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5 长田的烦恼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瞿灵的事情蓝小鱼只能放一放,当然临走之前瞿灵也没有告诉蓝小鱼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蓝小鱼自然也不知道瞿灵曾经偷拿了自己的组织样本的事情。离开不久,他的心思就完全转移到了莫雨晴以及星际机甲联盟的事情上了。

  和瞿灵的关系毕竟不算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既然瞿灵不愿意让自己关心,蓝小鱼也无可奈何。只是这个衔尾蛇集团还真的是不一般,听蓝小鱼说了他们果然是在搞克隆人,就连迈尔斯这样的人都觉得非常的不齿。

  话分两头,蓝小鱼的烦恼没有了,衔尾蛇的烦恼可不少,尤其是对南星基因研究所的长田拓巳来说。

  实验证明蓝小鱼的样本是受过人为改造的,这让他手头的研究工作不得不中断了。各地研究所提交上来一共四份“可疑样本”,最终都被确认是误报。长田的返祖基因研究计划也就无法短时间内再继续下去了。

  尼尔副会长根本就没有再来基因研究所。然世岑的要求很明确,对衔尾蛇集团来说,除了集团的贸易业务之外,目前的主要精力都聚焦在不久之后的高拉特大选上。即使是“X基因计划”这样重要的核心研究项目,暂时都不会得到集团的重视。而作为X基因计划分支的“返祖基因”研究项目,显而易见的也暂时搁置了。

  消息是由新任的基因计划主管娜塔莎前来通知的,看着娜塔莎面无表情的脸,长田心头突然一阵烦躁。先是将已经长期浸淫在这个项目中的伊齐基尔调离,现在又干脆直接终止了这个项目。

  长田本人是个纯粹的科学家,他从一进入衔尾蛇工作以后就进入了X基因计划,他的学识和能力让他很快的就成为这项计划的几位主要负责人之一,目前主要负责的是古代人类基因研究。

  当然,这些集团的领导人未必懂,长田甚至叵测然世岑可能连X基因计划最本源的目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他完全不像他的父辈、祖辈那样对这项计划倾注相当大的精力和计划。

  在之后的两天时间里,长田都有些郁郁寡欢,别人可能并不理解长田拓巳。在外人眼中,他是衔尾蛇集团下属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现在年纪也不小了。计划的终结对长田本人并无太大影响,他还是能拿着衔尾蛇的高新过着比大多数高拉特人都富裕的生活。

  只是,作为基因研究科学家的尊严让长田拓巳不能轻易放弃。对他来说,一项科学计划的终结,相当于从他的心头刮去了一片肉,那种感觉一般人体会不了。

  长田脑海中激烈的交锋着,一个人说“放弃吧,该是时候享受生活了”。另一个人说,“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基因研究计划持续了这么多年,也许已经到了黎明之前的黑暗了”。X基因计划确实已经持续了许多年,这其中也有许多分支计划的告终。长田在七八年前提出了“返祖基因”研究项目,他认为通过对现代人类返祖基因研究,将更能解释隐藏在人类和高拉特人基因中的最终密码,也就是X基因计划的最终目的。

  突然,长田的脑袋里闪过一丝明光,在娜塔莎通知自己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一落千丈,整个人相当的没兴致。临走前他注意到娜塔莎嘴角边奇怪的笑容,那会儿,沮丧的自己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对方的意思,可现在想想,那个笑容也太过于奇怪了。

  娜塔莎主管在被尼尔召回之后,分到了南星基因研究所附近的一座小楼工作,这也是衔尾蛇的资产。这家公司规模之大,就连娜塔莎这样的资深主管都搞不清楚。长田拓巳一个人趁着夜色,来到了基因研究所旁边的这座娜塔莎的办公室所在小楼。

  “嘟嘟嘟”,长田轻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未及等待,门就开了。娜塔莎翘着二郎腿,端坐在沙发上。双手撑着,一副等待多时的模样。

  长田拓巳愣了一下,“你在等我?”

  娜塔莎微笑着说道,“看来你并不是一个笨人,我确实是在等你。”

  长田拓巳脑海里闪过无数的可能性,还是猜测不出娜塔莎的来意。“你为什么要等我?”

  娜塔莎站起身来,皱了皱眉头,“也许,我们并不需要急着讨论我的意图,或是你的来意。也许,在这样的夜晚,先喝上一杯,会比较好一点。”

  看着娜塔莎走到办公室的角落,那里有一座巨大的落地酒柜。倒出两杯橙色液体,龙舌兰的香气已经溢出。长田嗅了嗅鼻子,还是摆摆手道,“酒,我已经很久不喝了。那个玩意,会伤害我的这里,你要知道,我们这种人,还要靠脑子吃饭的。”说着,点点自己的脑袋。

  娜塔莎笑着放下一支酒杯,然后仰头喝下了另一杯的酒,“既然你不想喝,我也不强求。那么,就说说你的来意吧。”

  长田看着娜塔莎喝完一杯酒,又提起另一个杯子,想到了这个人在集团内部的传闻。人家都说,尼尔副会长手下的娜塔莎主管是个奇怪的人,什么事情可怕她就喜欢什么。放荡的生活、酗酒……等等,可偏偏她极有能力,尼尔副会长相当看中她。

  “我觉得,你明白我的来意。”长田半晌之后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刚刚喝下第二杯酒的娜塔莎朝着长田抛了个媚眼,吓得长田一哆嗦。那表情配上她肥胖的身子让长田都有些经受不住。好在娜塔莎没有让长田再受惊吓,说道,“尼尔副会长说基因计划暂时不在集团的长期考虑范围内,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拨款都会中断,所以长田你的研究也基本告一段落了。”

  娜塔莎的话让长田眼前一亮,明显娜塔莎已经明白长田的烦恼。“那我认为,你的需求并不多,无非就是想继续下去。可研究这个东西,说好听了叫研究,说不好听了那就是烧钱。恰好,作为主管我手中还有那么一小部分可以流动的资金。你也知道,无论是太子爷还是尼尔副会长,他们都是很忙的,如果你想继续你的研究,那么你可以用一些东西来和我交换,比如,你的基因改造技术……”

  长田拓巳忽然觉得空气中的温度极度降低,对面的也不是娜塔莎主管,而是一个疯子。可是,在他恍惚的眼神中,娜塔莎的那张脸上浮现出无数的金钱,许多声音同时在长田拓巳的耳边响着,“答应他,答应他……”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