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54 废弃的空间站(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和太阳系一样,高拉特星系附近的空域中,同样存在大量的小行星,依托于这些小行星,高拉特人在战时也曾兴建过很多空间站。

  这其中,有不少空间站在战后被售卖给了私人买家,拿去做各种各样的用途。最典型的就如蓝小鱼曾经去过的塔西尼空间站,它现在就成为了一家太空工厂;再比如星尘号到访过的Z73空间站,现在是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的生态保护区。

  但也有许多空间站,在战争年代发生过重大事故,亦或是本身就有环境污染,并不适合售卖。这一类空间站在无力维护之后就被政府和军方放弃了,渐渐的在太空中死亡,成为无人区。

  绿砂蜥号现在所处的这片空间站区域正是如此。

  失去了能源,空间站在战后短短几十年时间就遭受放弃。因为远离航道,这里也罕有人迹,所以当绿砂蜥号飞速的穿越过废弃空间站的核心部位、静悄悄的躲藏在一处小型空间站后,蓝小鱼和妮可都面面相觑,紧张的盯着驾驶员巴克。

  这片区域看上去还是相当复杂的,核心地带三个巨型空间站环环相扣,刚好将上方部分遮挡住,绿砂蜥体型较小,泊入空间站停机熄火后,对方就暂时无法发现自己了。巴克同样紧张的盯着下方区域,好在对方袭击的三艘海盗船都比较大,暂时不会过来。

  “现在怎么办?”妮可看着蓝小鱼。

  “这里藏不了太久,我不知道对方的飞船上有没有生命扫描装置,而且,飞船长时间停机的话就会失去能量护罩,这里的环境看上去也不是很好!”蓝小鱼还没说话,倒是巴克先说话了。

  “你这飞船,还有能量护罩?”蓝小鱼惊讶道。绿砂蜥号是一个相当袖珍的迷你星际飞船,蓝小鱼都没发现飞船上还有能量防护罩。

  “有,就一个能量生成器,在机头前方保护驾驶舱的,这可是我花了大价钱买的!跑星际航线嘛,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巴克挠挠头,“其实吧,如果对方真的有生命扫描装置的话,我们也躲不了太久。就凭这空间站的外壳,对方真有心的话,我们挡不了人家一炮。”

  “说那么多,你有办法吗?”妮可不满道。

  “办法,其实还是有的,那就是,下船!”巴克严肃道。

  “下船?”妮可没明白对方的意思,倒是蓝小鱼先想通了,“有道理,空间站不是星际飞船,外壳的大量合金材料可以屏蔽生命搜索装置的信号。你看,对方飞船已经开始在空间站附近绕圈了,摆明了准备进行大范围扫描。走吧,抓紧时间!”

  虽然绿砂蜥号是一艘小飞船,但作为星际飞船他还是配备有生命维持装置和域外宇航服。巴克从座椅下面扒拉了半天,总算抽出三个大袋子。“还好还好,上次去维修飞船的时候淘了几件旧宇航服,不然咱们还没办法!”

  蓝小鱼二话不说上前结果袋子拆开,然后递了一件给妮可。妮可用手指捻了捻宇航服,厚厚的一层泥垢,表情当然变得不太自然。“别介意,二手货没办法,脏是脏了点,但我保证功能都是好的。买的时候我可是一件一件试用过去的!”巴克拍着胸脯保证,却也只收获了妮可的一连串白眼。

  “赶紧穿上吧,妮可大师”,蓝小鱼也在旁劝慰道,“这片空域虽然大,但是对方有三艘船,扫描下来也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咱们赶紧离开飞船,进入到空间站内部吧!”

  妮可直到蓝小鱼也是为自己的安全考虑,只得忍着套上了宇航服。妮可身材娇小,这宇航服倒不是太合身;但蓝小鱼却又魁梧的紧,穿上这宇航服都快把胸前撑破了。三人中只有巴克穿着特别合适!蓝小鱼忍不住皱眉道,“巴克,你买宇航服的时候都不看看大小吗?你该不会是照着自己的身材买的吧!”

  巴克没好气道,“二手的啊,能有一件就不错了,哪里还能给你挑大小啊。这些宇航服是战时批量生产的高端货,都是标准尺寸……”

  絮絮叨叨的巴克,让蓝小鱼和妮可都很无语。这明显就是说鬼话了,高拉特人普遍身材高大,蓝小鱼穿的都嫌紧的宇航服,怎么可能会是标准尺寸。而且,战时宇航服,这衣服虽然老旧可还没到那个岁数吧。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这时候赶紧离开飞船才是要紧事。三人由蓝小鱼打头、巴克殿后,打开绿砂蜥号的舱门,准备下船。

  绿砂蜥号是紧紧停靠在一个小型空间站的入口处的,入口和绿砂蜥的舱门只有大概一米的距离。蓝小鱼打开宇航服上的磁力装置,只见手脚部分都开始变红,这表明充能已经完成。然后他纵身一跃,双手双脚就牢牢粘在空间站入口的大门上。摸索着来到大门处,在一个非常明显的入口标记按了一下,那空间站的大门就顺利打开了。

  接住跃过来的妮可的身子,蓝小鱼再次按了下开关关闭了空间站的大门。

  大门后是一个不大的隔离间,隔离间后方是另一道封锁门,不过似乎已经机械损坏了。蓝小鱼找了根撬棍轻轻撬动,大门才缓缓打开了一个可供进入的缝隙。

  大门使用标准合金制作的,完全可以抵抗宇宙的低温和辐射。再次关闭大门,三人就来到了废弃空间站的内部。

  距离被废弃已经过了很久,空间站内部死寂一片,充斥着幽暗和寒冷。一向叽叽喳喳话很多的妮可和神经兮兮的巴克,此刻都大气不敢出。蓝小鱼打开宇航服上的头灯,妮可和巴克同样打开头灯,三束光线照亮了空间站的内部区域。

  宇宙的绝对真空环境,给空间站带来的变化并不多,似乎上百年的时光在空间站内还未流失。蓝小鱼伸手抓过空中的一个杯子,看上去似乎几分钟之前他的主人才刚刚离开这里。只是失去了动力源,空间站的自主引力也完全消失,杯子无助的浮在空中,陪同着其他无数的小物品。

  头灯照射过去,就是这样乱糟糟的场景。

  “现在我们怎么办?就在这等吗?”妮可问道。

  蓝小鱼摇摇头,“也不用,闲着也是闲着,咱们去里面看看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