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25 意外频发的星尘号(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霍华德是一个皮肤黝黑的高拉特人,并不太是纯种的高拉特人的那种淡黄色皮肤,反而有点类似于太阳系的古人类的一个种族,黑人。

  不过他看上去和迈尔斯还是挺熟的,星尘号上的船员早已对迈尔斯船长朋友遍及星系见怪不怪了。虽然迈尔斯没有说过自己的过往的具体细节,大家都还是能猜到他一定有着丰富多彩的过去。

  “哈哈,是不是被我的肤色给吓着啦!”霍华德爽朗的大笑,朝着星尘号的船员们说道,“这里毕竟不是主要移民星,Z73的磁场发射器功率不大,只能保证稀薄的气层,挡不住贝塔星的强烈光线。我在这里待了好多年了,在来这里之前,我也跟你们一样都是淡黄色皮肤的。”边说着,霍华德还比划了几下。

  下了飞船,星尘号船员各有任务:特纳照例在检修飞船,迈尔斯配着霍华德去往货仓卸货。这趟星尘号主要就是给Z73上的霍华德运送给养的;而小林则跟在莫雨晴的背后,他们已经被本地的生物海象人深深吸引了。

  刚刚被霍华德一声吼吓走的海象人们,偷偷摸摸的又从丛林里探出了脑袋。Z73上的丛林灌木都是人工移植的,可能是因为光照的原因,反而长得特别茂盛。茂密的灌木丛里,探出一个个大大的海象人的脑袋,还有两只牙齿支出来,显得特别可爱。

  “放心去看吧,这些海象人只是看着凶,我呵斥过他们,他们是不会找你们麻烦的。”出来之前,霍华德给莫雨晴交代过了。这些海象人说是人,其实就是一种直立行走的动物,性格还是比较温顺的。可爱的形象,深得高拉特人的喜爱。当年也正是因为这幅相貌,才得以从拉姆亚星的大灭绝中逃脱,顺利得到了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的救助。

  短短几百年时间,他们已经适应了灌木丛里的生活,一改以往的穴居习性,也算是一段佳话吧。

  “这里一般来的人多吗?”迈尔斯和霍华德在蒸汽辅助的帮助下,正在帮霍华德卸货。迈尔斯正在问着,“这些货的量,有点太多了吧。包括这些武器,不太像是你霍华德需要用的东西啊?”

  霍华德笑了笑,“当然了,国际生物保护组织早已大不如前了,这年头经费是越来越少了。所以附近的几颗小行星都有自己的谋食门路。”

  “哦,怎么说?”

  “从这里到拉姆亚星的距离并不远,我们也在拉姆亚星那里投放了不少珍稀动物的广告,吸引去拉姆亚星的有钱人来小行星带游玩。上级组织允许我们发展旅游业,所以这里最近也是人来人往的。不过他们来之前大多数会跟我们联系,在接引飞船的帮助下降落。谁像你迈尔斯啊,自己开着飞船就过来了。要不是我来的及时,你们都要被海象人吃光了。”

  迈尔斯哈哈大笑,“开什么玩笑,星尘号这钢铁怪物,海象人可没那个本事。”

  霍华德仿佛看傻子一样看着迈尔斯,“你以为我在逗你?海象人原本就是在拉姆亚星吃石头的,你好好看看这里吧!”一边指着星尘号飞船外壳,那里,几个牙印异常显眼。

  “啊!”迈尔斯惊呼。

  “不过呢”霍华德又补充道,“这里有些时候也有些假冒游客的偷猎者,海象人都还好了,隔壁的Z78和Z42小行星,上面的生物比较珍贵,常年都要和偷猎者交火。所以我这次也找你搞点武器以防万一。”

  “这样的事,国际生物保护组织不管的吗?”

  “管,怎么管?说白了这些小行星上的生物都是拉姆亚星原本要灭绝的生物,高拉特政府根本对他们就是不闻不问的。如果他们想管,还会轮到我们国际生物保护组织出手吗?”

  “哎”,听了霍华德的话,迈尔斯深深叹息一口气。这些年,高拉特联邦政府的支持率连年下跌不是没有道理的。对民众的不关心以及只认金钱的政府,自然是将支持者们推向别处的罪魁祸首。

  就在迈尔斯和霍华德都在交谈的时候,莫雨晴和小林则已经走到了丛林深处。这里的路不难走,两人几乎就是不知不觉的跟着那些海象人往前。似乎是因为远离了星尘号,又或许是因为管理员霍华德的呵斥,那些海象人对两人显得并不是那么害怕了。许多海象人开始围着莫雨晴又蹦又跳,两支小短手挥舞着手中的木棒,时不时的去蹭一蹭自己的大长牙。

  直到这时,两人才看清,刚刚在飞船上以为是用来威胁自己的短棒,根本就不像是海象人的武器,反倒更像是一根“牙签”,专门用来磨牙的。

  不过走到丛林深处,他们才发现这里并不只有他们。一些似乎是游客模样的人也在丛林深处,抓拍着憨态可掬的海象人。

  “这里有游客”小林和莫雨晴惊讶道,如果此时迈尔斯在这里一定也会嘲笑他们两个的无知,而忽略了自己也不过才刚刚知道z73上有游客的事实。

  莫雨晴作为女孩子爱心大发,忍不住蹲下来,伸手去摸海象人。海象人大约只有人类的1/3高、高拉特人的1/4高,几乎就和他们饲养的宠物差不多。被摸的海象人,宠溺的将脑袋伸过来,让莫雨晴摸,舒服的连眼睛都闭上了,两只爪子还死死捏住小木棒。

  看莫雨晴正在和海象人玩耍,小林则朝着四下的游客看去。他们大都是高拉特人,几乎没有人类的存在。穿着眼色不一的丛林服,一看就是常年在野外之人。

  “你们好啊!”小林朝着大家挥挥手,却换来了几乎所有人的白眼。“搞什么啊”,小林心里一阵腹诽,虽然高拉特人不以好客著称,可一般也不会这么没礼貌啊。“不会是大高特拉主义的信徒吧”,小林心里想到,担心遇到对人类仇视的高拉特本地人了。毕竟这些年在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忽悠下,许多高拉特人不喜欢人类。

  小林没有注意到的是,几个游客模样的人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其中一人微微点了点头。瞬间几名游客都从身上掏出了什么,朝着莫雨晴和小林,就扣动了扳机。

  “啊!”、“啊!”丛林深处,传来了小林和莫雨晴的一阵惊呼。

  迈尔斯猛然抬头,“霍华德,你听到什么没有?”

  霍华德摇摇头,“没有啊,大概又是哪个海象人在发情求偶吧!他们求偶的时候就是会乱叫,别担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