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64 联盟的态度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尘号并没有轻易放弃,沿着蓝小鱼最后消失的方向又坚持搜索了整整七天。这里确实远离航线,除了小林最开始发现的那处超空间痕迹,再也没有其他线索。飞船进入超空间的痕迹遗留时间并不算太长,星尘号上一次在塔西尼空间站寻找唐纳德会长那次算是最不清晰的痕迹了。

  迈尔斯下令星尘号返航的时候,莫雨晴还跟船长闹了不高兴,最后还是妮可和小林一起去劝,莫雨晴才不情不愿的同意。

  在莫雨晴心里,其实她一直都有些后悔,但也不好轻易埋怨小林。自己和小林是同时被人绑架的,小林也是关心自己的安危才将蓝小鱼的身世告诉了对方。很明显蓝小鱼的被追捕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可小林毕竟是为了自己,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那么不小心。

  莫雨晴的这个心思,迈尔斯和小林并不是特别懂,他们也只认为莫雨晴是太过于关心蓝小鱼的原因。

  “船长,我们现在怎么办?”迈尔斯看向妮可,在这艘船上,妮可毕竟是客人。营救蓝小鱼是很着急,可还是得先征求下妮可的意见。再说了,名义上妮可大师还是蓝小鱼的老师呢。

  “先送我去亚斯机甲学院吧。这里离亚斯星不远,迈尔斯船长,我想去见一个朋友。”妮可思考了一会,然后将自己的目的地告诉迈尔斯。“迈尔斯船长,那蓝小鱼怎么办?”

  作为蓝小鱼的老师,妮可当然还是很关心蓝小鱼的事。

  迈尔斯这几天已经将星尘号和衔尾蛇历次来的冲突都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妮可,他们也在猜测,蓝小鱼这次遇到的事,可能多半还是衔尾蛇的人所为。人类有句古话叫作打蛇打七寸,如果想找到蓝小鱼的下落,可能还是要落在衔尾蛇身上。

  “嗯,如果是这样的话,回去我也要通过联盟向衔尾蛇施压。据我所知,衔尾蛇集团现在是联盟最大的药物供应商,希望联盟能够有所帮助。”

  “也只好如此了”,迈尔斯也同意这个观点。

  星尘号调转航向,准备先将妮可送去亚斯机甲学院。在那里,有完备的星际通讯设备,妮可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紧接着,迈尔斯就要带着星尘号的人,立刻前往南星,寻找蓝小鱼的下落。

  莫妮卡依旧还是亚斯机甲学院的老师。她是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个联盟比赛最激烈的时刻,妮可居然会来到亚斯星。在裁决城发生的反对派袭击,被高拉特联邦政府死死压住了,外星球的人都不知道在南星的首都,反对派与联邦政府的矛盾都早已不可调和。

  因此,莫妮卡自然也不知道,妮可和军刀雅典娜在第五轮比赛时候遭遇的袭击。

  妮可甚少对外现身,因为莫妮卡也只是对外解释只是自己的朋友前来亚斯星看望自己。没有引起注意的两人回到莫妮卡的办公室,才严肃的交谈起来。

  “那你现在怎么办?蓝小鱼怎么办?”听了妮可的话,莫妮卡也显得相当惊讶,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蓝小鱼的朋友,星尘号飞船和船员已经回南星去寻找他了,我在联络完联盟之后也会回南星。莫妮卡,如果你不忙的话我希望你也能来一趟南星帮忙。”

  莫妮卡沉吟了片刻就下定决心,“你说得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件事简单不了。我和你一起去南星。”

  见莫妮卡同意,妮可很满意。然后她就让莫妮卡带着自己去往学校的星际通讯设备,她还要想办法将现在的情况汇报给星际机甲联盟。

  星际机甲联盟是一个体育赛事联盟,它的签约机师本质上都是它的员工,员工在赛季期间就相当于在工作,因此一言一行都要向联盟的官员汇报。妮可原本是来亚斯星度假的,虽然现在确实是在亚斯星上,但发生的事情早已超出度假的范畴。

  听着妮可在房间里汇报的声音,莫妮卡也有些纠结,明显妮可的语气就透露着不高兴。这种不高兴,很快就变成了生气和满腔怒火。只听得妮可大吼道,“我是连续遭遇了两次意外,不是我的本意。蓝小鱼是我的学生,也是联盟的见习机师,你们到底有么有把我们当自己人你没办法,你怎么会没办法……”

  后面妮可似乎有压低了声音,莫妮卡听不太清,她不由得好奇联盟的官员到底在和妮可说什么。过了会,妮可走了出来,满脸的郁闷。

  “怎么回事,妮可?”莫妮卡关切的问道。

  “联盟那边觉得我的事情拖延了太久,本来已经要安排我参加第六轮比赛了。我是希望能暂缓比赛,先想办法救出蓝小鱼。总部的意思他们会联络警方,以失踪人口的名义上报,让我安心进行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哼”,莫妮卡冷笑一声。大家都是生活在高拉特社会的,对高拉特政府和警方的效率都有所耳闻。可以说,整个高拉特联邦内部,除了北星的缉私警和商人利益关系密切从而相当有能力之外,其他的几乎都是些尸位素餐之徒,毫无能力。“等警察,等警察的话,黄花菜都凉了。”

  妮可点点头道,“我也是这个意思,所以我和总部那边说,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去找到蓝小鱼。与我的学生相比,比赛什么的,并不重要。没想到联盟总部那边这次相当强硬,意思是不会帮我开后门。如果到了比赛的日期我还没有顺利归来的话,那就算我弃赛处理。”

  “那,你的比赛是什么时候啊?”莫妮卡不禁好奇道。

  “第六轮比赛原本是计划在七天之后!”

  “七天?七天都不够我们回一趟南星的!”莫妮卡惊讶道,“比赛这么近,你为什么要来亚斯星啊?”

  妮可摇摇头,“我也没想到。本来裁决城的事发生之后,我是打算来亚斯散散心的。一般发生这种事,只要和联盟那边申请一下下场比赛延缓就可以了。我是真的没想到,这次联盟居然毫不通融。”

  “妮可,我觉得你的人类身份现在可能对你开始造成困扰了”,莫妮卡担忧的很,妮可同样如此,“谁说不是呢。上次裁决城的事情就是反对派搞出来的。高拉特大选一日不结束,社会就一日得不到安宁。”

  “妮可,我马上去包飞船,我们还是先回南星再说吧。”

  “也只好如此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