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8 维克多的叔叔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如果说当今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分部有谁能对妮可和她的军刀雅典娜造成一丝一毫的威胁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说,没有。

  但如果说在妮可之下的最厉害的机师的话,大概联盟的人都会提到命运号,以及命运号的机师,贾维斯。

  蓝小鱼进入星际机甲联盟已经有段日子,他倒再也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小子了。耳濡目染之下,也知道了维克多和贾维斯的关系。

  这个除妮可之外高拉特最厉害的机师,正是维克多的叔叔。有这样一位叔叔,给维克多从小就打好了良好的格斗基础,以及准备了性能优渥的机甲。

  此时此刻,在维克多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出现在场边,贾维斯的行为当然不算奇怪。

  蓝小鱼朝妮可使了使眼色,没想到妮可居然笑了,“不就是贾维斯么,我早就看到他了。”

  “啊?”蓝小鱼没想到妮可立刻就道出了自己的疑问,“维克多是他的侄子,贾维斯又没结婚,还不跟儿子一样啊,维克多比赛他还能不看不成?”

  “可他没在看比赛啊,他在看我们啊?”

  “我都注意到他了,他还能不注意到我啊?笨蛋!”妮可目不斜视的盯着比赛场,完全没有往旁边看一眼的意思,然而嘴里却在一刻不停的说着,似乎完全没在意贾维斯的目光。

  “蓝小鱼你也别妄自菲薄,你是我妮可看好的人,人家注意你很正常,说不定好多年以后,你们俩就是比赛场中争夺冠军的那两个人!”

  “不会,不会”,蓝小鱼的话让妮可很不满意,翻着白眼瞪了他一眼,“不会什么不会,你是我的学生,一个冠军都拿不到,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两人说话间,场地内巨大的铜钟声响起。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一向是用铜钟用作比赛开始信号的,这点甚至延续到学校间的机甲交流大赛。所以蓝小鱼对这铜钟声还算熟悉。

  “冠军,那可是多么遥远的事啊!我现在连军刀雅典娜的三招都接不下来呢。”心中想着,比赛场上两具机甲已经在亮相了。

  蔚蓝航线,维克多的机甲,人型机甲,武器为标准的双手剑。这种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机甲类型,攻守平衡,同时兼具一定的爆发力。

  对面的异形机甲,听播报员的介绍,名叫“山猪”,这名字也相当传神。那机甲很明显就是一只战猪造型,浑身都是盔甲样式的合金装甲。虽然机甲看上去比对面的蔚蓝航线矮上半截,但粗壮的四肢和獠牙也在告诉对手自己不是好惹的。

  “妮可大师”,蓝小鱼心中有些疑问,回过头来发现妮可正在和对面的贾维斯挤弄着眼神。“靠,不是说不理他的嘛”,蓝小鱼郁闷的看着对方,直到妮可回过神来。

  “什么事?”妮可坐直了身子,问道。

  “那个,妮可大师,你刚刚?”

  “哦,没什么,贾维斯要跟我赌一赌他侄子的成绩。我说三招内获胜,他说太多了,最多两招。我就笑他太自大了,他让我等着瞧。”

  “啊!”蓝小鱼目瞪口呆,他没想到两位机甲大师居然在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在打赌,还是赌的这么无聊的事?

  甚至连自己刚刚想问什么蓝小鱼都给搞忘记了。“砰砰砰”,又是三声铜钟响,两具机甲面朝四周绕场一周,然后回到场地中央站定,朝着对手行了一礼。

  毕竟是体育比赛,先礼后兵还是要的。

  “这帮观众注定要失望了,看上去维克多要比他的对手厉害不少,观众应该会觉得不过瘾吧。”

  话音未落,“轰”的一声,同样是铜钟声,比之前的要大很多,这声音,代表着比赛的正式开始。

  果然裁判迅速撤离,几架小型的无人机升空开始全息录影。

  蔚蓝航线,一改之前在机甲交流大赛上稳扎稳打的风格,维克多居然驱动着他的机甲,举起双手大剑,一个旋风斩就攻了过来。

  “这么猛!”蔚蓝航线的攻势出乎蓝小鱼的意料,双手大剑在机甲动力的驱动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对手。

  “当然了,在学生比赛中他是厉害,可这是联盟的正式比赛呢,不全力以赴可不行。”

  山猪自然要躲,异形机甲的优势许多时候就是灵活,战猪造型的对手灵活的从剑下闪过,四只粗壮的蹄子爆发出相当的力气,轻而易举的避开了蔚蓝航线的攻势。

  “完了!”然而在场的观众,包括蓝小鱼和妮可,都看到了蔚蓝航线那只大剑突然改砍为拍,在被闪躲的瞬间,迸发出超然的动力,狠狠地砸向山猪的侧面。

  对方明显没做好准备,蔚蓝航线的第一波攻势被当做试探,选择了稳妥的躲闪方式。却没想到维克多根本就是在全力以赴,完全舍弃防守只求一击必中。

  蔚蓝航线的动力系统相当优秀,被一下重击的山猪瞬间被拍飞出去,四脚朝地。

  蓝小鱼和妮可都是机师,自然能看出来山猪优势尽丧。原本面对蔚蓝航线它的优势就在于机动性。这下子摔倒在地,蔚蓝航线连绵的攻势让它无法躲闪,被压制着匆匆防守了几波,就不得不投降了。

  看着蒸汽中弹开的驾驶舱盖,蓝小鱼还觉得意犹未尽。“这,就结束了?”呆呆的转向妮可,只见她正神情沮丧的看着对面的贾维斯,后者正朝着妮可伸出了一个“二”的手势。

  对哦,刚刚两人打赌,妮可说三招,贾维斯说只要二招。虽然山猪还挣扎了下,但蓝小鱼也不得不承认,蔚蓝航线不过只用了一招就击败了他的对手,赢得了资格赛第一轮的胜利。

  维克多有个贾维斯这样的叔叔太重要了,这个山猪的机师应该是幼巢出来的。幼巢里什么都会教,从那里出来的机师都会有些谨小慎微,维克多肯定是得到了贾维斯的传授,确实,在资格赛这样的赛场上,进攻比防守显得更重要了。

  “啊!”周围观众震天的喝彩声瞬间就安静了下来,谁都没想到比赛居然这么快就结束了。随着“砰-砰-砰”三声悠长的钟声,裁判也宣布了比赛的结束。

  蓝小鱼注意到山猪的驾驶舱里出来一位年轻的机师,垂头丧气的走下赛场。他的第一个赛季,居然就在几秒钟之内就结束了,蓝小鱼开始意识到,这样的联盟赛制,还真的是残酷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