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19 不认识?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作为商业城市,米斯特城并不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城市。这里比较多的大都是各大企业的总部、办事处,以及星际机甲联盟总部这样的组织总部。

  不过对于秦兰这样的从小生活在其他星系的人来说,来南星这样的高拉特星系主星还是值得高兴的事。即使是那些商业大厦的总部,也让她看的津津有味。沙威不是第一次来南星了,听他说他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多次来南星学习和办事,甚至还生活过一段不短的时间。

  蓝小鱼心说只能让莫雨晴稍微等等了,跟着秦兰,他也可以好好看看南星这个高拉特人的起源之地了。

  三人慢慢逛着,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一座巨大的建筑面前。

  八颗星星的标记顶在门头,显得相当肃穆。

  “这是?”秦兰指着那八颗星的标记。

  “那是八星教的大教堂”,蓝小鱼还没说话,倒是旁边的沙威解释起来。沙威已经做了很久的警探了,很多事情,确实要比秦兰以及半吊子现代人蓝小鱼要清楚的多。

  现代社会进入到星际时代,无论是人类文明还是猎户座文明,宗教的势力都显得式微了许多。人类文明的天主教,原本是影响了半数人类的庞大宗教,而到了现代,就连教廷都已经成了热门的旅游场所。听说教宗,现在没事就搞些捞钱的把戏。

  而猎户座文明的主要宗教八星教,虽然本质上并没有比人类的天主教好太多,但至少还保留了主要宗教的尊严。

  在南星和其他星球的大部分城市,八星教还拥有一座像样的教堂。而对比而言,人类天主教现在已经萎缩到只剩下几座主要教堂了。

  对两个文明来说,科技的发展对宗教的打击是颠覆性的,功利的社会,也不给人们以信教的机会。

  八星教在米斯特城的教堂,坐落在距离商业区不远的安静街区。黑色的石质建筑大门,门头上是八星教的教徽。

  八星教不兴民众礼拜,所以教堂并不像天主教那样,每到礼拜的时候就门庭若市。这个宗教的建议就以默默奉献为主。他们的嬷嬷、教士,主要的工作有两件:一件是传播教义,另一件就是行善。

  蓝小鱼忽然想到了瞿灵之前说她那个发疯的姐姐就被送到了八星教的教堂赡养,之前自己就是尾随着她来到这座教堂。

  秦兰已经开心的在教堂门前摆出了拍照的姿势。这座八星教的教堂也是米斯特城里的一大景点,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都不忘拍照留念。从这点来看,八星教和人类的天主教,其地位本身也没有太多差距。

  而下一刻,蓝小鱼的镜头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八星教的教堂大门两侧各有一个小门,一位满头黑发的女孩子,正推门而出。

  那匀称的身材,满头黑色秀发,端庄的面孔。蓝小鱼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躺在床上裹在被窝里那个曼妙的身姿。

  蓝小鱼忍不住高呼道,“瞿灵,你怎么在这里?”

  那刚刚走出教堂的女孩子,正是瞿灵。

  可对方的表现却很奇怪,听到有人叫瞿灵,她惊愕的看着蓝小鱼,非但没有答应,还显得满脸茫然。

  “你叫我?”“瞿灵”总算是回答了。

  这又搞得蓝小鱼更不明白了。

  “是啊,瞿灵,你怎么在这里?”蓝小鱼追问额。

  瞿灵看着蓝小鱼,盯着他疑惑的表情,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是你?”

  瞿灵憋了半天,居然憋出这么句话,蓝小鱼再是傻子,也知道对方并不是自己熟识的瞿灵。

  上次两人见面的时候,瞿灵曾经说之前在八星教教堂外,自己是故意装作不认识蓝小鱼的,当时蓝小鱼就将信将疑的。

  此时面前这女孩子这么说,蓝小鱼当然明白,这才是上次自己遇到的那位女孩,而瞿灵显然是在骗自己。

  而更难以理解的事情是,对方居然长得和瞿灵一模一样,而瞿灵本人,就是三胞胎姐妹中的一位。

  现代社会科技的科技,让许多曾经不可能的事实成为可能。就蓝小鱼而言,他对于瞿灵其实是四胞胎这样的事实,几乎是不愿意相信的。而除了这样的可能性之外,那就只有另外两个可能:要么,这位姑娘就那么巧合的和瞿灵长得一模一样;要么,她和瞿灵有某些生理性的联系。

  蓝小鱼被自己脑海中的想法吓了一跳,克隆生命已经是被国际公约公然禁止的。这条在战后形成的公约,曾引发过极大的社会谴责。

  可蓝小鱼又忍不住想到,事情跟衔尾蛇扯上关系,总是觉得不大对劲。毕竟衔尾蛇就是研究生物医药的,说没有那个可能性,自己都不信服。

  见蓝小鱼半天都没反应,对面的姑娘露出了小虎牙,威胁似的挥了挥拳头,那表情,几乎和瞿灵一模一样。

  “喂,你是不是跟踪我!别让我再看到你啊!看到一次,我打一次。我可不是好欺负的,我的高拉特格斗术已经是黑段了…”

  对方的威胁蓝小鱼自然是不怕的,可这大庭广众之下,他也不好问,只得默默的让开身子,在对方敌视的眼神中,目送她离去。

  “哈哈,蓝小鱼,你这是当街调戏女子啊!”秦兰笑呵呵的说道。

  “不是,认错人了!”蓝小鱼也没有多做解释。

  被打扰了的众人,也决定结束今天的行程。沙威早已安排好他们的住宿地,就在米斯特城本地缉私警局的酒店。将他们送去后,蓝小鱼就回头去找莫雨晴了。

  可一路上,他的心中压抑不住对瞿灵和那陌生女子的好奇。走着走着,他还是忍不住掉头,往瞿灵的公寓方向走去。

  虽说上次走的比较匆忙,蓝小鱼还是清楚记得对方公寓的位置。这时候天色已晚,在衔尾蛇工作的瞿灵,应该已经回家。

  来到公寓楼下,蓝小鱼看到那间公寓并没有灯光亮起,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应声。

  “奇怪了,去哪里了呢?”私人通讯器上瞿灵的头像一直是黑的,给她发送讯息也不回复。蓝小鱼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情不对劲,索性在瞿灵家门外席地而坐。

  这件事,一定得问个水落石出。

  当然,蓝小鱼此刻并不知道,就在离瞿灵公寓不远的衔尾蛇总部,一群人正在激烈的讨论着刚刚算出结果的样本数据。

  蓝小鱼根本想不到,他的样本早已落入了衔尾蛇之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