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40 忙碌的然世岑(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如然世岑所说,在米斯特城的竞选酒会结束之后,他难得拥有了三天闲暇的时光。下一段旅程要前往迈尔星和北星,他的搭档亚伯表示要好好利用这几天时间休息休息,希望望然世岑提供点新鲜“玩意”。明白亚伯喜好的然世岑自然不会拒绝,转身就让简去安排了。

  简这个秘书好就好在从不多问,微微颔首就离开了。

  衔尾蛇的总部大楼就在米斯特城。作为南星最大的商业城市,米斯特城是许多大型机构的集团总部所在,像衔尾蛇这样历史悠久的大集团,它的几乎所有的重要机构都在米斯特城。

  难得没有简的陪伴,然世岑还觉得有些不适应。这些日子来,忙碌的竞选活动都是由简全权安排的,只是今天这件事比较特殊,并不适合让简参与。

  X基因计划,想到这然世岑就觉得有些郁闷。对集团来说,这虚无缥缈的X基因计划,完全是毫无产物的浪费。每年耗费大量的金钱不说,下属的几个大型研究所,从所长到大型研究员,几乎都如同信奉信条般对X基因计划毫无保留的付出。

  要知道衔尾蛇毕竟是一家生物医药公司,基因研究所是他们的核心研究部门,如果所有人的精力都牵扯在X基因计划中,还如何能够为集团做好研究呢?

  但是,麻烦就麻烦在X基因计划是百多年前自己的祖先留下的计划,在家族遗训中,X基因计划是衔尾蛇最核心的任务。不,甚至应该说,整个衔尾蛇集团就应该是为X基因计划服务的。先有X基因计划,为了保障计划的进行,衔尾蛇才应运而生。

  好在现在已经不是几百年前了,那些狂热的祖先早已仙逝。自己的父亲,是最后一个狂热者。自己即使碍于家族遗训和那些家族长老的面子不能明面取消X基因计划,但至少自己能够将集团的方略转变到其他方向。

  说来可笑,这个X基因计划,居然是从高拉特人一个叫“起源派”的神秘宗教而来的。他们提出的可笑假说,竟然认为高拉特人是由人类繁衍出的后代种族。高拉特人和人类,根本就是同根同源。而X基因计划,就是起源派一手打造的为了证明他们那虚无缥缈假说的项目。

  虽然说不重视,但是尼尔手下的一名主管居然给自己汇报说X基因计划有了重大突破,这倒是让然世岑惊讶了一番。X基因这么多年号称有突破的次数也不少了,虽然最终都被证实是假的;但碍于祖训,每次有消息了然世岑还是得看一下。二来,这份报告是绕过尼尔提交给自己的,这让自己有些郁闷。手下这些人啊,都有些门门道道的,谁都耐不住寂寞。

  想归想,然世岑还是早早来到了衔尾蛇位于米斯特城的总部。这里距离南星研究所其实相当远,毕竟米斯特城不算个小城市了。从总部大楼顶层的豪华办公室,可以看到米斯特城的全貌,给了然世岑一种俯瞰众生的感觉。

  刚刚在办公室里坐下没多久,早已等待在外面的据说有突破性进展要汇报的中级主管就在秘书的带领下进来了。

  这个人然世岑有印象,她肥胖的身躯在衔尾蛇一众中层领导中还是相当显眼的。“你是娜,娜?”然世岑有些记不起对方的名字。

  “太子爷你好,我是娜塔莎主管,尼尔副会长的下属。”衔尾蛇嫡系的人员都喜欢称呼然世岑为太子爷。然世岑正式的身份是集团的第一副会长,不过那是因为他的父亲还没有去世,一旦逝去,然世岑就会正式接任会长一职。这都是名义上的,然世岑顶着衔尾蛇太子名分,自然早已是衔尾蛇的掌舵人了。

  “哦,娜塔莎啊”,然世岑抓抓脑袋,似乎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没办法集团的人太多了,即使看到人有印象,也对不上号。“现在是你负责X基因计划?”

  由于集团核心策略转变,原本最核心项目的X基因计划由从由会长亲自负责、下降为由尼尔这样的副会长级别的人负责。到现在,直接就改为由娜塔莎这样的主管级负责,从这都可以看到项目地位的愈发降低。

  “是的,太子爷,计划有了突破性进展!”

  “哦?多突破?”然世岑眉头扬了扬,似乎有些好奇。

  “我们证实了之前计划中的一位实验者,他很有可能不是来自我们这个时代,极有可能是通过空间虫洞,穿越到我们高拉特星系的。”

  “哦,是吗,穿越的啊”,然世岑显得不以为然,然而下一刻他却惊讶道,“穿越?空间虫洞?”

  娜塔莎点点头,“是的,我们已经证实了!”

  然世岑摇摇头,“时空穿越即使在我们这个时代也是科学难以逾越的鸿沟。你说的就跟真的一样,开什么玩笑。”

  可娜塔莎却上前一步满脸自信,“太子爷,X基因计划的目标就是要证明高拉特人就是人类的后裔。按照假说,如果最早的人类不是穿越来的,那还能有什么解释。我们现在证实了穿越是可能存在的,这不正是X基因计划需要追寻的结果和答案吗?”

  然世岑不屑的说道,“那是个假说,是假说,不是说那就是真的。娜塔莎,你要搞清楚这一点。”

  “可是……”娜塔莎还想说什么,然世岑却不耐烦的挥手打断了她,“你说证实就证实了啊,证据呢!”

  “我们找到了蓝小鱼的同伴,他的证词证明他们是在M43大遗迹发现的这个人,当时蓝小鱼还穿着人类火星陆战队的战服,漂浮在航道上……”娜塔莎解释着,然世岑却仍然只是一副不信任的表情。好不容易等娜塔莎说完了,然世岑只得说道,“你说的那些都是你们抓住所谓的他的同伴的证词,不能算是直接证据。这年头,骗子可不少啊。我们衔尾蛇这么大的集团,很容易被人盯上的。”

  娜塔莎被然世岑说的也有些患得患失,只得说道,“长田拓巳正在制造一种精神刺激装置,也许后面会有结果,如果能提取到蓝小鱼潜意识里的记忆,就能算证据了吧。”

  “先做出来再说吧!”然世岑还是那副态度。对X基因计划他早已不抱任何希望了,假说永远没有变真的一天。

  看着怅然若失离去的娜塔莎,然世岑却陷入了沉思,他的思绪票回到许多年前,那时候自己还是个孩子,父亲带着自己出席了一个神秘的集会。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