不敢相信的试探道,蓝小鱼默默的点了点头。

  “是那个军刀雅典娜?”秦兰伸手指着蓝小鱼的身后。

  蓝小鱼回过头去,只见背后的街边电子广告上,巨大的军刀雅典娜的广告海报,正朝着路人微微挥手。

  “这广告做的也忒逼真了”,蓝小鱼心头暗暗想到,却没注意秦兰已经尖叫着朝着海报扑了过去,边跑还边说着,“探长,蓝小鱼快给我拍照。军刀雅典娜可是我的偶像啊!”

  妮可和她的军刀雅典娜,作为女性机师,在这年代早已风靡全星系,无数的女性将妮可和她的机甲认做是超级偶像,尤其像秦兰这样好强的人类女性。

  蓝小鱼笑呵呵道,“妮可大师最近不在南星,等她回来我让她给你两份签名电子照如何?”

  “真的,不骗我?”秦兰脸上瞬间严肃起来。

  “真的,真的”,蓝小鱼连忙说道。

  “探长,你帮我作证啊!”秦兰朝着沙威说道,沙威也只好点点头。

  在这天下午,已经安顿下来的沙威和秦兰,拖着蓝小鱼一直逛到了天黑,用秦兰的话来说,“这次是缉私警局的公款旅游,好不容易来南星一趟,怎么也要好好玩玩。这个米斯特城听说是南星的商业中心城市,不能白白放过蓝小鱼。”

  蓝小鱼一再表示自己也不过是刚刚来南星,对这里并不是太过于熟悉,秦兰却说道,“没玩过那就最好,咱们一起去玩玩。”

  拗不过秦兰的性子的蓝小鱼只得跟着一道,发现旁边的沙威却表现的很淡然。

  “那个沙威警探,你是怎么做到这么淡定的啊?”蓝小鱼不解。

  沙威笑笑不说话,给了个自己体会的表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