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4 寻找瞿灵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蓝小鱼在瞿灵的公寓等了许久,最终也没有等到瞿灵的归来。

  在后面的两天时间里,八星教教堂外的一幕时常充斥着蓝小鱼的脑海,瞿灵和他的解释、以及之前那个在八星教教堂外的夜晚的画面,时常交织着。虽然和瞿灵并不是特别熟,但多了那层关系之后,让蓝小鱼完全不关心也是不可能的。

  瞿灵的公寓静悄悄的,完全没有人应声。第三天的时候,蓝小鱼再也忍不住了。门上的电子锁并不复杂,蓝小鱼抽出私人通讯器上的一个接头。几秒钟之后,随着“啪嗒”一声,电子锁打开了。

  蓝小鱼推门而入。

  瞿灵的公寓收拾的并不整洁,换下来的衣服和高跟鞋乱糟糟的堆在地板上,桌子上还残留有匆匆吃完还没来得及扔的快餐。床上堆着那套正装裙子和上衣,似乎为了不让它们太皱。

  看上去确实是几天都没有回来了。

  蓝小鱼默默坐在了瞿灵的床上,脑子里不知怎的就想到了那个酒醉的夜晚。

  自嘲的笑了笑,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蓝小鱼自认不是个多情的人,而且见到瞿灵第一面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也许就跟瞿灵说的一样吧,露水姻缘,过去就过去了,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弄清楚瞿灵的身份。不然心头实在是压抑的难受。

  就在此时,门外传来了细微的响动声,惊醒了蓝小鱼。

  瞿灵,穿着一身小礼服推门而入。这间公寓并不大,客厅和卧室连在一起,瞿灵一眼就看到了屋内的蓝小鱼。她显然也很惊讶,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你,你怎么在这里?”

  惊讶的并不只有瞿灵,还有蓝小鱼。瞿灵身上一身晚礼服,但是却破破烂烂,许多地方都被暴力撕毁了,两只袖子就跟个破麻袋一样。手臂上青青紫紫的,同样的还有两条长腿,踩在高跟鞋里一瘸一拐,似乎受了伤。最显眼的是脸上,明显的五掌印,明显受了人欺侮。

  “怎么回事?”蓝小鱼瞪大眼睛,上前一把捏住瞿灵的胳膊。

  瞿灵仿佛受到惊讶一般,如同受伤的兔子,“你做什么啊?”

  听到瞿灵的惊呼,蓝小鱼也忍不住收回捏住对方胳膊的手,只是皱着眉头打量瞿灵的伤痕。

  瞿灵这时候也反应过来,大声问道,“蓝小鱼,你怎么会在我的公寓里。”

  蓝小鱼对视着瞿灵的眼睛,楚楚可怜的表情愈发的惹人生怜,蓝小鱼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回答,直到瞿灵再次后退一步摆出了防备的姿势才反应过来。

  “我来找了你好几天,但是一直没见你人。我怕你出什么事,就自己进来了。”

  瞿灵还没有解除防备,“你怎么进来的?”

  蓝小鱼无奈的耸耸肩,“我是个机甲机师,你的那个电子锁难不住我。”

  瞿灵翻着眼睛盯着蓝小鱼,而蓝小鱼则指着瞿灵的身体上的伤痕,“到底怎么回事?”

  两人鸡同鸭讲了好一会,都没有各自回答对方的问题。

  最终还是蓝小鱼举手投降,“好了好了,到底什么情况,咱们安下心来,一点点说吧。我先回答你的问题。”

  瞿灵沉默了下来,憋着嘴,似乎相当的伤心,只是刚刚被蓝小鱼的出现所惊到,这时候又恢复了伤心的表情。“到底怎么回事?”

  见瞿灵安静了下来,蓝小鱼又靠近了她,伸手抓过她的胳膊,细细看她手臂上的青紫伤痕。

  “蓝小鱼,你为什么来找我?”瞿灵擦了擦眼睛,红扑扑的眼睛,看着楚楚可怜。

  “我”,蓝小鱼犹豫了下还是说了,“两天前我在米斯特八星教大教堂外看到了一个人,她长得和你一模一样。”

  蓝小鱼就只说了这么多,其实打心里他已经确认那天遇到的人绝对不是瞿灵,所以就换了个问法。

  “确实不是我,那是23号”,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瞿灵居然肯定了蓝小鱼的说法。

  虽然心里早已认定,但听瞿灵居然这么直接的说出来,蓝小鱼也没想到。

  “蓝小鱼,你也许猜到了,我不是普通的人类,我是基因克隆人。和我同一批的一共有三十个。你在八星教教堂看到的是23号,机甲交流大赛上和我一起出现的也是同一批次的。只是,我们这个批次的克隆人,基因都有些缺陷,长大成年的只有四个,现在四号,也就是强尼疯了。就只剩我和23号了。”

  骤然听得瞿灵口中的事实,蓝小鱼还是有些惊讶的,即使他已经有过猜测了。“克隆人,那可是不合法的啊!”

  “没什么合不合法的,公司内部的研究项目,谁会管你。”

  “基因为什么会有缺陷?克隆技术不是早已成熟?”

  瞿灵似乎对这个问题相当了解,“我们的基因不是普通人类基因,而是来自于古代人类柔然族的基因。这种种基因本身就有问题,所以在星际时代,柔然族已经几乎灭绝了。”

  蓝小鱼心头涌现出一大堆的疑问,但他也不知道该问哪个好。看着瞿灵的模样,他觉得还是先不要问了,反倒是关心起来,“你到底出了什么事?瞿灵,这些伤痕?”

  蓝小鱼没有问,瞿灵却没有隐瞒,她仿佛是将蓝小鱼当做是个倾诉的对象:“我是衔尾蛇的产物。集团将我和23号送给了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党魁亚伯先生,并且答应我完成这项工作后会给我正式的身份和一份集团内部的高级岗位。”

  蓝小鱼看着瞿灵没有说话,瞿灵也顿了顿才继续道,“你也别觉得我是个什么不好的女人,蓝小鱼,我的情况很复杂,一时半会我给你说不清。”

  蓝小鱼似乎觉得有些理解她,但是又有些担心。

  “你也别对我太好,蓝小鱼,我知道你是关心我,还是另有所图,总之,你是前程远大的机师,不是我这样的人可以高攀得上的…”今天的瞿灵显得相当伤感,蓝小鱼感觉到似乎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了。

  “瞿灵,你真的没事吗?”蓝小鱼还是不放心。

  后者摇摇头,又擦了擦眼睛,“你走吧蓝小鱼,我很好。”

  见瞿灵确实没事,而且自己和她也没有多大的关系,所以即使心中有再多疑问,蓝小鱼也只能回转身子,离开了公寓。

  莫雨晴和迈尔斯他们还在等自己,瞿灵的事,恐怕也只能等放一放了。不过克隆人,嘿嘿,这个衔尾蛇真的是胆大啊。想到瞿灵的答案,蓝小鱼就有些感慨,看样子,上次机甲交流大赛的意外也不完全是意外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