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34 意外频发的星尘号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蓝小鱼跟随着妮可在星系各地观看机甲联盟比赛的时候,星尘号同样在继续自己的旅程。

  没有了蓝小鱼,星尘号上恢复到只剩四个船员的局面:船长兼打手迈尔斯,通讯官兼医疗官莫雨晴,轮机长特纳以及飞行员兼计算机高手小林。哦对了,还有星尘号上的飞船电脑,日常神神叨叨的“星期一”。

  目前宇宙中已知的文明主要就是太阳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人类和高拉特人这两种智慧生物,统治着两个星系。

  但大千宇宙无奇不有,没能及时发展出文明的智慧生物,在两个星系中也不少。最典型的就是亚斯星的土著霸主“绿砂蜥”,这种凶残的爬行动物曾经统治亚斯星数万年,直到被殖民的高拉特人差点灭族。

  在星系的各个角落里,也有一些其他特殊的生物,就比如星尘号众人眼前的这种胖胖的熊。不,也不能说是熊,它们明明是直立行走的。

  “那个,那个…”迈尔斯冲着飞船前那些矮胖的小生物指指点点,结结巴巴的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小林,你没飞错吧!”莫雨晴,生气的看着对方。这段时间,小林对莫雨晴的死缠烂打又稍微消停了些,莫雨晴也不愿意破坏两人的关系,对小林也和颜悦色的许多。只是这种轮回每几天都要来一次,真的是让莫雨晴不甚烦恼。

  感情这种事,真的麻烦。

  “我没,没飞错啊!”小林自己都显得没有那么自信,仔细的又查看了一遍星图,“Z73号小行星,拉姆亚星外层空间,第四象限,没错啊!”

  小林转头看向舷窗外,土黄色的拉姆亚星,正高高悬挂在头顶四十五度角的方位。

  “那你告诉我,这些是什么玩意?”迈尔斯也在郁闷。星际航行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这些个意外情况,而星尘号,似乎每一次航行都会遇到。

  “海象人,原为拉姆亚星土著生物,常年生活在拉姆亚星的矿山中,由于酷似太阳系的海象,英语中称之为海象人。它们也有个高拉特名字叫摩贝斯。

  由于高拉特人对拉姆亚星的大肆采掘,导致海象人的生存环境被破坏,在三百年前,这种生物濒临灭绝。国际生物保护组织花费了十五亿高拉特盾,当年将幸存的海象人迁居到拉姆亚外层空间的十五个小行星中的一个上。距今,他们已经在此生活了二百多年了。”

  星期一的声音猛然响起,惊醒了众人。原来星期一的数据库里居然有这种生物的资料,大家这才恍然大悟。

  “海象人,还真是个好笑的名字”,迈尔斯眯着眼睛瞧着船下的生物。矮矮胖胖的身子,圆圆的脸,两只小獠牙支在嘴角边。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们两只小短手各自拿着一支木棍武器。

  所有的海象人正张牙舞爪的支着武器,朝着星尘号挥舞。

  “船长,你说他们是在威胁我们吗?”莫雨晴惊讶的问道,迈尔斯也一头雾水,“不会吧,干嘛上来就威胁我们啊?”

  拉姆亚星外层空间,有一片类似地球小行星带的地方,只是高拉特星系的特征,这些小行星的生存环境都要比太阳系那些好的多。高拉特人花费了不少钱将这些小行星改造成了宜居的星球,将星系内的一些生物迁移到了这里。

  这项耗费庞大的计划在三百年前达到了高潮,国际生物保护组织是发起人和主要负责任,许多爱心人士是主要资助人。

  这件事时间过得太久已经被很多高拉特人遗忘了,好在飞船电脑的资料库里还有详细的记载。这些高拉特生物的生存能力真的很顽强,不过区区几百年的时间,居然已经在这片小行星上繁衍生息起来。

  “听着,我们是星际货运飞船星尘号,所有人,啊呸,你们所有海象人,赶紧走开…”

  迈尔斯的警告当然毫无作用,对飞船发出的广播,那些海象人也没有觉得好奇,反倒是更大声的鼓噪起来,一阵张牙舞爪的。

  “海象人的寿命很长,多的可以长达五百年。但是繁殖率很低,往往三百年才会有一代人出生。所以,迈尔斯船长你们眼前的这批海象人,大约有一半就是当初迁移的那批,所以妄图恐吓他们是没有用的,他们是正经见过星际飞船的。”星期一的机械女声又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听得船上的人面面相觑。

  “喂,船长,你到底接的什么破业务啊,接头人…哎哟”,莫雨晴刚想对迈尔斯发火,只听得一阵惊呼,那些海象人开始朝着星尘号的舷窗砸过来它们手中的木棍。

  “喂!船长!”

  “好了好了不要催啊,我在联系呢!”迈尔斯手忙脚乱的翻找着自己的通讯器,“那人是Z73小行星的自然保护员,好像就是那个什么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的。我们的单子是给他送给养的。”

  既然是国际组织的雇员,居然雇佣私人货运飞船,经常跑星际航道的几人立刻就明白对方应该是订购了什么特殊的产品。也只有星尘号这样的飞船才有能力将这些货物送到。

  “哎,找到了找到了,我这就给他发通讯码”,迈尔斯长舒了口气,坐在椅子上开始呼叫起卖家。

  船外,“平林乓啷”乱响,那些木棍下雨般砸在星尘号上。

  许久之后,海象人终于停止了攻击,并且缓缓散开了一条道。一位浑身丛林装束的高拉特人,拄着拐走了过来。朝着四周一声呼哨,海象人立即四下散开,捡起地上散落着的木棍,消失在周围的丛林里。

  星尘号的舱门缓缓打开,迈尔斯当前一马,看到来人,他张开双臂,笑呵呵的走上前来,“哎哟,老头子,好久不见啊!”

  “呵,迈尔斯船长,你们可真有本事,居然将飞船降落在海象人的狩猎区。还好我来的及时,不然,你们就等着被这帮海象人叼走吧。”

  迈尔斯仿佛是和来人早已认识,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讲道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这Z73上还有这样的生物。”

  “那有什么,这里几个小行星带都是国际生物组织的私产,拉姆亚星历史的开采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太大了。如果没有这些小行星,许多当地的土著生物可都要灭绝了。或者,你们可以把这里理解为野生动物园。”

  迈尔斯回头招呼了一下船员,“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的朋友霍华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