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6 新赛季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陪伴莫雨晴一段时间之后,星尘号再次起航了。用迈尔斯的话来说,星尘号不是在做事,就是在去做事的路上。放松休息这样的事,不适合太久,惹得莫雨晴一阵恼火。

  毕竟,相处的时间太短而分开的时间太长。

  蓝小鱼作为星际机甲联盟的签约机师,自然是不能像以前那样跟着星尘号到处乱跑的,即使他最近没有比赛任务也不行。好在这段时间相处之后,小林对莫雨晴也没再多说什么,看蓝小鱼和莫雨晴的关系不错,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也许是想明白了。

  总之,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星尘号划破南星外层太空,缓缓驶离高拉特星系。而与此同时,另一艘飞船,则在经历的漫长的排队后,终于降临在南星太空港。

  蓝小鱼名义上的老师,金牌机师妮可回来了。

  妮可倒是还记得她的责任,这不回来第一时间就钻进了Ω机甲训练室,直把蓝小鱼折腾的鼻青脸肿之后才放过他。妮可发现,短短的时间内,蓝小鱼在机甲操控上的水平几乎是突飞猛进,比之他刚刚从亚斯机甲学院来之前要厉害多了。而且,妮可隐约从蓝小鱼操控的机甲动作中看到了许多自己的影子。

  看样子这段时间,蓝小鱼没少研究自己的比赛录像。再加上两人比试的时候,蓝小鱼一般都用军刀雅典娜,还真的像那么回事。

  但对蓝小鱼来说,那又是另外一种感受了。妮可在机甲操控中那种随心所欲让他羡慕不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似乎蓝小鱼的每一步动作都要比妮可要慢上许多,在妮可眼中,自己做的这些“慢动作”自然是毫无威胁的。

  有时候明明已经猜到了妮可的下一步动作,可还没等自己完成操控,妮可的训练机甲就轻易打断自己准备的动作。直到鼻青脸肿的从机甲驾驶舱爬出来之后,妮可才宣布这堂训练课结束了。

  “蓝小鱼”,妮可叫住正欲离去收拾一下伤口的蓝小鱼。

  “怎么了,妮可大师”,蓝小鱼停下脚步。

  “这次我离开期间,和联盟总部那边沟通了一下。因为你是我的学生,所以总部那边稍微给你开了点后门。你今年不需要参加机甲联盟总部的比赛,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和观察,我会带你去往各阶段比赛现场。你要好好观摩机甲比赛,那些联盟的机师,各有各的能力、各有各的特色,许多机师虽然可能在第一轮、第二轮就会被淘汰,但他们都是值得学习的优秀机师。”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参加比赛呢?”对此,蓝小鱼还是相当好奇的。

  “明年吧,下个赛季,我会为你报名参加比赛。我想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你成长了,我始终认为以你的天赋,也许一亮相就能惊艳联盟。”

  “会不会像妮可大师你一样?”蓝小鱼的问题让妮可一愣,然后她才冷冷一笑,“你要是能复制我的经历,那不是说明我也被你打败了。嘿嘿,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可要对你认真起来。”

  简单的收拾之后,蓝小鱼就跟着妮可登上了她的私人飞船。妮可果然不愧是星际机甲联盟的头牌机师,联盟为她配备了一艘性能豪华的私人飞船,可以载着她前往目前已知的任何星系。作为金牌机师,妮可直到第五轮比赛才会正式出场,而机甲联盟新赛季开始之后,妮可的商业活动数量也会大为减少。这段时间其实是联盟提供给这些优秀的金牌机师们一个观察对手的好机会。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在新的赛季中,不会有超级出色的新人出头,毕竟妮可本人也是这样成名的。

  随着妮可的回归,蓝小鱼自然将军刀雅典娜的使用权归还妮可,在征询了蓝小鱼的意见后,妮可帮助蓝小鱼在机甲联盟登记了蓝小鱼的机甲-雷火号。

  一般见习机师,都会有权利让星际机甲联盟的机甲研究机构为机师量身打造一架全新的机甲。毕竟以星际机甲联盟的科研实力,他们的机甲自然要比机师本人在市面上能购买买到的机甲要高级许多。当然,这种高级也要看机师本人的经济实力,毕竟改装、制造机甲这块收入也是机甲联盟的支柱收入之一。

  当然也有一些有家族背景的机师,会选择使用自己的机甲。这些机甲,无一例外都会有些特殊的地方,有些家族或者公司也拥有机甲联盟都没有的专利。当然,像雷火号,蓝小鱼纯粹是因为用顺手了才选择继续使用。按他的想法,反正羿兰月当初说这具机甲是用了最新、最好的科技。

  不过妮可在简单检查了雷火号的情况后,表示这具机甲距离上场比赛可能还差的远,最起码的,整套动力系统都要重新更换为符合星际机甲联盟标准的蒸汽动力。蓝小鱼本身也得在更换动力系统后重新熟悉机甲的性能。毕竟,机甲动力不同,能做出的动作自然大不相同。

  与蓝小鱼一样,选择使用自己机甲的见习机师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至少在这个新赛季,就有一名新晋机师,选择使用了自己常年使用的机甲-蔚蓝航线。

  是的,就是毕业于陆军第一学院机甲系、出身机师世家的、被誉为近年来最强新人的维克多。那名长得并不帅气却拥有超高人气的年轻机师。蓝小鱼一直对没能和他在机甲交流大赛决一胜负有些耿耿于怀。妮可倒是劝慰他,“以后你俩碰面的机会不会少,放心吧。”

  维克多由于他叔叔的原因,今年就已经报名参加比赛了。甚至在蓝小鱼来米斯特城路上,那些路边的宣传海报中就已经出现了维克多和蔚蓝航线的身影。

  “我们这次去迈尔星。维克多是新人,他必须从第一轮比赛前的资格赛开始参赛。他的第一场比赛就在迈尔星进行。蓝小鱼,你可要好好瞧瞧呢,毕竟人家维克多顶着第一新人的名头啊。”

  蓝小鱼默默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你的机甲我会让人好好改装,在我们回来的时候,你就有一具全新的机甲啦!”

  边说着,妮可的私人飞船缓缓驶离太空港。虽然是金牌机师,妮可出行同样也要排队,不过现在,飞船就在向着迈尔星的方向前进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