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9 机甲联盟的比赛(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虽然比赛场地略显简陋甚至显得有些粗糙,但是机师的休息室还是搞得挺豪华的。

  在机师休息室的门口,那个叫贾维斯的高拉特人,已经抱着胳膊等在门口了。看到妮可过来,他伸出了一只手。

  妮可叹了口气,伸过自己的私人通讯器,简单划了几下。蓝小鱼看到通讯器上数字的跳动,两人似乎是在交易现金。

  “哈哈,承让了妮可”,贾维斯确认了数额没错,朝着妮可挥了挥手,“维克多还算争气,两招就赢了!”

  “你可别乱说,明明就是一招,后面山猪那些抵抗毫无意义。”妮可摇摇头,“输了就是输了,这有什么不能承认的。”

  贾维斯笑了笑转移了话题,“这位就是你的学生,蓝小鱼是吧。我听维克多提起过你。”

  蓝小鱼见对方提到了自己,不得不上前来和对方握了握手。贾维斯的双手相当有力,想到他金牌机师的身份,蓝小鱼也就了然了。

  “好好跟着妮可学,她的能力有目共睹。”贾维斯朝着两人示意就离开了,看上去行色匆匆,还有不少事情要忙。

  休息室的门开着,妮可带着蓝小鱼走进去。虽然场上是对手,场下也都是机甲联盟的机师。屋内除了维克多以外,还有一名年轻的高拉特机师,赫然正是刚刚在赛场上见到的山猪的机师。

  此刻,他脸上沮丧的表情已经消失不见了,相反则是一股兴奋的表情。不过在见到妮可和蓝小鱼进来之后,他倒是吓了一跳,手足无措的站了起来。

  “妮,妮可大师”,果然妮可的人气不是盖的,那年轻的高拉特机师一眼就认出了她。毕竟都是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妮可作为联盟的头牌,自然会受到所有年轻机师的追捧。

  “你是幼巢出来的吧?我在总部没怎么见过你。”妮可随口问道。

  “是的,我叫莱特,在幼巢待了两年,通过了结业考试,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资格赛。”后者耸了耸肩,“不过没想到第一轮资格赛就输了,看样子只能明年再来了。”

  妮可想了想,“其实不应该,你太大意了。你的战猪机甲无论敏捷性还是防御力都比蔚蓝航线要强,一招就被击溃太不应该了。”

  叫莱特的机师脸上露出不甘的表情,“是啊,太没有经验也太紧张了。现在想想真的是被维克多打了个措手不及。”

  “哪里,哪里”,一旁的维克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就想着全力进攻的事。”

  “你闭嘴!”谁知妮可却瞪了他一眼,“刚刚输给你叔叔五百盾,心情正不好着呢!”

  维克多哑口无言,趁着妮可和莱特说话的功夫一个劲的给蓝小鱼使眼色,问他什么情况。

  蓝小鱼压低着声音给他解释道,“刚刚妮可大师和你叔叔打赌,你会在两招还是三招之内击败对手。妮可大师猜的三招,所以…”

  “感情我还赢快了啊”,维克多舔着脸,“可这也不怪我啊,他太不经打了!”维克多伸出手指向莱特,不过似乎觉得这样不太礼貌又赶紧缩回来,同样压低声音和蓝小鱼说,“再说了,妮可大师还差这500高拉特盾啊!”

  “对了,你刚刚在里面和莱特说什么呢?交流比赛经验?”蓝小鱼换了个话题。

  谁知维克多倒是愣了一下,闪烁了下眼神才说道,“也没有啦,都是第一次比赛,交流下心得而已。”

  这时候,妮可也和莱特说完了话,莱特点头哈腰的告辞,“那个,妮可大师我就先离开了,我的机甲还要检修一下,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不打扰了!”边说着,边离开了。

  妮可和蓝小鱼都觉得他怪怪的,但也说不出个为什么来,“不至于啊,不像是输了比赛的人啊?”蓝小鱼挠着脑袋,又不敢问。

  这时候妮可才转过来看向维克多,赞赏道,“可以嘛,维克多,没给你叔叔丢人啊!”

  维克多不好意思笑着,“哪有哪有,比我叔叔可差远了!”

  妮可又瞪了他一眼,“我有说过你比你叔叔强吗?”

  “没,没有”,维克多结结巴巴。

  蓝小鱼在旁边无奈的翻着白眼,话痨遇上话痨,这话完全接不下去啊。

  好在两人回到了正题,“我的比赛半年以后才会有,这次来是带蓝小鱼出来见识见识的。他没有你幸运,亚斯机甲学院是很好的学校,也教了他很多。但是,和你这样从小接触机甲的人来比还是差不少。所以,多看看比赛现场还是有好处的。至于你,维克多,你接下来的比赛在哪里?”

  维克多想了想,说道,“如果想要进入正赛,我得赢三轮资格赛。资格赛都是在这样的穷乡僻壤,下一轮在拉姆亚,再下一轮在M501空间站。然后才有资格参加正赛。正赛会在北星拉姆亚迈尔星亚斯几大移民星的城市打转。进入前200强才有机会回到南星比赛…”

  “你都想进入200强的事情了,维克多,你想的可不少啊。我倒是觉得你还是先想想怎么才能顺利进入正赛吧。像莱特这样的人,都是从幼巢经过多年学习才毕业的。他就是太紧张了,否则凭他的能力,不至于被你这么轻易击败…”

  一旁的蓝小鱼听他们这么说,心里却有点想笑,“客套话说的也太多了,明明之前还赌维克多三招获胜呢!”

  两人离开机师休息室之后,才发现赛场周围还洋溢着狂欢的气氛,无数的支持者们拿着蔚蓝航线的海报,狂呼着。甚至不少少女,已经剪下海报中维克多的部分,珍藏起来。

  这让蓝小鱼目瞪口呆,这维克多也不是个帅哥啊,至于嘛这些少女。

  “蓝小鱼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机甲的魅力,这就是星际机甲联盟的影响。总有一天,你会比维克多更成功,更受欢迎,你也会有自己的粉丝和支持者的。”

  蓝小鱼指着远处的人群说道,“你说的是那样的支持者吗?

  妮可转眼一看,在那里,一群疯狂的少女,正将蔚蓝航线的海报贴在自己的身上、手臂上、甚至是捞起裙子的大腿上。

  仿佛想到什么,妮可一阵哆嗦,转头就走,再也不搭理蓝小鱼。

  蓝小鱼猛然醒悟,都是追星,是不是有人也这样对待军刀雅典娜啊。

  难怪妮可不爽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