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52 不明袭击(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绿砂蜥号的船长叫巴克,是个亚斯星本地的高拉特人。他和迈尔斯一样,在亚斯星也拥有一座小小的农场。不过亚斯星的生活相当平淡,尤其是他这样的农场主。于是将大部分的工作都扔给了机器人处理,自己就开着他的飞船跑跑星际通航任务。

  对很多高拉特人来说,在星际间冒险确实是个相当有意思的事,至少要比在亚斯星上种地要来的有趣。

  谁知说着无心听者有意,一旁的妮可却很惊讶的说道,“原来你在亚斯星还有农场,那你还穷的要卖飞船?”

  巴克哈哈大笑,“飞船是我冒险的伙伴,真把飞船卖了,我就得回亚斯种地啦。所以,你说我是不是真的穷的过不下去了才会选择卖飞船啊!”

  不过上都上了飞船,妮可也无可奈何,只是不停朝着蓝小鱼翻白眼。妮可是老师,蓝小鱼自然不敢多说,可这明显就是妮可同情心泛滥给这个叫巴克的大胡子骗了。

  好在飞船开始航行之后,巴克似乎对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好意思,一路上倒是对妮可和蓝小鱼嘘寒问暖的,态度好的不得了。无论是妮可还是蓝小鱼都不是刻薄的人,自然也就不好意思提这件事了。

  好在从南星前往亚斯星的航线并不长,短短几天时间就能到达,期间也不需要经历曲率航行。

  事与愿违,原本以为普普通通的一趟航程,却又发生了意外。就在这条不短的航线上,绿砂蜥号竟然遭遇了海盗的袭击。

  太空海盗的历史其实相当悠久,尤其是在高拉特星系内部。众所周知,高拉特星系的财政情况在最近几十年来遭受到重大的打击,在太阳系人类的经济侵袭下,许多高拉特企业和高拉特人信用破产。那些无法生活的人,不得不买一张星际航票,前往星系各地讨生活。

  这样的人很多,包括星尘号其实都是这样人中的一员。他们有的人做星际贸易,专门负责在星系间运送货物,不管是合法还是不合法;也有一些人,在拥有了小飞船之后,就成为了所谓的星际海盗,专门在航道周边打劫商船为生。

  这种星际海盗,一般不敢去招惹大型客运飞船或者大型商船,或者像星尘号这样自带武装的小型飞船,也不太害怕星际海盗。

  但是凑巧就凑巧在,绿砂蜥号是一艘最小级别的星际飞船,根本就没有自卫武器。

  看着眼前靠近的三艘小型武装船,蓝小鱼和妮可面面相觑,明明是要去亚斯度假的,怎么会遇到这样的破事。

  “喂,巴克,这!”妮可怒气冲冲的看着巴克,巴克居然也一头雾水,“不应该啊,这条航道是主航道,我已经在这条航道上跑了二十年了,这里一般没有星际海盗啊!”

  巴克的喃喃还是让妮可和蓝小鱼不满,妮可怒道,“还说没有,你看看那飞船前头的白色骷髅头徽记,那不是海盗是啥?现在怎么办,巴克!”

  “妮可”,蓝小鱼打断妮可的话,“巴克说的不一定有错。我们星尘号在星际航道上,一般也不太会在主航道遇见星际海盗。”

  绿砂蜥号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南星和亚斯星之间,距离亚斯星只有不到三天的路程。不过这里的空间并不荒芜,不远的空间就有大概四五十个小型空间站存在。这种空间站漂浮在太空中,几乎都被遗弃了。据巴克说,这里曾经是一个军事补给基地,那些小空间站都是军方的补给点。

  在遥远的太空时代,星际飞船没有办法做这种程度的长途飞行,必须依靠这些节点状的补给点。不过随着星际航行的发展,这些节点都早已被遗弃了。

  “但是,我们还是在主航道上啊,主航道上为什么会有海盗啊!”巴克还在念叨着。

  “怎么不会有,裁决城还有恐怖袭击呢!”妮可显然还对不久之前发生在裁决城的事情耿耿于怀。

  对面的飞船已经完全锁定了绿砂蜥号,三艘飞船快速的接近,从上中下三个飞船将绿砂蜥牢牢包围住。“嘟嘟嘟”,飞船告警计算机猛然响起来,常常星际航行的蓝小鱼和巴克对此都不陌生。

  “我们被动能射线锁定了,一旦轻举妄动,随时都会受到攻击!”巴克似乎心如死灰,颓丧的说道。他的手已经准备去拉推动杆,这种时候只能停船投降了,谁想变成星际尘埃呢。

  蓝小鱼却皱起了眉头一伸手拦住了巴克,“情况不对!”

  “怎么不对?”妮可问道。

  “绿砂蜥这么破的船,怎么可能有星际海盗来打劫。动能射线武器,那武器都比我们的船贵了。只能租得起绿砂蜥号这样的破船的人,怎么可能值得星际海盗来抢劫,这不合理啊!”

  “确实不合理!”妮可附和道,“有问题!巴克,能不能脱离?”

  巴克听两人这么说,立刻就紧张起来。和他们相比,巴克对星际海盗的手段是很清楚的,如果真的是海盗,他们拿走了他们想拿的东西自然会放过自己。巴克也是因此刚刚想投降,毕竟他的绿砂蜥号穷的响叮当,星际海盗也没什么可以抢夺的。

  但是如果真如他们所说,前面的人不是星际海盗,那傻子也知道,自己这样一个穷驾驶员肯定不会是别人的目标,那,对方的目的显然就只能是眼前的这一男一女了。

  “喂!你们俩到底是什么人啊,我只是想挣点钱而已,你们到底惹了什么大麻烦啊!”巴克哭丧着脸看向妮可和蓝小鱼。

  “蓝小鱼,有没有办法?”妮可虽然是蓝小鱼的机甲老师,可现在这种情况,蓝小鱼显然是他们俩中更有经验的一员。

  蓝小鱼却也是半瓶水,两人对视了一会,只得看着巴克。

  刚刚还在抱怨的巴克,不得不停下抱怨的话,见两人都看向自己,只得叹息一口气,“哎呀,我可告诉你们,你们这趟航程,得加钱!我要两倍,不,五倍!”

  巴克比出一个五的手势,蓝小鱼和妮可自然不会拒绝,“赶紧想办法,对方的飞船已经启动了!”

  巴克回头,见那三艘飞船果然已经靠近上来,从中间那艘飞船上部,一只机械爪已经伸出来,朝着绿砂蜥号抓过来。

  “就是现在!”巴克大吼道,一拉操纵杆,然后猛然拔出!

  蓝小鱼和妮可惊讶的看着那操纵杆被拔出来之后,巴克猛然用力,拉出来一套全新的操纵杆。

  两人压下了心中的疑问,绿砂蜥号的引擎轰然转动,只见绿砂蜥号像一道闪电般突进了三架海盗飞船之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