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30 机甲联盟的比赛(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维克多赢得了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后,顺利的进入第二轮比赛。就像维克多所说,虽然家学渊源,但在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机师之后,第一次参加比赛还是要经过整整三轮资格赛才能顺利晋级正赛。

  当然,下一轮资格赛就不是在甜水镇举办了。星际联盟提供的货运飞船就停在甜水镇不远处的空地上。迈尔星地表平整荒凉,这里也是允许星际飞船直接降落的。星际机甲联盟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设备,无论是“蔚蓝航线”还是“山猪号”,都是联盟资产,都被一视同仁的送上联盟给他们准备的货运飞船。

  当然目的地就不一样了,山猪号会直接被送回联盟总部,也就是位于南星米斯特城的那座大楼,而蔚蓝航线,则将前往下一个比赛地,继续维克多新赛季的征程。

  在和维克多匆匆告别之后,蓝小鱼和妮可两人回到了妮可的飞船。

  “我们下一步去哪里,妮可大师?”蓝小鱼问着妮可,后者笑了笑,“当然是继续看比赛了!”

  为了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星际机甲联盟的比赛是放在星系各地举行的。由于标准时差的存在,这些比赛自然不会同时进行。所以,妮可的计划就是带着蓝小鱼见识从资格赛开始的几乎所有能看的比赛,用妮可的话来说,“蓝小鱼的天赋足够就是见识太少。要知道,星际机甲联盟有几千名机师,最不缺的就是天赋,最缺的是实战经验。”

  对此,蓝小鱼自然没有什么意见可以发表的。毕竟妮可在机甲操控领域是没什么可以讨论的,她的话即使不是最正确的,也是最正确的之一。

  接下来的几日他们暂时没有离开迈尔星。作为高拉特星系人口最多的一座移民星球,联盟在这里安排了组组四十场资格赛,蓝小鱼这才第一次大规模的见识了星际机甲联盟的机甲格斗是怎样的水准。

  与甜水镇相似,迈尔星的许多移民定居点都和现代化扯不上什么关系,外观上看许多甚至都是破破烂烂的小镇子,生活水平之低,让蓝小鱼都怀疑自己所在的不是32世纪。高拉特星系相比太阳系,物产上确实要贫瘠许多,然而就是迈尔星这种仅仅能够出产“山薯”这样粗糙粮食的星球,都已经养活了这么多人口。

  当然,贫瘠的生活不能阻拦人们对星际机甲格斗的热爱,联盟在这里受欢迎的狂热程度甚至超过了南星总部。

  无数的小镇子中央,用木头、石头和三维全息装置混合搭建的格斗擂台,被无数的观众所拥簇,呐喊、欢呼,摇晃的海报旗帜以及震天的战鼓,充斥着迈尔星的角角落落。

  由于妮可的原因,蓝小鱼每每都能接受到联盟工作人员的接待,顺利的通过工作人员通道进入到比赛现场。

  当然大多数比赛比起第一天看到的维克多那场比赛要激烈的多。按妮可的解释,大部分的机师都是在被联盟签约之后在幼巢接受长时间的培养、完成考核才能成为正式的参赛选手。资格赛的选手都是近年来刚刚毕业、从来没打入过正赛的人,因此他们之间的比赛异常激烈。

  “凡是正式打入正赛,就能够进入星际机甲联盟的积分排行榜,前一千多名就有资格直接参加正赛。正赛选手都会有额外的奖金和补贴,曝光的机会大增,选手的收入自然也大增。对这些年轻机师来说,资格赛对他们而言就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就有光明的未来。否则他们的境遇和在幼巢中也差不了太多。”

  妮可的解释让蓝小鱼明白,资格赛其实是区分机甲联盟机师的一道门槛。只有成功从资格赛杀出来的选手,才能算得上真正受联盟重视的机师。当然,自己这样有妮可大师作为老师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那妮可大师,他们会有人从来都没法参加正赛吗?”蓝小鱼不禁好奇的问道。

  “当然有,我甚至见过一辈子都赢不了资格赛的机师……”

  蓝小鱼忽然意识到了,即使是作为一个体育赛事,星际机甲联盟也足够残酷。

  资格赛的比赛大多数都很激烈,蓝小鱼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机甲,这些蒸汽驱动的各型机甲,奇形怪状、形态各异,人型双持的、人型防御的、异形动物的。蓝小鱼甚至还见到一具异形机甲,整个就是个球体。

  “亚斯的课堂应该教过你,机甲的形态其实是根据机师本身的特征来的,有的机师灵活、有的机师力量大、有的机师擅长进攻、有的擅长防守,不一而足。”

  蓝小鱼点点头,确实,后简在教大家机甲理论的时候提到过这些。

  在他们观看机甲比赛的时候,除了那些参赛选手,蓝小鱼也多次看到妮可向别的观众打招呼,“那些都是联盟的机师。一星、二星都有,甚至不乏金牌机师。”

  “他们也要来看比赛?”蓝小鱼惊讶道。

  “学无止境,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再说了,机师这个圈子并不算大,大家都有朋友、同学、学生、老师,所以没有比赛任务的机师也会选择前往各地观看比赛。”

  迈尔星的比赛看完了,各地的前几轮资格赛也都进行的差不多了。妮可和蓝小鱼坐上飞船,又前往了数颗星球,这段时间的旅行,比蓝小鱼在星尘号上的时间过得还快。许多地方,只是匆匆落下飞船,看上几场比赛就离开。甚至到了后来,他们还穿越了大虫洞,前往太阳系看看太阳系赛区的机甲格斗赛。

  星际机甲联盟两个赛区的比赛倒也没什么不同,人类机甲格斗赛场上同样也有高拉特机师出没。两边的比赛内容差距也不大,顶多是赛场的布置以及观众的热情不一样。总的来说,太阳系这里的生活环境要比高拉特星系要好,人民看上去也富裕的多。至少像迈尔星、拉姆亚星那样贫穷的地方,在太阳系就很少遇到。即使是小行星带的赛场,也都比较现代化。

  时光飞逝,就这样,三个月的时间飞快的过去了。蓝小鱼和妮可这段时间朝夕相处,两人也从陌生到熟悉。蓝小鱼开始逐渐对星际机甲联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妮可也决定回返南星。

  “比赛要进入第三轮了,而我的第一场比赛在第五轮进行,是时候该回去准备准备了。蓝小鱼你的雷火号我也让机修部的人做了一些改造,你回去试试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