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55 废弃的空间站(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其实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如何能够联系上支援,另一个就是如果对方不离开的话,我们怎么才能生存下去?”在往空间站内部走得时候,蓝小鱼满脑子都在思考这些问题。

  巴克准备的这两套宇航服属于比较古老的型号,其随身配备的紧急电池及备用电池加起来一共能够支撑12个小时的正常运动,如果动作比较激烈,这个时间还要缩短。由于三艘海盗飞船都在进行生命体征扫描,导致三人不得不缩在这小小的空间站里,不敢打开绿砂蜥号的能源。而没有能源就意味着大功率星际通信装置完全无法使用,也就没有办法将当前的情况传递回星际机甲联盟总部或者是高拉特警方。

  “那还是听你的,蓝小鱼,我们看看这个空间站里还有什么能用的东西吧”,妮可想了想,同意了蓝小鱼的提议,而巴克则耸耸肩,表示他没什么意见。

  这片空间区域,曾经是高拉特军队的一处补给点。在星际战争时代,高拉特太空海军在各大移民星之间的各处位置,建造了不少这样的补给点。相比于移民星,这些小型空间站可供飞船起降更为灵活,特别适合作为中转点存在。

  这样的小型空间站的设施配置都比较固定,作为常年和高拉特军队交手的前人类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蓝小鱼还是相当熟悉的。

  首先,这样的空间站会有一个核心枢纽区,也就是他们刚刚看到的那个相当显眼、连接在一起的环形部分。那是整个补给站的核心位置,为周边的小型空间站提供能源。它附带的巨型聚变机组,产生海量能源通过某种特殊的射线转化为高效能源,再经过无数如蛛网般密集的管道连通小型空间站,驱动驱动附属空间站运作。周边的小型空间站,则是所谓的泊位。每一个小型空间站都有上下左右前后六个出口,可以同时接驳六艘飞船。刚刚绿砂蜥号,就是用了下方接口,比较隐蔽。

  这样的小型空间站,当年一般会驻扎一个小队的高拉特士兵加上一小部分工程师,总的算下来差不多有三十个人左右。别小看这三十人,他们最高效的时候可以同时为六艘战舰做补给,一天时间可以完成一个小型舰队的补给工作。

  这种天才的补给站方式还被认作是高拉特人在战争中的极端发明,人类火星陆战队的突击队员,曾经一度长期学习过如何攻击这样的空间站。当然,这种学习经历到底没有真的实践过,在那场战争中,人类从突击进入高拉特星系到被赶回太阳系,其经历并不是特别美好。

  蓝小鱼在前方带路,后面跟着的是妮可,再之后是巴克。妮可好奇的看着前方探路的蓝小鱼,终究忍不住其好奇心,“蓝小鱼,我怎么感觉你对这里很熟悉啊!”

  蓝小鱼确实在依托着脑子里的路线图前进,而这路线图就像是天然存在于他的脑海中的。被妮可这样一说,蓝小鱼停下脚步,挠了挠头,陷入了回忆。

  “蓝小鱼中士,请你详细描述一下高拉特补给站的标准构型!”严厉的教官,在上方用犀利的眼神盯着蓝小鱼。对火星陆战队员来说,有时候让他们上课可真是比训练难多了。那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差点没把教官气死。

  好在蓝小鱼还是听了的,他起身抬头挺胸行了一个军礼,大声回答,“教官!标准的高拉特补给站是由一个核心枢纽区加几十上百个不等的泊位组成。核心枢纽区提供能源和指挥,而泊位则是终端服务站。泊位一般会驻扎一个小队的高拉特士兵外加若干工程师。其核心组成是能源输送管道、生活区、维修备件库和军用仓库。”

  “很好”,教官点点头,“标准构型记得很熟悉,那么,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作为指挥官,如何率领你的小队,突袭这样一个标准的高拉特补给站的泊位。”

  火星陆战队的小队人数在十五到二十人不等,一般由一名中士带领。蓝小鱼仔细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泊位的六个突破口都适合进行破袭进攻。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切断能源传输管道,一旦管道被切断,泊位的补给功能就完全丧失了。然后,我们可以通过空间站的回廊中的管道区,快速前往空间站底部的军用仓库。对泊位空间站来说,军用仓库里有所有的单兵作战武器、生命维持装置!没有了这些,泊位空间站里的士兵就没有反抗的机会。”

  “很好,还有补充的吗?”教官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

  蓝小鱼有些忐忑,再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的回答,似乎并没有疏漏,只得用无辜的眼神看向台上的教官,“报告教官,没有了!”

  教官站直了身子,忽地朝蓝小鱼鞠了一躬。蓝小鱼吓了一跳,不明白教官为什么会这么做,其他的士兵也都懵了。

  “蓝小鱼,我很遗憾的通知你,你的小队,全体阵亡了!”

  “啊!”蓝小鱼猛然醒悟,连忙说道,“通信装置,对,通信装置!我忘了通信装置!”

  教官这才点点头,“反应还不算慢。你们突袭了人家的泊位空间站,居然不知道切断别人的通信,那等待你和你的士兵的下场,不就是死亡咯!”说完,教官转身,指着全息屏幕,大声对所有的士兵说道,“泊位空间站,只有三个核心要素:第一,能源管道,第二,通信装置,第三,才轮到蓝小鱼说的军用仓库。我们做突袭进攻,要抓住主要矛盾,拿下核心区域。其他的像生活区的士兵,他们还能跑到哪里去?这里是太空,是太空……”

  “蓝小鱼,你在发什么呆!”妮可,猛拍蓝小鱼的肩膀,把蓝小鱼吓了一跳。后者抬起头来,嘴角露出了微笑,“妮可,我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了?”

  “哦?怎么做?”妮可和巴克,全都惊喜的围上来。蓝小鱼抬头四顾,头灯照射着周围的区域,简单辨认了一下方向,蓝小鱼就兴冲冲的说道,“这个泊位空间站,有很强大的通信装置,我们去那边,想办法把通信装置架起来。这种空间站用的加密通讯,是很难被截获的。”

  “蓝小鱼,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妮可有些奇怪,但蓝小鱼并没有等她,已经一马当先开始往空间站上方走去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