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35 意外频发的星尘号(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整个Z73空间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从宇宙中看,它是个土豆形扁扁的球体,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8公里。

  其个头在星系里顶多算个小家伙。南北东西各四个巨大的磁场发生器无时无刻在制造束缚磁场,磁场束缚住空气,为Z73小行星生成了一片人工大气层。

  这种磁场改造大气的方式,从最初发明到被成熟应用花去了不少时间,相比于空间站方式,这种改造小行星的方式比较便宜。但它也有缺点,就是应用的场景很少,也就是说,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比如小行星的个头、轨道、星体材质都合适的时候,才能应用。

  好在Z73以及它附近的几颗小行星都符合这样的条件,也就刚好被改造成了这样的生物星球。

  数百年来,这里早已被郁郁葱葱的低矮灌木所覆盖,所以丛林中的星尘号旁,忙碌的迈尔斯和霍华德都没有听到或是忽略了远处传来的惊呼声,霍华德理所当然的以为那声音是海象人发情的叫声。

  毕竟这个季节,正是这种类人型小生物最开心的时间段,雄性海象人,挥舞着他们手中的小木棒,互相挑衅着同伴,以求赢得女性海象人的青睐。

  而整个Z73小行星,用霍华德的话来说,就是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的烧钱项目。别的不说,就行星上的四个磁场发射器,每年的花费就是天文数字。好在,总有聪明人会想办法。

  Z73以及临近几颗小行星上的珍稀动物,就成了他们的摇钱树。在有心的宣传下,前来拉姆亚星维修飞船的人,都会在星球上看到动物保护组织张贴的宣传海报。原来就在距离拉姆亚星几日航程的地方,有这样神奇的所在。

  所以经常会有富裕的人们前来Z73,就好像现在天空划过的一艘飞船。霍华德说那是昨天来的一帮北星人,他们慕名而来看海象人。这会估计准备回拉姆亚了,这些游客,大都是趁着飞船在拉姆亚星检修时候的空闲来的,一般并不会待太久。

  “喏,那飞船上就是帮北星人,他们昨天早上来的,说是要看看海象人,他们的营地就在前面不远处…”

  一边交谈着,一边将剩余的物资搬下飞船。星尘号上的特纳在忙着检修飞船。三个人始终都没有发现,小林和莫雨晴出事了。

  小林,心情紧张的侧耳四处倾听。眼睛被黑布紧紧绑着完全看不到四周的情况,只是从身下剧烈的推动感,感受到似乎自己正在一艘飞船上。

  小林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突然袭击?他们是什么人?想带自己干什么去?莫雨晴去哪里了?

  十五分钟之前,自己不过跟着莫雨晴两人在海象人的群族中玩耍,前面不远处是另一些游客。之前倒是没听说过Z73有其他游客。

  突然之间,几名游客掏出了电能枪,朝着莫雨晴和小林发射。两人根本反应不过来,巨大的电能喷射出,小林瞬间就失去了知觉。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就是现在这幅状态。手脚都被绑着,黑色的眼罩罩着自己。

  座位下的震动感渐渐消失,常年驾驶星尘号的小林明白这是飞船进入了外层轨道。完成姿态调整之后,这艘飞船就要开始平稳航行了。

  从震动感来感受,这不是艘大飞船。Z73距离拉姆亚星不远,看样子,这飞船是从附近的这颗大移民星而来的。

  “最近星尘号没有欠哪家钱啊?”小林转动着脑子,怎么也想不出怎么回事就在此刻,他的头罩猛然被人掀开。

  眯了眯眼睛重新适应了下飞船的光亮,小林一眼就看到了眼前的三个高拉特壮汉。

  “你们?”小林刚想开口,就看到了对方手中拿着的合金匕首,正一颠一颠的把玩着,瞬间就把口中的话给噎回去了。

  几人正在商讨着什么,然后分头离开,两人去了飞船的另一头,只留下那个把玩匕首的高拉特人,转过身来刚好看到了清醒过来的小林。

  说实话,作为星尘号的船员,小林参与了不少迈尔斯的星际业务,这些业务不乏不合法的业务,所以这些年小林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只是像这次这样毫无头绪的,他倒是从来没有遭遇过。

  见小林已经清醒,那人握住匕首,将它放在身侧,开口道,“自我介绍就免了,我和你本人没什么仇怨。话不多说,我只想问一件事,就是星尘号的蓝小鱼,到底是什么来路?”

  小林脑子里嗡的一声炸裂开来,“居然是蓝小鱼的仇家?”这让小林简直大吃一惊。

  事实上,自从进入亚斯机甲学院学习后,到现在成为星际机甲联盟的见习机师,蓝小鱼已经很久不在星尘号上活动了。

  虽说平时因为莫雨晴的事,小林有些嫉妒蓝小鱼,但那是感情上的私人事务。对星尘号这样的星际飞船来说,船员们才是一家人。

  所以小林的第一反应就是莫名其妙的脱口而出,“蓝小鱼?蓝小鱼他已经好几年没在星尘号上了啊?”

  事关蓝小鱼来历的问题,迈尔斯其实很早就和船员们交代过了。既然是一家人,那当然是不愿意蓝小鱼被骚扰的。所以在蓝小鱼在亚斯办理了正式身份之后,大家就统一口径,他的来历是迈尔斯庄园的家奴。

  那高拉特人皱了皱眉头,显然不信,“你们星尘号这样的走私飞船,一向行踪不定。我既然能追踪到这里,自然表示我们对你和星尘号的调查详细到一定程度。所以,你不要骗我!”

  “当然没有”,小林连连否认。星际旅途守则第一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该低头就低头”。所以小林竹筒倒豆子一般说起来,“蓝小鱼之前是迈尔斯船长家里的农奴,后来船上人手不够迈尔斯才把他带上船。不知怎的,意外的发现了蓝小鱼有惊人的机甲操控的天赋,所以迈尔斯船长就推荐他去了亚斯机甲学院…”

  由于不知道对方的开头,小林就按着当时设定好的说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对方。高拉特人的眉头紧紧拧起,不安的气氛笼罩在船舱里。

  “啊!”前方船舱传来熟悉的声音。

  “是雨晴”,小林猛然惊道,听那声音,还带有不轻的苦楚,“糟了”,小林心念道。

  却不知他的表情,被那高拉特人完全看在眼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